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2020年区金融办承办市折子工程执行情况(第一季度)

日期:2020-05-21 14:57    来源: 区金融办

字体:     
2020年市折子一季度完成情况填报表
序号 项目来源 项目内容 责任科室 办理周期 阶段目标 累计工作进展
1 市折子第87项 提高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能力,完善续贷受理中心功能,建成运营首贷服务中心,推进供应链融资,采取措施缓解科创企业股权债权融资困难。 金融发展科 一季度 梳理我区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做好银行机构与需求企业的对接工作。 疫情期间,积极协调各驻区银行为我区涉及疫情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协调驻区银行为25家次企业发放贷款累计3.56亿元,为我区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提供有力资金支持。
2 市折子第228项 坚决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 金融协调科 一季度 根据市打非办工作安排开展我区2020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制定《2020年丰台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平安建设工作考评办法》和《丰台区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工作实施细则》。 进一步健全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
3 市折子第229项 继续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金融协调科 一季度 督促P2P网贷机构严格执行“三降”要求;做好疫情期间出借人维稳工作。 对现存13家网贷机构进行压降,督促机构开展良性退出
4 市折子第237项 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扎实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各科分别落实,综合科汇总 一季度 做好疫情期间各银行开复工情况的梳理 配合市级监管部门和区商务楼宇、功能区工作小组,及时将《丰台区金融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方案》和《北京市金融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指引》转发至25家驻区银行,公开负责同志的联系方式,细化各项举措,明确具体要求,全力保障我区金融行业顺利复工复产及人员安全健康。
实地走访22家驻区银行支行、网点,指导驻区银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支行做好对其所辖网点的防疫督导。
5 市折子第238项 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综合科 一季度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区委要求,完成处级领导年度个人事项申报;按照区委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提高学习效果;鼓励干部在防疫工作中担当作为;研究、制定我办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宣传工作年度计划。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制定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宣传工作年度计划;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区委要求,完成处级领导年度个人事项申报;按照区委要求,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提高学习效果;鼓励干部在防疫工作中担当作为;引进北京首宏投资公司、东兴基金公司;强化金融机构行业服务管家机制,启动丰台重点金融机构疫情防控下的企业发展和需求摸排工作,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通用技术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新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纳入市、区和我办三级“服务包”的各类重点驻区金融机构,协调解决口罩23万余只和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物资2000余斤,做好服务保障。截至目前,我办共协调驻区银行为25家次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发放贷款累计3.56亿元,为我区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提供有力资金支持。
6 市折子第243项 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市委贯彻办法,紧盯“四风”新动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无会周”“无会日”等做法,规范各级各类督查考核,切实为基层减负。建立政务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评判的“好差评”制度,推动各级政府增强服务意识、夯实服务责任。结合职务职级并行改革,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 综合科 一季度 通过全体会、微信群等渠道,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着重抓好春节、元旦期间的作风问题。 梳理并制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制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组织开展1次职级晋升工作;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廉政提醒工作;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搭建“银政企融资对接平台”,协调驻区银行支持我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发展;充分发挥金融行业服务管家机制,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7 市折子第244项 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政府系统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机制。 综合科 一季度 及时传达、落实市委和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及责任清单。 梳理并制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制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廉政提醒工作;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8 市折子第247项 聚焦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科分别落实,综合科汇总 一季度 梳理并制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 梳理并制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