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一季度我区中央直达资金支出见成效

日期:2022-03-30 15:47    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丰台区立足于“常态化”“制度化”“高效化”管理要求,严格直达资金分工负责机制,建立直达资金科室责任制度,强化直达资金科室责任,齐抓共管加强直达资金规范管理,加快推进项目的实施及支出进度。截至3月31日,丰台区累计收到中央直达资金指标13,311.05万元,中央直达资金支出4,625.23万元,支出进度34.7%。

丰台区按照中央直达资金性质和支出规律,将中央直达资金项目进行分类,积极推进支出进度。按月度、季度形成支出的督促预算单位按时支出;按项目实施进度形成支出的定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一次性或较集中形成支出的及时跟进审批审核程序结果。

一季度,中央直达资金支出成效体现为以下三点:一是关心关爱优抚对象,对优抚对象进行补助,补助内容为伤残抚恤、定期抚恤、生活补助及两节慰问金发放;二是救助补助低保特困人员、流浪乞讨人员、孤儿,保障了特殊困难群体的生命权益和基本生活权益;三是资助补助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保障了国家教育惠民政策落地。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