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三月春风十里,不如学习“雷锋精神”的你!

日期:2021-03-05 09:17    来源: 长辛店镇政府

字体: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时,为这些“最可爱的人”送上一朵小红花,绽放在他们坚定而可爱的笑脸上,让我们重拾那段抗“疫”时光见证曾经的那份爱与奉献。

抗“疫”之星韩建效,军人责任矢志不渝。今年40出头,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退伍军人,在观察点负责医学观察人员的接收工作。丰台区其他街道乡镇送来的湖北返京人员,都需要他进行协调沟通,接人的时候半夜两三点中不睡觉已经成了常态,一有人来,他总是第一时间通知其他工作人员。此外,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吃饭订餐,也都需要他每天协调,正是有他在,隔离点的所有人员才能按时吃上可口的饭菜。

抗“疫”之星赵煦阳,扎根农村·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村官的他,始终扎根农村,贡献力量。接到前往长辛店镇集中观察点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去年刚结婚的他没有一丝犹豫,在观察点一驻扎就是40多天。作为信息联络员,他梳理接收流程、总结经验、统计人员信息,经常到了凌晨他房间的灯还是亮的。他还积极为观察人员解释管理规定、接收快递,整理物资台账,协助他人做好了观察点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抗“疫”之星 胥树刚,党建引领强化带动。自疫情突发以来,他同村两委坚决落实党和政府防控部署。一是强化党建引领聚人心,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捐款捐物。二是强化宣传阵地树导向,利用微信公号等新媒体手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好人好事,激励一线人员担当作为。三是强化示范带动防输入,合理调配人员,在村域小区出入口站岗值守。四是强化责任落实防扩散,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巡逻走访,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与管理。五是强化物资管理严把关,督促建立防疫物资管理台账,严格防疫物资领取发放手续,防止防疫物资过度使用和浪费。

抗“疫”之星梁俊,以身作则·毫无怨言。以身作则,夜间主动值守;带队摸排企业,指导做好复工复产;在与返京人员对接时耐心解释,带发热病人到医院检查;上门与返京人员落实隔离工作,讲解注意事项;在负责12345工作中24小时待命,与来电人耐心沟通,及时处理;热心帮助他人解决棘手问题,反复沟通解释,毫无怨言。

抗“疫”之星孙桂霞,向阳温度落实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坚决贯彻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牢牢坚守防控一线工作岗位。为体现人文关怀,更好管理和服务居家观察人员,返京人员下发《居家观察人员告知书》、《承诺书》,让“四方责任”落到实处的同时,也让居家观察人员感受着向阳的温度,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抗“疫”之星王长顺,朴实无华·勇担责任。在疫情防控后期,当湖北返京同胞需要登记测温时,他总是让年轻同事让开,说“我岁数大了,让我来”,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担起了风险,用实际行动保护年轻同事的安全。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年过六旬的他,在一线执勤已经百余天,提起朴实无华的他,百姓口中就是负责任、敢担当、待人讲究。

抗“疫”之星薄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为一名抗疫工作人员,职责是做好全镇数据统计及确定居家隔离人员工作,确保每条信息、每个数据都精准详实。在企业复产复工工作开始后,她认真指导辖区文旅、体育等单位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保障各单位能够有序恢复正常经营状态。作为一名党员,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疫情,这样一群牢牢把自己防控疫情守护线上的人们,共同筑起“防护网”平凡而又独一无二的事迹。历久弥新传承着似火般的雷锋精神”,致敬长辛店镇的雷锋们。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