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丰台区商务局召开丰台区外贸工作部署会暨营商环境培训会

日期:2020-06-01 19:03    来源: 区商务局

字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贸易便利化水平,2020年5月28日,丰台区商务局联合丰台海关组织召开丰台区外贸工作部署会暨营商环境培训会,区内20余家重点外贸企业参加,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现场指导企业熟练业务流程。区商务局对参会的企业进行了外贸外贸企业直报信息服务平台系统培训,指导企业熟悉操作流程,及时反馈企业运行状况、困难问题和政策诉求,为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二是全面宣讲便利化政策。丰台海关向企业讲解了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以及中国海关AEO企业认证的主要内容,鼓励企业积极申报AEO认证,用好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措施,减少通关时间,节省通关成本。

三是详尽解答企业关心问题。各企业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2020年以来进出口整体情况、受疫情影响情况以及未来发展预期,并咨询了关于出口防疫物资、办理AEO认证、跨境贸易便利化等方面的政策,区商务局和丰台海关一一进行了解答,得到了企业的普遍认可。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紧紧围绕“稳外贸”工作,减轻疫情对企业影响,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利用“服务管家”工作机制,协调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二是加强线上和线下联动,进一步对外贸企业开展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宣传培训,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熟知度;三是加强政企联动,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对冲疫情的不利影响,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