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积极进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0-04-20 16:24    来源: 区规划自然委

字体:     

根据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为做好新一轮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保障财产登记领域政策切实落地,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疫情期间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简化程序,便民利企,做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两不误,坚持防疫“挺在前”,服务“不打折”。


创新业务办理方式,共推疫情营商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提倡非接触式业务办理,建议办事群众使用电子支付,通过人脸信息、身份信息,与不动产登记系统对接,实现刷脸认证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并实现证书邮寄,降低感染风险,提高办事效率。今年累计线上缴费领证1912件,邮寄证书13件。拓展北京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整合内部资源,强化后台审核力量,对网上申请事项,即来即核,“秒批”办理,今年累计线上办理2603件,切实改善了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和贷款融资环境。疫情期间保障行政诉讼开庭,共实现网络云开庭2次。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灵活运用宣传手段。通过丰台区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推送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开展宣传解读。制作政策知识“易拉宝”摆放大厅,印制《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3.0文件汇编》和《简易低风险项目政策》汇编,结合“一图读懂”宣传折页发放丽泽园区、丰台科技园区,增强企业与群众的知晓度和获得感,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组织咨询电话学习,提高人员业务能力。制定电话咨询人员培训计划,由中心业务骨干定期组织人员培训,解读我市简易低风险项目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3.0文件,对咨询人员存在登记业务解答不到位,让企业和群众多次往返等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工作人员亟待提高的能力短板进行了剖析,提出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咨询热线作为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的重要服务平台,政策解读培训提高了咨询电话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组织备考千人千题,督促窗口人员学习。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疫情期间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合理安排人员学习《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3.0文件汇编》、《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学习手册》和《简易低风险项目政策》。组织全体人员分部门分时段考试,确保政策熟知熟会。按照上级通知要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北京市“千人千题”优化营商环境考试。制定并实施备考培训计划,梳理政策要点,督促人员学习,提高他们对政策理解掌握和实际运用能力,确保考出好成绩。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