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战“疫”中的凡人微光

日期:2020-05-11 14:46    来源: 西罗园街道办事处

字体:     
  在我们身边,在战“疫”的许多角落里,有这样一群平凡的人,他们每天做着看似平凡的小事,但面对疫情,他们选择默默坚守奋战,选择奉献担当,他们用“凡人微光”照亮生活、温暖你我。
  疫情发生前,李平心刚到西罗园二区没多久,防控工作启动后,工作任务和工作难度陡增,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他没有退缩,作为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他时刻关注社区的残疾人,通过电话、微信逐户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对困难残疾人进行帮扶。疫情期间,他积极投身防疫工作,配合社区干部摸排返京人员,开展防疫宣传,为居民办理临时出入证,清理楼道内堆放的易燃物,参与小区值守,协助返京人员填报信息,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甘于奉献、不畏艰险,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分担重任,在工作中锻炼自己。他以党员们为榜样,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常说:“我要向党员同志们学习,请党组织考验我!”
  已经年过五旬的李主军是社区消防安全协管员,虽然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但面对疫情,他毅然冲在最前线,在社区出入口值守,协助社区运送防疫物资、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快递等。他化身守门员、跑腿员、消毒员,办理出入证,为出入小区人员测体温,协助返京人员填报信息,对接湖北籍返京人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赵家玲去年来到西罗园二区工作,大家都称她为“赵姐”。在这次疫情中,她始终冲在社区防疫一线,值守、测温、登记、办理出入证……工作虽然辛苦,但她乐观向上的精神激励着大家。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为社区居民安全着想,为大家也是为自己,累点苦点算不了什么!苦活累活我上!”赵家玲就住在社区内,只要有需要,她随叫随到。她说:“我家近,迈出我家门槛,就是我的岗位。”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工作,她没有份内份外;时间,她不分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对于她来说,居民邻里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心愿。
  从疫情伊始到现在,林克在老父亲一直住院的情况下,每天早晨去医院探视后,准时返回工作岗位,和社区干部一起奋战在社区,为社区居民办理出入证,测温.......不管风霜雨雪,从不缺席。三个月来,他没有因私事请过一次假。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首道关卡,守好社区的大门对于阻断疫情传播至关重要,像林克一样的平凡的人,用坚守诠释了不平凡的意义。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