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丰台区积极推进中央直达资金有序落地

日期:2022-06-20 16:45    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进一步实施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惠企利民作用,丰台区财政局各科室密切协作,持续关注中央直达资金在下达、分配、支出各环节的预算执行情况。

截止6月底,丰台区中央直达资金涉及医疗、教育、就业、林业、困难群众救助、优抚对象补助、残疾人补助、公安工资和园区运营。中央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平稳,支出成效显著。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有效缓解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经济压力,保障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鼓励了个人灵活就业,提高了地区的就业率;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惠及了困难群众,提高了孤儿和生活无着儿童生活水平,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中特殊困难群体的生命权益和基本生活权益;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经费解决了降低残疾人出行成本,让残疾人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园区运营经费减少生活垃圾对环境的负面作用,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100%。

为保证中央直达资金及时、有序落地,丰台区财政局国库科安排专人每天同步中央直达资金支出数据,关联接口系统的支付数据,持续关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的业务督促类信息、台账及预警情况。全局一盘棋,稳扎稳打,认真细致做好日常工作,为做好“六稳”、“三保”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