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攻坚克难,终达目标——2022年度我区直达资金相关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23-02-08 08:53    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直达资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宏观调控方式的重大创新,自2020年实施以来,推进扎实有效,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随着财政部2022年度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封账,我区2022年度直达资金相关工作相应结束。

2022年度直达资金相关工作,我区克服了疫情严峻等重重困难,艰难前行,最终完成了全市考核指标。一是规范管理,牢筑直达资金常态管理根基。依据《丰台区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及《丰台区财政局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立足于“常态化”、“制度化”、“高效化”管理要求。二是定期通报,建立信息报送通报机制。为方便支出科室和单位及时掌握项目支出进度,建立“半月通报”机制,在OA系统通知公告栏随时发布直达资金支出进度与时序进度的对比,以便及时督促,提高效率。三是明晰权责,严格科室分工负责机制。建立直达资金科室责任制度。国库科安排专人定期核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与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的指标数据和支出数据。支出科室维护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指标的热点标识。梳理跨科室直达资金管理责任,及时弥补政策科室和资金使用科室管理的衔接断点。对于差异问题层层深挖、抽丝剥茧,及时沟通,加强直达资金规范管理,齐抓共管加快推进项目的实施。

2023年我区将继续高度重视直达资金相关工作,加强组织协调,紧跟项目分配、大额项目支出等关键环节,为财政资金直达基层保驾护航。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