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新学期,我们准备好了!

日期:2023-02-15 11:08    来源: 北京丰台

字体:     

超长寒假结束

丰台的孩子们重启校园生活

连日来

丰台区各学校、师生、家长

都提前进入迎接新学期的兴奋期

召开工作布置会

重整校园环境

策划心理调适方案

设计收心小妙招

新学期,我们准备好了!

开学前学校精心准备

近日,在乙类乙管校园防控新形势下,丰台区教委提前部署、科学制定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方案,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部署教育教学工作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安排,全力为开学做好准备。

北京十中提前组织召开干部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寒假工作梳理、自我学习感悟、新学期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谋划交流。

丰台二小老师绘制黑板报

丰台二小做到计划早拟定、部署早规划、行动早落实,策划开学准备工作,研讨各部门工作计划。

长辛店第一小学大扫除

长辛店一小对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环境卫生等进行了全面规划。

丰台七小进行卫生大扫除,将教室、走廊、卫生间、地面、桌椅、窗帘、窗户等,学校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都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并更换了师生饮水机的滤芯。

丰台一幼清洁消毒

丰台一幼、宛平幼儿园、东罗园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全力合作对幼儿园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消毒,为孩子们来园创设干净整洁的园所环境。

宛平幼儿园餐厅消毒

北京十一学校丰台中学发布开学季指南,从健康防护、调整心态、家校建议、开学寄语等方面鼓励学生发挥自己所长,做更好的自己。

长辛店七小特地为学生准备了春季开学心理调适指南,指导他们利用一周的时间进行积极的调整。

群英幼儿园给家长送去育儿指导建议,给孩子传递积极的信念和良好的心态,增强孩子的安全感,帮助小朋友做好回到幼儿园的心理准备。

北京市丰台区实验幼儿园

开学后我们这样期待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初一学生 陈则言

一想到要系上红领巾重返校园,我是多么的想念,也多么迫切地想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呀!食堂里花样繁多的美味佳肴、操场上挥洒汗水的脸庞,教室里回荡耳边的琅琅书声……太多期盼汇聚心间,现在,让我们整理好心情,收拾好假期的作业,开启属于我们的新征程吧!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初一学生 郝元赫妈妈

伴随着2023“超长假期满额结束,我们共同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年。俱往矣,我们要和特殊的学习时光告别。共今朝,我们正携手与人丰的美好未来相约。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即将汇聚一堂。书本中散发着熟悉的清香、校园中演奏起欢聚的乐响,那是我们心之所向。愿你们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笃行致远,拥抱最好的自己!

芳城园小学六三班学生 徐小晰妈妈

在新学期即将开始之际,我们送给孩子们三个词:勤奋、自律和健康。做一个勤奋的人,天道酬勤,勤奋意味着爱惜光阴、坚持不懈;做一个自律的人,严于律己,自律是一束光,带着光前行,才能照亮未来的路;做一个健康的人,精神抖擞,坚持体育锻炼,乐观向上。新学期,加油!

芳城园小学六三班班主任张文静

新学期愿孩子们拥有五个心。一是收心。开学了,该把玩的心收起,投入到以学习为主的生活方式。二是决心。新学期里要下定决心,努力使自己做得更好。三是信心。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励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四是爱心。对同学要谦让,主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要做一个热爱集体的学生。五是用心。只有用心才能学到学问,才能有所成。祝福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大展宏图,皆得所愿!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初一教师丁晓明

想起阔别已久的你们即将重返校园,重逢的激动、温暖的回忆总会萦绕心间,总会不自觉地想:应该给可爱的你们准备些什么呢?干净整洁的教室、精心设计的课程、温馨有爱的叮咛……想到这一切都将因为有你成为校园最美的遇见,满满的期待与幸福。新学期一切从“Xin”开始,新的起点让我们师生携手启程,让信心、热心、恒心相伴,向课堂要质量,向课下要突破,学会时间的断舍离,追求时间的颗粒度,用心超越,尽心生长。新的学期让我们家校共育建家,相信相信的力量,坚持坚持的信念,在平等互助取长补短中共建温馨的教育新家园。新的征程让我们同伴互助展颜,期盼笑靥如花、青春四射的你们把祖国装进心里,和祖国共命运、同生长。一起携手做一个真诚的人,真诚面对自己的内心、自己的未来;做一个友善的人,友善地对待亲人、对待师友;做一个努力的人,努力地学习、努力地生活……一起用自信心、自制力、自愈力、自驱力吹响新学期的号角,带着拼尽全力的行动力、谦虚务实的拼搏志,坚持一条心,持续一起拼,等待一起赢。我在校园等你,等你在美好的春光里归来,一起从“Xin”出发……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教师姜丽然

和学生虽然分别很久,但在假期也时常线上督促,了解学生们学习进度,分享孩子们收获学习成果的喜悦。临近开学,还是非常期待在校园中见到经过时光洗礼已经增长了智慧的同学们。匠心守初心,笃行以致远。新学期,继续守护学生们远航,我们准备好了!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