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北京市丰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企业群众体验为中心,开展委领导走流程活动

日期:2021-04-27 16:10    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字体:     

近日,区发展改革委根据全市统一工作部署,以企业群众体验为中心,开展委领导走流程活动,将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

制定全委“委领导走流程”活动的工作方案,针对年办理量占全委政务服务事项80%以上的核准类、备案类高频事项,全力查找解决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痛点、难点、堵点,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体验经办流程。选取“城建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含转报)”和“内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的2个申报项目,由委领导进行全流程办件体验,通过操作经办系统从受理、审核、签批、出件各个环节寻找是否有“卡脖子”情况,办件系统和流程衔接是否合理高效等。

二是分管领导体验办事流程。分管领导专赴区政务服务大厅,以法人委托人身份体验“城建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含转报)”的线下申报流程,聚焦窗口工作人员政策解读是否到位、是否通俗易懂,办事流程是否精简,是否存在“多次跑”的情况等

针对“委领导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的批复文件送达与区政务服务大厅之间衔接仍需优化的问题,区发展改革委正在加紧早日实现电子印章的上线使用,切实提升办件时效性,解决审批流程“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已完成电子印章运用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积极对接应用系统、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等,计划于5月中旬完成电子印章的上线使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