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丰台区直达资金2022年度执行情况

日期:2023-01-10 15:00    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一、直达资金预算安排

截至2022年12月31日,2022年累计收到直达资金指标184,836.46万元。其中中央直达资金指标115,807.85万元市财政对应安排直达资金指标11,428.43万元,区级对应安排直达资金指标57,600.18万元,均已全部下达

二、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2022年直达资金支出184,704.40万元,支出进度99.9%:其中中央直达资金支出115,744.02万元,支出进度99.9%;市财政对应安排直达资金指标11,360.21万元,支出进度99.4%,区级对应安排直达资金指标57,600.18万元,支出进度100.0%。

三、中央直达资金支出成效

(一)优抚对象补助经费:下达北京市丰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优抚对象补助经费5,144.84万元,已全部支出。主要用于优抚对象伤残抚恤、定期抚恤、生活补助及两节慰问金发放。涉及人员类别为伤残人员、“三属”、在乡复员军人、两参人员、老年烈士子女、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等,更好体现了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和关爱,提升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下达北京市丰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41.12万元,已全部支出。主要用于优抚对象医疗保障金支出。解决优抚对象就医难问题,体现了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和关爱,提升优抚对象生活质量。

(三)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下达相关用款单位共计933.77万元,截至目前共支出913.39万元。用于我区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孤儿等基本生活保障支出。惠及了困难群众,提高了孤儿和生活无着儿童生活水平,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中特殊困难群体的生命权益和基本生活权益。

(四)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经费:下达相关用款单位共计148.44万元,截至目前共支出148.22万元,解决了降低残疾人出行成本,残疾人出行便利度程度提高。让残疾人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了幸福感和获得感。保障了本市残疾儿童的康复权益,进一步完善康复保障制度,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满足残疾儿童及其家长对康复服务的迫切需求,帮助残疾儿童恢复或者补偿功能,减轻功能障碍,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

(五)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及学生资助补助经费方面,

共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19.00万元。享受生活补助学生共计267人,国家助学金学生共计149人,有效缓解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经济压力,保障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免费教科书补助1,020.00万元。享受免教科书费学生共计85991人,保障了国家教育惠民政策落地。支付33个学校办公经费2,901.0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供暖费、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维修维护费等,弥补了单位办公经费不足。

(六)计划生育转移支付资金,下达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央直达资金共385.00万元,截至目前已全部支出。解决独生子女特别扶助家庭和伤残家庭特殊困难,缓解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在生产、生活、医疗和养老等方面的特殊困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七)下达北京市丰台区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中心42,387.33万元,截至目前全部支出,依据《特许经营协议》及《补充协议》约定,支付运营单位垃圾处置费用。确保园区运营经费按期足额支付,保证资金安全,减少生活垃圾对环境的负面作用,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100%。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