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丰台街道市场监管所“四把关”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22-11-29 17:49    来源: 丰台街道办事处

字体:     

    近期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疫压力持续加大,丰台街道市场监管所把好四个关口,开展辖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一、把好“进门查验关”。检查是否由专人专岗负责扫码查验、测温、登记工作,做到非紧急情况不进店售药;是否对所有进店顾客、咨询人、配送员等均落实扫码测温工作同时做到“四查四问”,在确定进入药店有发热症状的购药人员,停止销售“四类药品”,指引其前往医疗机构(设置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就诊,并迅速向属地街乡镇、行业主管部门报告。
    二、把好“人员管理关”。检查从业人员防护情况,是否做到科学佩戴N95口罩及面屏,手部消毒规范;检查是否对从业人员24小时内核酸、健康状况进行询问和登记,确保人员台账实时更新,不带病上岗、不超期漏检;检查是否加强日常培训和应急演练,保证员工熟悉责任分工、个人防护、异常情况处置、人员疏散等工作要求,做到发生紧急情况时有条不紊,迅速果断按相关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三、把好“清洁消毒关”。检查经营场所内是否能保持通风,若使用通风换气设备是否在保证空调运行正常,确保新风取风口与排风口之间保持一定距离,能做到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检查经营场所内清洁消毒记录台账,查看是否做到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3次,并在人流密集时增加消毒频次,是否对经常接触的公共区域(如门把手、收银台、开关、扶梯、扶手等)进行预防性消毒。
    四、把好“数据采集关”。检查购买“四类”药品信息登记上报台账,是否做到实名登记,登记信息完整、真实、准确,并且全部登记上传至京药通系统,计算机系统实时留有销售记录,与购药时间一致,是否存在延迟核销情况;检查监控顾客到访的摄像设备是否正常使用,能看到10天内的清晰录像。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