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马家堡“柠檬黄”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0-06-19 10:31    来源: 马家堡街道

字体:     

近日,随着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正式施行,马家堡中队公共文明引导员结合实际情况,调整工作岗位,由工作“站台”转移到社区,开展柔性引导、多点发力、持续推进助力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落地落实。目前,辖区已有22名文明引导员在城南嘉园社区上岗,成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时的“指导员”,帮助居民“断舍离”,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在经过前期培训后,文明引导员迅速行动起来,每天早7点到9点,18点到20点,在城南嘉园社区向居民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他们耐心帮助居民打开垃圾袋检查,现场示范垃圾该如何分类,一次不清楚就反复叮嘱。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主动提供帮助,鼓励并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提升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准确率,帮助居民自觉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