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柠檬黄”助力社区战“疫”

日期:2020-05-11 08:48    来源: 和义街道办事处

字体: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出入证!给您测一下体温”、“您这是从哪来?请先扫一下行程码,登记一下”“请把车窗摇下来,我给您测一下体温”5月6日一大早,和义街道公共文明引导中队组长纪美丽正在南苑北里小区门口给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
  和义文明引导员身穿黄色队服,胳膊上带着志愿者红袖标,手握测温枪,文明礼貌地提示小区居民出示出入证配合测温检查,用暖心的话语告知居民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站立成为小区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五一”过后,和义街道公共文明引导员中队全体队员自愿报名积极参与到属地社区防控工作中来,文明引导员分成了4个小组,每个组6-7人,在南苑北里、和义东里、和义西里、久敬佳园四个小区人流、车流量大的出入口开展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内容包括为进入小区居民测量体温,了解和登记外来人员情况,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劝导不文明行为。
  “我们上岗前组织了岗前培训,讲解了当前防疫政策和工作程序,还请和义社区服务中心专业医生讲解了个人防护要点,让大家有‘备’而来,从容适应新工作内容。此外,我们还制定了《文明引导员执勤排班表》和《每日体温记录表》,由两名队长在服务期间加强岗位巡查,尽全力配合街道、社区提供值守点位服务,为抗’疫’出力”和义街道文明引导员中队队长林玉娟介绍道。引导员志愿力量的积极参与,补充了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人员力量,和义“柠檬黄”将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构筑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