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北京市丰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日期:2020-02-07 10:00    来源: 区金融办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北京市丰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内容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说明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十、其他事项说明

    第二部分 附件:2020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表

    六、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计划情况表

    十、“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十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二、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三、项目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2020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北京市丰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部门基本情况

北京市丰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是负责统筹丰台区金融业发展的区政府组成部门,部门职能主要为:1.贯彻执行国家和北京市有关金融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拟订本区金融业发展总体布局规划和促进本区金融业发展措施并组织实施。2.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研究分析金融工作动态;促进金融机构合理布局,引导相关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入区发展。3.参与研究拟订和组织实施政府重大项目融资方案,协调重点工程、主导产业和重点区域发展的融资工作。4.统筹推进本区企业融资工作,协调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和并购重组。5.推进金融发展环境建设,建立健全金融服务体系,为驻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6.配合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7.配合有关部门推进本区金融信用体系建设。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行政单位1个(含行政执法机构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9年底,共有行政编制20人,实际15人;事业编制0人,实际0人;离退休人员0人;临时工4人。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664.26万元,同比2019年减少3458.54万元,减少83.89%,其中:财政拨款663.9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36  万元。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664.26万元,比2019年减少3458.54万元,减少83.89%,其中基本支出预算495.1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69.13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0.55万元,教育支出0.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77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6.27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上述支出中,主要用于以下内容:

1、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转经费;

2、金融办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博士后(青年英才)创新实践基地人才管理办公室工作经费;

3、档案数字化工作经费;

4、金融安全宣传费用;

5、金融监管项目费用;

6、购买高风险企业冒烟指数服务费;

7、丰台区金融风险防范协调工作办公室接访应用服务包费用;

8、丰台区金融风险防范协调工作办公室专项费用;

9201910月典当行、融资租赁行业现场检查工作经费预算。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说明

2020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合计32.0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业和服务支出等。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2020年我单位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在政府办公区办公,国有资产在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统一核算。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0万元,其中: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本单位不涉及此项内容

    (二)公务接待费

    本单位不涉及此项内容

    (三)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本单位不涉及此项内容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0年,丰台区金融办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8个的62.5%。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19.76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70.96%。

十、其他事项说明

我单位本次公开范围仅包含丰台区财政资金安排的预算收支情况。

专业名词解释

1.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拨款关系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部门预算的实施,严格了预算管理,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是防止腐败的重要手段和预防措施之一。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政府购买服务:指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把政府直接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共服务等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承担,并由政府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向其支付费用。

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是对包括部门整体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在内的整体预算支出的绩效评价,评价以项目支出为重点。一般以预算年度为周期,对跨年度的重点项目可根据项目支出完成情况实施阶段性评价。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