财政信息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丰台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01-29 10:15    来源: 丰台街道

字体: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丰台街道办事处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内容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说明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十、其他事项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二、收支预算总表  

三、收入预算总表  

四、支出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表  

七、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计划情况表  

十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二、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三、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丰台街道办事处基本情况

丰台街道办事处是区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其主要职责职权是: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市、区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完成市、区人民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1、对辖区内的城市管理工作履行的职责是:负责居民区、街巷胡同的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的管理工作,组织单位和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组织和监督对违法建筑、违法占用道路、无照经营以及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管理规定行为的查处工作;领导、指挥地区城市管理监察分队的行政执法工作;配合市、区环境保护部门监督环境污染项目的治理;协调建设主管部门监督施工单位依法施工,防治施工扬尘、扰民。配合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做好居民工作,维护施工秩序;对居民小区的物业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协调并监督检查公安、工商、税务、环境卫生、绿化、司法、房管等职能部门派出机构或专职人员的行政执法工作。

2、对辖区内社会管理工作履行的职责是:向辖区内机关、团体和企业事业单位布置地区性、群众性的工作任务,并监督检查落实情况。组织单位和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制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落实;负责外来人口以及向外来人口出租房屋的综合治理;负责计划生育、统计、红十字会、人民调解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劳动就业工作;负责拥军优属、民兵预备役、征兵、人民防空等工作;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3、对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工作履行的职责是:制定社区建设发展规划,落实社区建设的各项任务;参加辖区内新建居住区配套公共设施的验收工作。对未按规划要求落实配套公共设施或者建设质量存在问题的,有权提请规划、建设行政管理部门予以纠正。制定辖区社区发展规划,发展社区服务设施,合理配置充分利用社区服务资源;组织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动员单位和居民兴办社区服务事业;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救助、社会保险等社会保障工作。

4、对居民工作履行的职责是:指导社区居委会工作,及时向上级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对居民进行法制和社会公德教育,组织居民参与社区环境整治等公益活动;组织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和社区教育、卫生工作,普及科学常识。

5、对区政府职能部门派出机构或专职人员的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并将考核结果向区政府和主管部门报告,作为对派出机构负责人或专职人员进行任免、调动、奖惩的依据之一。

6、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共包含行政单位1个(含综合行政执法队),事业单位2个,即:北京市丰台区丰台街道社会保障事务所和北京市丰台区丰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街道本级下设行政办、社区办、城管科等22个科室。截至2018年底,共有行政编制112人,实际99人,行政工勤人员编制6人,实际1人;事业编制62人,实际59人;离退休人员111人;社区工作者363人,退离居委会老积极分子16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16806.69万元,同比2018年增加3208.39万元,增长23.59%,原因是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下沉街道,基本经费支出加大;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以及应急管理项目支出增加。其中:财政拨款16806.69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16806.69万元,比2018年增加3208.39万元,增长23.59%,原因是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下沉街道,基本经费支出加大;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以及应急管理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预算 10447.9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6358.71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73.24万元;公共安全支出80.23万元;教育支出8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61.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8.0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95.52万元;农林水支出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4.2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03.96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上述支出中,主要用于以下内容:

1、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社区工作者工资、行政离退休人员退休费及日常运转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辖区内基层政权建设、城市管理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社会事务管理、社区服务经费,基层党组织工作和活动、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社区办公和服务用房租赁经费,公共文明引导员经费以及丰华苑小区西侧道路治理工程经费等;

3、公共安全支出主要用于基层流管员工资专项经费和基层司法工作经费;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主要用于基层文化活动、三馆免费开放、文化设备维护与更新运维、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运维等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民政事务、社会就业保障、无军籍职工离退休安置、残疾人保障和就业补助等;

6、卫生健康支出主要用于计划生育事务、行政单位医疗、医疗救助以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看护管理补贴等;

7、节能环保支出主要用于餐饮业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升级改造经费;

8、城乡社区支出主要用于社区公益金、拆违控违经费、辖区背街小巷保洁、公厕保洁经费以及城市运行指挥中心接线员经费;

9、农林水支出主要用于古树名木日常养护管理经费;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主要用于专职安全员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8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5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说明

2019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合计602.2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办公取暖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宣传费和社区办公费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包括各下属单位)固定资产总额2502.11万元,其中: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99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54万元,与2018年“三公”经费相比持平。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9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算数1.54万元,与2018年相比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2019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9年,丰台街道办事处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91个的2.2%。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99.2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6%。

十、其他事项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拨款关系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部门预算的实施,严格了预算管理,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是防止腐败的重要手段和预防措施之一。

政府预算体系: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共同组成。四本预算保持完整、独立并相衔接,全面反映政府收支总量、结构和管理活动。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政府购买服务:指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把政府直接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共服务等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承担,并由政府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向其支付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收支预算总表

3、收入预算总表

4、支出预算总表

5、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6、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表

7、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计划情况表

11、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12、项目支出预算表

13、项目绩效目标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