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北京市丰台区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20-09-28 09:41    来源: 工商联

字体: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详见附件1)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19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详见附件1)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六、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七、专业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详见附件1)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北京市丰台区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草案)说明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9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丰台区工商业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主要职责为:1、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2、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3、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4、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5、为会员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咨询等服务。

北京市丰台区工商业联合会内设3个职能部室:

1、办公室。负责机关的政务事务工作;负责文秘、信息、议案、建议和提案、信访、保密、档案、对外联系及重要事项的催办、查办工作;负责外事接待、人事及后勤行政服务工作。

2、会员联络部。负责发展和组织会员,指导分会建立区域性或行业性的联系,开展评选“优秀会员企业”活动;坚持会员的宣传教育,提高工商联的知名度,宣传会员企业守法、爱国敬业;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

3、咨询服务部。负责为会员企业提供市场技术商品等经济信息;发动和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种内外展销会、交易会、经贸洽谈会,并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咨询等服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本部门行政编制11人,实有人数9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0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446.31万元,比上年增加14.33万元,增长3.31%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合计408.42万元,比上年减少2.29万元,下降0.5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8.42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合计443.14万元,比上年增加14.34万元,增长3.34%,其中:基本支出359.4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1.11%;项目支出83.7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8.8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46.31万元,比上年增加14.33万元,增长3.31%。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正常增长。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3.1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7.4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0.67%;教育支出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6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4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67%;住房保障支出44.2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9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9年度决算357.45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增加35.09万元,增长10.88%。其中: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2019年度决算7.03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增加7.0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本年新增项目经费。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2019年度决算324.14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增加31.30万元,增长10.69%。主要原因:由于人员变动及职务变动增加金额。

“组织事务”(款)2019年度决算7.30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减少1.24万元,下降14.52%。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加强管理,降低活动成本。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2019年度决算19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9.52%。主要原因:减少一个“两新”党组织启动经费支出。

    2、“教育支出”()2019年度决算3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减少0.45万元,下降13.04%。其中:

“进修及培训”(款)2019年度决算3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减少0.45万元,下降13.04%。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加强管理,降低培训成本。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9年度决算38.46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019年度决算38.46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4、“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度决算44.21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其中:

“住房改革支出”(款)2019年度决算44.21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此项内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359.41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二部分2019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1个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0个事业单位。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0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0.2万元减少0.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无因公出国(境)事项。

2.公务接待费。2019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数0.2万元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无公务接待事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02019年购置(更新)0辆,车均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决算数0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0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0万元。2019年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车均运行维护费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28.50万元,比上年增加1.27万元,增加原因:人员变动的正常增长。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0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1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1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本部门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0万元。

六、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决算0万元。

七、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5.调整预算数:指填列经调整后的全年预算数,包括年初预算数和预算调整调减数。

6.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北京市丰台区工商业联合会对2019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3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30%,涉及金额33.5万元。评价工作采取两种形式:简易程序评价和普通程序评价。具体为:“基层党组织工作和活动经费”和“原工商业者补助”采用简易程序评价,填制《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岗位补贴”经费采用普通程序评价,按照《北京市市级预算部门组织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规范》(京财绩效[2013]2334号)实施评价。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 评价对象概况

1、项目概况

按照《丰台区委组织部丰台区委社会工委丰台区财政局关于印发<丰台区关于落实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基础保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完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岗位补贴机制,不断提高全区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基础保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基础保障投入机制,形成与丰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一致、与社会领域党建工作需求相适应的基础保障体系,推动社会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2、项目资金情况

预算资金150000元,由财政专项拨款。根据工商联(商会)会员单位党委2018年度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所属党组织共计24家,其中党委1家,党支部23家;其中党组织书记24人,党务工作者19人。按照区委社会工委核算岗位补贴发放标准为,党委1000/月,党支部500/月。

3、绩效目标

按照《丰台区委组织部丰台区委社会工委丰台区财政局关于印发<丰台区关于落实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基础保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严格贯彻落实,切实抓好社会领域党建工作。严格按照工商联(商会)会员单位党委2018年度党内统计数据,及时将补贴经费通过银行划账的方式,统一拨付到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个人银行卡中。

(二) 评价结论

1、 项目绩效目标评价分析

按照《丰台区委组织部丰台区委社会工委丰台区财政局关于印发<丰台区关于落实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基础保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完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岗位补贴机制,为扎实做好社会领域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全区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基础保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基础保障投入机制,形成与丰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一致、与社会领域党建工作需求相适应的基础保障体系,推动社会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2、 项目绩效控制评价分析

1)财政专项拨款“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岗位补贴” 经费150000元,按照财务制度由零余额账户收支结转。

2)项目的组织实施过程严格按照制度执行。根据工商联(商会)会员单位党委2018年度党内统计数据,所属党组织共计24家,其中党委1家,党支部23家;其中党组织书记24人,党务工作者19人。按照区委社会工委核算岗位补贴发放标准为,党委1000/月,党支部500/月。经费通过银行划账的方式,统一拨付到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个人银行卡中。

3、项目产出及效果评价分析

2019年度共发放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岗位补贴150000元,其中党委1家,党支部23家;其中党组织书记24人,党务工作者19人。

完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岗位补贴机制,为扎实做好社会领域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全区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基础保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基础保障投入机制,形成与丰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一致、与社会领域党建工作需求相适应的基础保障体系,推动社会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三) 存在问题

由于工作人员少,发放单位和人数较多,银行账户、账号等未做到定期核对更新,今后将注意改进这方面的工作。

(四) 建议

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完善绩效评价工作的不足之处,加强对绩效自评工作的组织管理,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不断扩大绩效评价范围,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支出事后绩效自评简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岗位补贴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丰台区工商联

实施单位

丰台区工商联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10分)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5

15 

 —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15

15 

 —

100%  

其他资金

 

 

 —

 

年度目标

为扎实做好社会领域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全区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基础保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基础保障投入机制,形成与丰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一致、与社会领域党建工作需求相适应的基础保障体系,推动社会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按照区委组织部、和区委社工委要求,非公

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岗位补贴者岗位补贴从2018年开始发放,用于各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工作补贴。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发放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岗位补贴150000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A)

全年实际值(B)

分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50
)

 数量指标

 

10

10

 质量指标

 

10

10

 进度指标

20

20

 成本指标

 

 

10

10





(40
)

 经济效益

 

 

10

10

 社会效益

 

 

10

10

 可持续影响

 

 

10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10

 

 

 

 

总分:

  100

注:1.得分一档最高不能超过该指标分值上限。

2.产出指标可从数量、质量、进度、成本等方面进行描述,效果指标可从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进行描述。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达成预期指标、基本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好效果、部分达成预期指标且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

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四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90%(90%)90%-75%(75%)75%-60%(含60%)、60%-0%合理

确定分值。

4.定量指标若为正向指标,则得分计算方法应用全年实际值(B/年度指标值(A*该指标分值;若定量指标为反向指标,则得分计算

方法应用年度指标值(A/全年实际值(B*该指标分值。若年初指标值设定偏低,则得分计算方法应用(全年实际值(B)—年度

指标值(A))/年度指标值(A*100%。若计算结果在200%-300%(含200%)区间,则按照该指标分值的10%扣分;计算结果在

300%-500%(含300%)区间,则按照该指标分值的20%扣分;计算结果高于500%(含500%),则按照该指标分值的30%扣分。

5.请在“未完成原因分析”中说明偏离目标、不能完成目标的原因及拟采取的措施。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