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北京市丰台区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9-08-30 15:33    来源: 区工商联

字体:     

   

  第一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详见附件1)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详见附件1)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五、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七、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八、专业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详见附件1)

  、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二、  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对象概况

 (二)评价结论

 (三)存在问题

 (四)建议

 第四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附件1:北京市丰台区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附件2:北京市丰台区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北京市丰台区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度部门决算(草案)说明


第一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丰台区工商业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主要职责为:1、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2、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3、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4、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5、为会员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咨询等服务。

北京市丰台区工商业联合会内设3个职能部室:

1、办公室。负责机关的政务事务工作;负责文秘、信息、议案、建议和提案、信访、保密、档案、对外联系及重要事项的催办、查办工作;负责外事接待、人事及后勤行政服务工作。

2、会员联络部。负责发展和组织会员,指导分会建立区域性或行业性的联系,开展评选“优秀会员企业”活动;坚持会员的宣传教育,提高工商联的知名度,宣传会员企业守法、爱国敬业;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

3、咨询服务部。负责为会员企业提供市场技术商品等经济信息;发动和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种内外展销会、交易会、经贸洽谈会,并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咨询等服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本部门行政编制11人,实有人数9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0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431.98万元,比上年增加38.51万元,增长9.79%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410.71万元,比上年增加78.3万元,增长23.5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0.71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428.80万元,比上年增加99.57万元,增长30.25%,其中:基本支出330.33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7.04%;项目支出98.47万元,占支出合计的22.9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31.98万元,比上年增加38.51万元,增长9.79%。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正常增长、项目工作数量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8.8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6.9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78.58%;教育支出2.5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9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2.12%;住房保障支出37.3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7%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336.96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22.39万元,增长7.12%。其中:

“行政运行”(款)2018年度决算241.05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9.68万元,增长4.18%。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基本支出的增加。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款)2018年度决算38.15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30万元,增长368.1%。主要原因:增加人才工作专项经费。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款)2018年度决算40.53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34.52万元,下降46%。主要原因:减少了会议费、会员单位党委经费等项目经费的支出,房租和购置办公经费等项目未实施。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款)2018年度决算1.43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1.4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增加赴台经费支出。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2018年度决算15.8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15.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增加“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岗位补贴专项支出。

2、“教育支出”()2018年度决算2.56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0.89万元,下降25.8%。其中:

“进修及培训”(款)2018年度决算2.56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0.89万元,下降25.8%。主要原因:培训活动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8年度决算51.97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13.82万元,增长36.23%。其中:

“行政单位离退休”(款)2018年度决算6.46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0.51万元,下降7.32%,主要原因:退休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款)2018年度决算22.27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款)2018年度决算23.24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14.33万元,增长160.83%。主要原因:增加职业年金单位部分做实补缴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8年度决算37.3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

“住房公积金”(款)2018年度决算23.22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购房补贴”(款)2018年度决算14.08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此项内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330.33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二部分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1个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0事业单位。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1.43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0.2万元增加1.2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决算数1.43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1.43万元。主要原因:按照我区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因公出国(境)费用的年初预算数均为0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丰台区工商联企业赴台交流参访团”,2018年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1人次,人均因公出国(境)费用1.43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2万元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无公务接待事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2018年购置(更新)0辆,车均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0万元。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车均运行维护费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27.23万元,比上年增加0.11万元,增加原因:正常增长。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北京市丰台区工商业联合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7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0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64.75万元,其中:汽车0辆,0万元;单价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五、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此项内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无此项内容。

七、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本单位无此项内容。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党的机关、政府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完全或主要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纳入行政编制管理且经费完全或主要由财政负担的群团组织机关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根据实际需要,把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合同约定向其支付费用。5.调整预算数:指填列经调整后的全年预算数,包括年初预算数和预算调整调减数。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北京市丰台区工商业联合会对2018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3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33.33%,涉及金额54.6万元。评价工作采取两种形式:简易程序评价和普通程序评价。具体为:“两新”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岗位补贴经费和原工商业者补助采用简易程序评价,填制《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人才工作经费采用普通程序评价,按照《北京市市级预算部门组织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规范》(京财绩效[2013]2334号)实施评价。

二、人才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对象概况

丰台区工商联为了提高对非公经济企业的人才工作服务水平,在首经贸大学召开丰台区非公经济人才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的主题是《非公企业党建与管理水平提升工程》,120名企业家和企业骨干代表作为首期学员参加。本次培训是首经贸大学作为丰台区非公经济人才培养基地第一期培训班,课程模块包括,包括理想信念、企业党建、宏观经济分析、企业管理、市情区情介绍等5大模块,共计40课时。

同时,为了提升人才工作的效率,工商联建设“人才服务多终端服务平台”,利用pc端和手机微信端网络平台为企业提供在线政策和信息的推送、专家对接和信息咨询等服务。

(二)评价结论

2018714日,丰台区非公经济人才培训班在首经贸大学开班,这次培训班的主题是《非公企业党建与管理水平提升工程》,120名企业家和企业骨干代表作为首期学员参加。本次培训是首经贸大学作为丰台区非公经济人才培养基地第一期培训班,课程模块包括,包括理想信念、企业党建、宏观经济分析、企业管理、市情区情介绍等5大模块,共计40课时。

参加培训的企业学员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理解程度,坚定了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决心;通过学习开阔了知识,提高了企业管理技能,进而坚定了做好企业的信心。

在此次培训中,区工商联向参训学员和会员企业发放《非公企业人才培养问题与对策》调查问卷,回收问卷150多份,汇总了民营企业在人才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对策。调研指出,在企业人才培养的工作中,工商联首要的是发挥引导作用,帮助企业树立正确的人才意识,帮助企业建立科学的人才培养系统,从人才甄选、员工技能培养、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和激励提升等多方面建立符合本企业特点的人才培养方法。

“北京市丰台区工商业联合会‘人才服务多终端(PC端、手机微信端)应用平台项目”,运用网络信息技术、移动互联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与计算机应用技术,构建一个面向广大社会公众,特别是工商联会员,以法律、金融、人才、政策服务为核心内容,还包括会员管理,互动交流等板块,采用较为流行的终端为媒介的,立体化的信息传播平台,交流互动平台,资源共享与互助合作平台。丰台区工商联企业服务专家网络平台的建立,将在金融、法律、政策、企业人才服务等方面汇聚专家资源,提供线上服务,对接线下资源。企业可以从平台上了解到各方面专家的信息以及相关的政策,可以在线提交疑难问题、聘请专家、报名参加活动。专家服务平台将成为企业的外部智库,也会成为工商联推广政策与专业知识的窗口。

(三)存在问题

由于经费有限,培训班涉及人员范围较窄,人数较少。

(四)建议

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完善绩效评价工作的不足之处,加强对绩效评价工作的组织管理,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不断扩大绩效评价范围,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