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关于丰台区2020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日期:2020-09-09 10:04    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关于丰台区2020年区级预算调整

方案的报告

——2020年8月27日在北京市丰台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8次会议上

丰台区财政局局长 陈燃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丰台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丰台区2020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请予审查。

一、关于我区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一)债务限额及余额情况

《预算法》实施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监督指导下,我区切实按照限额管理的要求,严格控制地方政府债务规模,规范地方政府债券“借用管还”全过程管理。受疫情影响,2020年债务限额尚未正式下达我区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489.1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179.4亿元,专项债务限额309.7亿元。截至20206月末,我区地方政府债务余额319.5亿元,其中一般债务148.5亿元,专项债务171亿元债务总额保持在限额以内,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二)再融资债券情况

2020年,我区到期政府债券规模55亿元,其中,一般债券30亿元,专项债券25亿元。年初,我区向市财政局申请2020年再融资债券金额55亿元用于偿还2020年到期债券本金,市财政局综合全市规模上限、到期规模、偿债压力以及融资成本等因素,核定再融资额度为52亿元,包括一般债券额度27亿元、专项债券额度25亿元,核减一般债券额度3亿元。我区拟全额申请债券用于偿还到期债务,剩余3亿元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区级财力进行偿还,拟通过收回部门存量资金并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解决。

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相关情况

抗疫特别国债是按照中央要求,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由中央财政统一发行,并分配我市用于支持各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疫情防控的特别国债中央专项转移支付,我区额度为21.2亿元,列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目前该项资金已下达我区,具体项目如下:

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7.9亿元:丰台医院提质改建项目2亿元,丰台火车站“五纵一横”等周边路网工程4.7亿元,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先行启动区建设项目1.2亿元。

“抗疫”相关支出13.3亿元:街道乡镇疫情防控资金4.6亿元,疫情防控医疗保障资金6.6亿元,区疫情防控集中观察点运行经费0.6亿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商务服务业企业发展项目0.4亿元,防疫物资购置经费1.1亿元。

三、关于2020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

按照《预算法》要求,经区人大批准的区级预算,在执行中需要增加预算总支出的,应当编制预算调整方案,并提请区人大常委会审查和批准。

本次预算调整涉及我区2020年区级预算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亿元,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6.2亿元。

2020年4月,丰台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批准的调整预算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298.3亿元,支出总计为298.3亿元。增加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转贷收入27亿元、增加调入资金3亿元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合计为328.3亿元,支出合计为328.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丰台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七次会议批准的区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总计117.3亿元,支出总计为117.3亿元增加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转贷收入25亿元、抗疫特别国债21.2亿元后,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合计为163.5亿元,支出合计为163.5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下一步,按照《预算法》及中央、北京市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要求,我区将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完善政府债务风险监管体系,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切实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以上报告,提请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