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西罗园街道果断应对疫情 有力举措赢得居民点赞

日期:2020-06-28 17:57    来源: 西罗园街道办事处

字体:     
  6月中旬北京突发疫情,西罗园街道出现确诊病例,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引起辖区百姓的关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全员进入战时状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采取有力举措阻断疫情传播,所有小区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加大环境消杀频次力度,有序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6月12日洋桥村社区首座绿洲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后,当天社区工作者协助区疾控中心将密接人员安全转移后,连夜开展对密接人员转移轨迹的消杀工作。次日清晨,忙碌了一整夜的社区干部,又迅速联系了蓝天救援队,对小区进行全面专业消杀。蓝天救援队队员身穿专业防护服,配置专业的消毒工具,对小区全部4栋楼的每一楼层,以及绿地、花园、垃圾站点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由于机器的声响,引来了不少居民的驻足围观。当了解到正在消杀作业时,很多居民自发的鼓掌,称赞街道、社区的果断行动。
  小区的在职党员用手机将现场消杀的过程录下,发到社区党员微信群。党员们在群里发言、点赞,“社区的快速行动让我们感到安心”“主动出击、果断决策,为书记点赞”……不少党员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街道、社区果断的行动,居民看在眼里,不少居民自发地为社区值班人员送来了饮用水、口罩、消毒液、花露水。
  为应对突发疫情,西罗园街道启动应急预案。召开街道情况分析会,针对复工复产、社区防控等进行部署。以摸排工作为突破口,迅速确定重点人群,采取电话、微信群、张贴通知、“敲门行动”等方式,对5月30日之后去过新发地、玉泉东、天陶红莲市场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告知居民居家观察,同时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物资供保,努力将疫情对居民生活影响降到最低。各社区加大对居家观察人员和弱势群体的服务保障力度,所有社区在各楼栋张贴公示包楼工作人员姓名和联系方式,帮助居家观察人员和弱势群体解决日常生活问题,社区工作者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送餐、代购、收发快递等基本服务。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提供在线问诊、转诊服务。
  街道同时做好三个“全覆盖”。防控宣传全覆盖,各社区在出入口、单元楼门口、公告栏、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京心相助”小程序、疫情防控等宣传海报,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喇叭、横幅、电子显示屏等方式提醒居民做好自身防护。消杀全覆盖,各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对居民楼电梯、楼道、垃圾桶、室外健身器材、室外长椅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每日至少一次。物资保障全覆盖,社区防控指导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截至6月中旬共为社区发放6000个口罩,60套电子门禁报警器,40把红外测温枪,有效地保障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