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北京市丰台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2020年预算公开

日期:2020-02-06 16:11    来源: 区环卫中心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内容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说明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十、其他事项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二、收支预算总表

三、收入预算总表

四、支出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表

七、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计划情况表

十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十三、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表

(北京市丰台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环卫中心基本情况

(一)机构情况

丰台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是区政府直属正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本部门共有独立核算单位17个。包括:丰台环卫中心本级、丰台环卫所、太平桥环卫所、卢沟桥环卫所、东铁营环卫所、大红门环卫所、右安门环卫所、南苑环卫所、马家堡环卫所、长辛店环卫所、宛平环卫所、云岗环卫所、东高地环卫所、新村环卫所、北京南站环卫所、机械化清扫队、环卫作业质量检查队。

丰台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机关本级下设16个科室部门: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人事科、安全生产法制科、计划财务科、车辆管理科、环境卫生科、环卫设施管理科、基建设施设备科、经营管理办公室、工会、数字化信息办公室、审计科、共青团委员会、党建办公室。

截至2019年底,环卫中心共有在职职工5511人。其中:聘用制人员1141人,劳动合同制职工4370人。离退休人员1492人。劳务派遣人员695人。

(二)环卫中心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落实相关的环境卫生法规及规定。

2、负责本单位管辖范围内的道路清扫、绿地保洁和公厕清扫、保洁、清掏,对垃圾、渣土、粪便进行清运、消纳。

3、按照北京市有关法规规定,负责对城镇、乡村地区的社会单位和居民小区的垃圾、渣土清运消纳、粪便抽运消纳、管道疏通、化粪池清掏、干路清扫保洁、道路遗撒委托清扫、公厕使用保洁、委托管理的环卫设施等环境卫生工作实行有偿服务。

4、负责全区辖区内新、改、扩建道路和居民小区配置的环卫设施及附属设备的验收和接收使用,以及环卫设施的拆除、索赔和易地建设。

5、负责全区辖区内公共厕所的翻、改、建。

6、负责本单位垃圾楼、垃圾房、垃圾站、公厕等环卫设施的建设、投入使用的验收交接等管理工作。对垃圾楼、垃圾房、公厕、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和更新,负责主要道路两侧果皮箱的设置、摆放和清掏保洁。

7、负责对全区重点地区主要大街道路的机械清扫、路面冲刷、洒水降尘和冬季融雪工作。

8、负责对社会单位环卫设施建设进行业务指导。

9、负责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收入总计82487.91万元,同比2019年减少1273.56万元,减少1.52%,其中:财政拨款69970.5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600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6517.37万元。预算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没有环卫新能源车辆购置费用预算。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82487.91万元,同比2019年减少1273.56万元,减少1.52%,其中:基本支出预算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82487.91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7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6.5 万元用于基层党组织工作和活动经费; 0.2万元用于去世离休老干部遗孀补贴;节能环保支出680.82万元用于电力增容及充电桩安装资金;城乡社区环境卫生81790.39万元用于环卫作业成本及专项支出。

三、主要支出内容

上述支出城乡社区环境卫生81790.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内容:

1、环境卫生日常作业运转经费(作业成本)79825.87万元。用于丰台环卫中心本级、丰台环卫所、太平桥环卫所、卢沟桥环卫所、东铁营环卫所等17个单位人员工资;环卫设施运行水电费及材料费;机扫车、洒水车、洗地、垃圾清运车等环卫作业车辆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环卫设施大修改造费;电动三轮车及垃圾桶果皮箱购置费用。

2、河道管护作业经费931.98万元,用于520.12平方米河道的管护作业。

3、办公用房租金78万元,用于支付新村、云岗环卫所办公用房租赁费。

4、桥下空间场地租赁费150万元,用于支付丰台、卢沟桥、太平桥、宛平、马家堡、大红门等环卫所电动车等其他环卫作业车辆停车提供场所。

5、马家堡环卫所和机械化清扫队租赁办公场所及停车场地租赁费450万元,为马家堡环卫所、机械化清扫队两个基层单位办公、生产车辆停放及维修保养提供场所。

6、纪家庙停车场地租赁费330万元,用于支付东高地、右安门、东铁营、南苑环卫所,机扫车、洒水车、垃圾清运等生产车辆停放及维修保养提供场所。

7、机构运转经费24万元,用于补助丰台环卫中心本级食堂支出。

8、离退休党员补贴0.54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2586.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91.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445.6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48.45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此项。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此项。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包括各下属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30953.99万元,其中:车辆1360台,108171.01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台(套)、330.75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00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0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

(二)公务招待费用

2020年度无公务招待费用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

2020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预算。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0年丰台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 24个,占本部门预算项目的 54个的 44.44%。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81507.27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的98.81%。

十、其他事项说明

无其他需要说明事项

十一、专门名称解释

预算:指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经法定程序审核批准的国家年度集中性财政收支计划。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应当纳入预算,地方各级预算一般不列赤字。

政府预算体系: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共同组成。四本预算保持完整、独立并相衔接,全面反映政府收支总量、结构和管理活动。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对国有资本收益作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应当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不列赤字,并安排资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

1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收支预算总表

3收入预算总表

4支出预算总表

5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6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表

7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表

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计划情况表

12“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13项目支出预算表

14项目绩效目标表

11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