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和义街道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11-08 10:03    来源: 和义街道办事处

字体:     
    11月4日下午,和义街道开展了政务开放日活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晖同志介绍通久路二期工程推进情况,并与久敬佳园居民代表进行了沟通,活动还邀请了区规自分局、区城管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园林绿化局、和义派出所、绿基公司参加,共同研究在规划红线范围内通久路二期工程推进和优化事宜。
一是由施工单位介绍了工程改进措施。由绿基公司、北京市政路桥集团项目部根据前期居民诉求,介绍了通久路二期久敬佳园段改进措施,主要包括设置声屏障、绿化带调整等方式,将现阶段小区外墙面距离机动车道路路板由32-33米调整至40-41米,配合设置声屏障、种植树木等方式最大限度进行降噪。
二是由会议各方发表意见。久敬佳园居民代表:1、对改进措施中声屏障设置的长度、范围有异议,认为达不到最大降噪效果,需要优化。2、调整后道路路板距离小区外墙面的距离40-41米,需现场明确标识,便于居民测量和施工落实。3、环评报告中提到的各项改进措施均需优化和落实,如声屏障、断桥铝窗户等,避免道路建成后噪声仍超标的问题。区规自分局:感谢居民理解和支持,在规划红线不动的前提下,考虑居民诉求,与相关委办局一道研究更好的方案,达成一致后,监督施工单位按施工方案严格落实。区城管委:感谢居民代表对修路架桥工作的支持。与绿基公司确认新的施工方案,道路北侧无绿化带、道路两侧有行道树。会议提到的改进措施我们将会积极监督落实。区生态环境局:配合做好环保措施的改进和优化,监督施工,做好环评验收等工作。区园林绿化局:按规划督促、指导施工单位,做好园林绿化方案。和义派出所:属地派出所将把居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保障施工期间治安状况。希望广大居民合理合法反映问题,最大化确保居民合法权益,配合相关部门把有利于居民出行环境的通久路工程做到尽善尽美。绿基公司:作为建设单位,与各委办局一起,能做到的改进和优化,将尽全力满足居民需求。
三是对下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义街道孙晖书记点赞久敬佳园居民识大体、顾大局,感谢各委办局多次莅临街道指导推进工作。为尽快就通久路二期工程推进达成共识,孙晖书记要求:1、由绿基公司牵头,针对会上居民和委办局反馈的意见,一周内实地踏勘,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提出更细化的通久路二期久敬佳园段的优化方案。2、由绿基公司牵头,一个月内提出与久敬佳园小区共建的工作方案。3、落实文明施工各项要求,杜绝施工扰民。加强沟通联系,明确街道、居民代表、绿基公司三方对接人,随时沟通工作进展,及时做好小区居民的宣传解释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