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东高地街道同大兴区旧宫镇政府共建幸福高地

日期:2023-05-26 15:54    来源: 东高地街道办事处

字体:     

一是搭建平台、相互协作。东高地街道辖区万源北路长征学院区域与大兴区旧宫镇接壤,属辖区交界位置,常年来存在游商流窜现象,单方面整治效果不明显。在今年3月丰台区与大兴区签订两区行政交界地区城市管理联合执法“伙伴计划”工作基础上,东高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主动对接大兴区旧宫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同商讨解决游商流窜问题。

二是分工合作、重拳出击。双方就此问题进行会商,并制订了详细的行动预案,做好联合整治行动部署安排。两边执法队从该片区两头向辖区交界方向同时开展执法整治行动,并对处于交界位置的商贩共同查处,不给流窜商贩可乘之机。对查扣的商贩,经协商由旧宫执法队进行处理。整治后由两区执法队共同设立宣传标语,劝导市民不要随便购买无照商贩物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双方安排人员在整治后进行盯守,巩固执法成果,做好长效管控。

三是密切交流、成效明显。东高地街道辖区万源北路长征学院区域联合整治行动成效明显,2022年该区域共接到反映无照经营问题12345热线举报13件,2023年截至目前未接到相关举报,实现举报量下降100%,达到了无照经营“零投诉”。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日常管理中也积极与大兴区旧宫镇执法队开展交流学习,并在去年因协助旧宫镇执法队处理无照商贩问题,获旧宫镇执法队赠送“携手治理展风采勇于担当呈峥嵘”锦旗一面。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