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区住建委全力保障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顺利实施

日期:2020-06-30 14:12    来源: 区住建委

字体:     

自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实施以来,区住建委积极落实优化建筑许可各项措施,“减环节、缩时限、降成本、提质量”确保审批改革加速“奔跑”,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施工许可审批方面

1.优化营商环境,精简新申请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要件,2020年至今,我委已按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新核发施工许可证78项。

 2、积极做好简易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严格执行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积极做好施工许可审批服务,2020年至今,已办结7项简易低风险项目施工许可审批。

二、建设工程招投标环节方面

进一步优化管理模式,将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中的招标公告、资格预审文件、投标人投标资格登记、招标文件、招投标情况书面报告等所有事前监管事项,全部调整为“双随机”监管工作机制。招标人依据相关规定填报信息或(和)上传要件后系统自动智能签章通过,实现接件即办,为整个招标流程的时限缩短了20个工作日。新政策执行至今,我委已办结招投标2项。

三、联合验收工作方面

严格执行北京市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实施细则,理顺竣工联合验收机制,确保做到两个不变,即各主管部门或市政公用服务企业专项验收“职责不变”和“标准不变”,各单位各负其责,依法行政,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联验工作。联合验收合格后,建设单位凭借“联合验收意见通知书”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房屋销售等后续手续。2020年至今共完成我区联合验收项目27项。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