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老干部局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老干部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信息

日期:2021-09-01 10:00    来源: 区委老干部局

字体: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老干部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内设办公室、政治待遇科、生活待遇科、党建办4个科室。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是纳入预算管理的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所属单位2个,为非独立核算的科级事业单位,1个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北京市丰台区老干部活动中心,1个是全额拨款的北京市丰台区老年大学办公室。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部门职能主要为: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本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制定离退休干部工作计划、措施、制度规定并组织实施;2.指导本区各单位落实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并对具体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3.指导协调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指导开展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4.组织协调离退休干部开展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5.组织指导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和易地安置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落实政策待遇,负责协调保障各项权益;6.宣传老干部的历史功绩、现实作用和先进事迹,总结老干部工作经验;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行政编制 17 人,实际15人;事业编制34人,实际 31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总计2483.81万元,比上年减少137.02万元,下降5.53%。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354.96万元,比上年减少76.59万元,下降3.2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54.96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429.47万元,比上年减少164.70万元,下降6.78%,其中:基本支出1729.4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1.19%;项目支出700.01万元,占支出合计的28.8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总计2466.96万元,比上年减少112.76万元,下降4.57%。主要原因:老干部自然减员,一些相关项目经费减少;二是响应过紧日子的号召,压缩项目经费;三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老干部活动减少,老干部活动场馆关闭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29.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50.3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76.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8.9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3.54%;卫生健康支出2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11%;住房保障支出223.1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1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1850.38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191.57万元,下降9.38%。其中:

“组织事务”(款)2020年度决算2.97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0.09万元,减少2.94%。主要原因:此项目为基层党组织工作和活动经费,经费年末结余0.09万元,年底财政收回。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2020年度决算1847.4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296.59万元,减少13.83%。主要原因:一是老干部自然减员,一些相关项目经费支出减少,年度财政收回;二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老干部活动减少,老干部活动场馆关闭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0年度决算328.98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66.48万元,减少16.81%。其中:

“行政单位离退休养老支出”(款)2020年度决算97.89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17.58万元,下降1.83%主要原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因政策变更,单位缴纳比例下调,年度结余财政收回。

“社会福利”(款)2020年度年度决算98.38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48.9万元,减少33.3%。主要原因:离休干部自然减员。

3、“卫生健康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27万元,与2020年年初预算持平。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20年度决算27万元,与2020年年初预算持平。

4.“住房保障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223.1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7.18万元,增加3.33%。其中:

“住房公积金”(款)2020年度决算133.93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0.54万元,增加0.40%。主要原因:年中新增工作人员。

“住房补贴”(款)2020年度决算89.18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6.64万元,增加8.04%。主要原因:年中因单位工作人员工资调整、调档晋级、转正、新增等,年中申请追加住房补贴6.67万元,结余部分财政年底收回。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经费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729.46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第三部分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1个行政单位、1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事业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1.78万元减少1.7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决算数0万元,2020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持平。主要原因:无此项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1.78万元减少1.78万元。主要原因:无此项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决算数0万元,2020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持平主要原因:自车改后,公务用车由区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处统一管理。2020年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车均运行维护费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217.02万元,比上年增加15.2万元,增加原因:本单位办公楼楼内暖气、水管管道自然损坏,进行了维修;2019年电梯维修费5万元在本年度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0.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7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0.1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3.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7.2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9.9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8.68%。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决算40.80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对2020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了绩效评价,评价项目19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100%,涉及金额983.21万元。其中,部门评价项目1个,涉及金额223万元,评价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的1个;单位自评项目18个,涉及金额760.21万元,评价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的16个、评价得分在75-90分(含75分)的2个。

从评价情况看,纳入绩效评价范围的项目符合部门职责和相关管理规定,立项依据充分,绩效目标设置明确;项目业务管理制度健全,项目单位能够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及实施方案执行;各科室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年初预算时计划的线下学习活动改为线上,项目整体完成情况较好,各项绩效指标总体实现;项目采取了成本控制措施,整体完成质量较好,达到既定的产出数量、质量和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较高;项目社会效益较为显著。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1.项目概况

(1)项目立项情况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的意见》、北京市委《实施意见》以及《丰台区2020年老干部工作要点》的工作要求,为全面落实好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特安排“离退休干部活动学习保障经费”项目。

该项经费主要用于组织局处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活动团队参加主题教育活动、会议培训、发挥正能量活动、离退休干部体检、节日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和参加市区老干部系统组织的各项文化体育活动等。

该项经费主要包括3个部分,一是局级离退休干部活动学习经费;二是处级离退休干部活动学习经费;三是老干部活动团队经费;负责执行该项经费的科室包括生活待遇科、政治待遇科、活动科、党建办。各责任科室分别预算立项,经领导审批后,财务汇总,报区财政审批。

(2)项目实施主体情况

该项目主要由活动科、生活待遇科、政治待遇科、党建办组织落实。组织实施过程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北京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丰台区2020年老干部工作要点》为依据,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以及市区老干部工作部署要求,坚持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和首善工作标准,紧紧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市区中心工作,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加强服务管理,提高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更好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政治待遇科主要负责组织处退干部培训班、老党员先锋队活动及老干部期刊征订工作等;生活待遇科主要负责局级退休干部参加学习培训活动;党建办主要负责组织老干部写作组宣传活动、老干部活动团队学习资料购买发放和老干部摄影组的学习活动;活动科主要负责全区离退休干部重大节假日的文化活动、体育项目比赛和老干部晓月诗社、金秋艺术团、体育活动队等的学习和活动开展。

(3)项目资金情况

资金完全来源于区财政拨款,年度预算开支223万元,实际支出66.40万元。

2.项目绩效目标

(1)总体目标

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实施意见》为指引,重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以及抗战胜利75周年,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优势作用,组织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2)阶段性目标

生活待遇科主要负责组织老干部国庆节春节走访慰问,慰问抗战离休干部活动,离休干部和局级退休干部小汤山体检,老干部书画活动,局级退休干部春节团拜工作,主要活动年度经费17.10万元。

政治待遇科主要负责落实关工委工作,老党员先锋队活动以及老干部理论学习组、宣讲团的学习宣传活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及老干部书报杂志订阅。年度总支出29.42万元。

活动科重点保障好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老干部活动团队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垃圾分类诗歌楹联、文艺作品创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阳节庆祝活动;全区老干部庆祝抗战胜利75周年以及建党99周年等庆祝活动。全年实际经费支出14.22万元。

党建办主要组织写作组宣讲活动以及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相关团队成员订阅报刊杂志,年度预算经费8万元,实际支出5.66万元。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评价对象和范围主要包括:局级离退休干部活动学习经费处级离退休干部活动学习经费老干部活动团队学习活动经费

评价的目的主要是通过绩效评价,衡量和考核该项目资金的绩效,了解、分析、检验资金使用是否达到预期目标,资金管理是否规范,资金使用是否有效,通过总结经验,分析问题,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财政支出项目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并为以后此类项目实施的规范性、经济性提供可靠依据。

2.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和标准

原则:本次评价工作遵循“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

方法:通过对项目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的比较和分析,考核支出效率和支出效果。在该项目绩效评价过程中,我们除了运用传统的审阅、计算、核对、分析性复核等方法外,还运用了目标预定与实施效果比较、统计分析等方法进行评价。

指标体系和标准:根据《丰台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评价工作组结合项目资金的特点及资金使用的具体情况,以资金使用结果为导向,设定了本次评价指标内容和权重,重点对绩效目标及产出指标完成情况、效益实现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3.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

一是组建评价工作组。财务主管领导任组长,由财务部门和相关业务部门组成,根据绩效评价工作职责分工,对2020年项目开展部门自评工作。为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制定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方案。为了更好的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根据绩效评价工作要求,制定《2020年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经费绩效评价工作方案》。

2审阅核查

一是了解绩效目标设立情况。评价工作组通过查阅项目申报书、单位职能文件、项目立项背景及发展规划等资料,以了解绩效目标设定的明确性、合理性。二是了解项目效益实现情况。评价工作组通过查阅运维服务方案、年度总结报告等项目资料,分析评价项目的绩效实现情况,确认项目绩效是否达到了预期目标,是否保障了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的全面落实为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3资料信息汇总

评价工作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项目资料进行逐一核实。按照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内容和评价重点,工作组对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审阅评议。

4出具绩效评价报告

负责项目绩效评价的专家小组成员,分别对项目绩效情况进行评分,最后得出平均得分结果。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经评议,该项目综合评价得分92.75分,其中:项目决策10分、项目管理32.50分、项目绩效50.25分,绩效评价级别为“优秀”。

附:项目绩效评价专家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四级指标

评分标准

专家评分

扣分原因

项目决策

绩效目标

目标内容

目标明确

3

3

 

内容合理

2

2

决策过程

决策依据

依据充分

3

3

 

决策程序

程序合规

2

2

 

项目管理

项目资金

预算管理

编制合理

5

5

 

执行到位

5

4

资金到位

及时性

3

3

 

到位率

2

1.75

财务管理

制度健全

3

3

 

管理有效

2

2

项目实施

组织机构

机构健全

3

3

 

管理有效

2

2

制度建设

制度完整

3

3

 

制度合规

2

2

过程控制

控制有效

3

2.25

记录完整

2

1.5

项目绩效

项目产出

产出数量

相符性

5

4.5

 

可证明性

5

5

产出质量

相符性

5

5

可证明性

5

4.25

产出时效

相符性

3

2.75

一致性

2

1.5

产出成本

成本可控

2

2

 

成本最优

3

3

社会效益

相符性

6

6

 

可证明性

6

5

可持续影响

相符性

4

4

可证明性

4

3.25

服务对象满意度

相符性

3

3

可证明性

2

1

合计

100

92.75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1.项目决策情况

(1)合理立项

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经费,作为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的重要工作内容,在通盘安排老干部工作经费过程中,专门立项、目标明确、满足老干部学习活动需求为出发点,立项,保障了老干部理论、文化学习,体育健身活动以及主题实践活动的正常开展,确保了老干部政治待遇政策的落实。

(2)确立目标

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经费,根据各科室老干部学习活动的不同职能,精准立项,科学分配,主次分明,目标合理,保障了老干部学习活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但是,各科室在执行过程中,仍然存在工作前瞻性不够、预算不够精准,“拆东墙补西墙”的现象发生。

(3)目标细化

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经费,在落实过程中,由于工作统筹不够精准,各科室执行过程中,对完成工作的各个环节计划不够周密,存在目标细化不够精准的问题。

2.项目过程情况

(1)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为了确保经费合理使用,老干部局制定了《离退休干部活动学习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在预算申请、经费申请方面,制定了内控手册,各项环节都有规可依。2020年离退休干部活动学习经费,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计划的工作没有开展,实际经费支出有较大幅度结余。实际支出66.40万元。2020年预算批复金额223万元,全年节省开支156.60万元。

(2)项目组织情况

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经费,局统一管理,科室每月根据工作计划上报经费使用计划,根据工作的轻重缓急,由局长办公会研究审批,特殊情况,根据结余情况,科室之间调整使用。

(3)项目管理情况

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政府会计制度》及财政预算管理等相关要求,预算管理、资金使用、会计核算严格按内控制度《预算管理制度》和《经费支出管理办法》等执行,并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

项目资金支出。根据项目经费预算批复及开展业务的需要,填制资金支付申请,列明资金支出内容和实际金额,按资金支出审批权限履行审批程序。

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情况。按照《丰台区委老干部局2020年老干部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和《中共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关于处级党政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人、财、物等重要事项的办法》《中共丰台区委老干部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中共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内部控制手册》《丰台区离退休干部活动学习经费管理使用暂行规定》《晓月诗社章程》《艺术团管理细则》等制度,确保项目资金规范使用。

项目日常管理及监督检查情况。年度有工作计划和年度经费预算以及年度工作总结,半年有工作总结,每月有月工作计划和用款计划,每项工作有工作方案和经费开支计划,每项工作有工作信息反馈。

制约手段。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年度预算、月用款计划、单项工作制定方案、经费使用实行四级审批(科长、财务、分管副局长、局长),用款报销执行五级签审(当事人、科长、会计、分管副局长、局长)

 3.项目产出情况

离退休干部学习和活动,虽然在计划安排、组织实施方案以及学习活动取得的效果等方面强调了规范性、有回音,在完成工作的效率性上,坚持按计划、按进度有条不紊的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能够提前完成的工作绝不拖沓。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各科室仍然存在预算经费与实际支出差距较大、记录不全、效益证据不充分的问题。

4.项目效益情况

(1)项目经济性分析。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在预算控制上,由于法治观念强,并且建立了经费使用的各项规章制度,控制手段合理、措施得力,预算能够有力有序、按部就班落实。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由于个别工作的不可预见性,尤其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些项目存在预算与实际支出有出入,或者是经费调整使用的现象。本着理性节约的原则,在开展工作中,一些可安排可不安排的活动没有开展。

 (2)项目效率性分析。项目的实施进度。该项目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比较明确,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的组织实施,较好的完成了工作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项目完成质量。在完成工作的效率性上,坚持按计划、按进度有条不紊的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能够提前完成的工作绝不拖沓。

 (3)项目效益性分析。确保了老干部政治坚定。实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老干部活动学习全覆盖,确保离退休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引导老干部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总体战、阻击战斗争和垃圾分类工作中积极作为,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支援疫情防控捐款,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为丰台区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确保了老干部“两项待遇”落实。通过老干部国庆节、春节走访慰问以及慰问抗战离休干部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老干部心上,增强了老干部生活的幸福指数,提高了离退休生活的荣誉感、自豪感、幸福感。离休干部和局级退休干部体检,有效落实了老干部生活待遇。确保了老干部优势作用的发挥。保证了老干部活动团队对全区老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老干部活动团队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开展线上诗歌朗诵会、诗歌书画摄影作品展览、空中舞台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事迹被中组部老干部公众号、中国老年报、北京广播电台、中国老年杂志、北京老干部杂志、丰台有线电视、丰台报等新闻媒体报道。晓月诗社被评为“北京市老干部先进集体”,其他活动团队分别获得多项奖项。服务对象满意度。老干部普遍感到满意。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主要经验及做法

(1)立项精准。 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经费,根据各科室老干部学习活动的不同职能,精准立项,科学分配,主次分明,目标合理,保障了老干部学习活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2)有规可依。为了确保经费合理使用,老干部局制定了《离退休干部活动学习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在预算申请、经费申请方面,制定了内控手册,各项环节都有规可依。

(3)合理控制。在预算控制上,由于法治观念强,并且建立了经费使用的各项规章制度,控制手段合理、措施得力,预算能够有力有序、按部就班落实。

(4)组织健全。该项目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比较明确,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的组织实施,较好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2.存在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1)绩效目标设定不够科学合理明确,较笼统、抽象,产出质量指标和效果指标设置不够科学合理,不够具体量化。(2)服务满意度指标设计的服务对象过于笼统,服务满意度指标达还缺乏足够支撑材料。(3)缺乏专门针对该项目的实施方案,缺乏项目的监督管理机制,缺乏诸如监督检查、进度和效益跟踪评价、验收考评等相关控制措施。项目过程管理体现不充分。

(六有关建议

1.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意识。绩效指标应根据绩效目标进一步具体细化,尽量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使其更具有可操作性、可衡量性。

2.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管理。管理过程要留有足够痕迹说明。注重监督考核等过程资料的搜集工作,做到各个管理环节都及时准确保留文字、图片等资料。

3.重视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建议多角度、多形式的开展项目满意度调查工作,及时了解服务对象的反馈与需求,便于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老干部党校学习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党建办

项目负责人

丁海红

联系电话

63861655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0

40

20.39

10

50.98%

5.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40

40

20.39

50.98%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17.467万元;2.临时党支部学习参观及主题党日活动4.4万元;3.理论组、宣讲团活动经费3.82万元;4.《丰台老干部》报印刷、邮寄及基层信息劳务费10.813万元;5.《老干部工作巡礼片》2万元;6.党建学习资料1万元;7.老干部参加市区活动0.5万元。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老干部党校的学习培训大部分由线下转为线上进行,同时,计划组织离退休干部线下开展的正能量活动大部分取消。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1.《丰台老干部》报相关费用108594.2元;2.2019年巡礼片制作费20000元;3.老干部写作组理论组参观费用853.2元;4.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学习活动69656.4元;5.理论组“百姓生活讲师团”宣讲视频、学习及购书等4457元;6.外聘人员劳务300元。

40

万元

20.39万元

20

10.2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线下活动没有组织

质量指标

丰富老干部晚年生活,发挥其优势作用

积极引导

作用发挥好

10

10

时效指标

及时组织

及时组织

及时组织

10

10

成本指标

按照预算执行

40万元

20.39万元

10

5.1

线下改线上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

积极引导

正能量发挥好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离退休干部满意度

满意

满意

20

20

总分

100

80.4

项目名称

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补贴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党建办

项目负责人

丁海红

联系电话

63861655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6

0.6

0.6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0.6

0.6

0.6

100%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时发放离退休干部书记补贴。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按季度发放补贴,全年合计0.6万元。

0.6万元

0.6万元

20

20

质量指标

丰富老干部晚年生活,发挥其优势作用

积极引导

作用发挥好

10

10

时效指标

按季度及时发放

及时发放

及时发放

10

10

成本指标

按照预算执行

0.6万元

0.6万元

10

10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

积极引导

正能量发挥好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离退休干部满意度

满意

非常满意

20

20

总分

100

100

项目名称

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党建办

项目负责人

丁海红

联系电话

63861655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6

2.97

2.97

10

97.06%

9.7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3.06

2.97

2.97

97.06%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组织各支部开始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根据老干部“双高期”的实际,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的走访慰问工作,及时把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老同志的身边。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学习参观,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落实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宣传抗疫情况,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1.购买党员学习资料5875.2元;2.慰问本局离休人员党支部老党员14568元;3.购党徽费1200元;4.购机关支部党员学习用品费6894.8元;5.机关党支部组织活动租车费1200元。

3.06万元

2.97万元

20

19.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线下活动没有组织

质量指标

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作用发挥

作用发挥好

10

10

时效指标

适应工作需要和时势要求,及时组织引导

及时组织

及时组织

10

10

成本指标

按照预算执行

3.06

2.97

10

9.7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

强化正能量

正能量体现好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离退休干部满意度

满意

非常满意

20

20

总分

100

98.8

项目名称

网络和呼叫器服务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局办公室

项目负责人

  

联系电话

6384607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388

20.388

20.238

10

99.26%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20.388

20.388

20.238

99.26%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保障机关互联网宽带不间断接入

2.保障财务室报警系统正常运转

3.保障网站及OA系统正常运转

4.保障离休干部急救呼叫器正常运转

1.实现机关互联网宽带不间断接入

2.实现财务室报警系统正常运转

3.实现网站及OA系统正常运转

4.实现离休干部急救呼叫器正常运转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互联网宽带费用

17

17

2.5

2.5

报警系统费用

0.288

0.288

2.5

2.5

网站OA运维费用

1.5

1.5

2.5

2.5

急救呼叫器费用

1.6

1.45

2.5

2.5

离休干部自然减少

质量指标

质量达标率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是否按时完成

按时

按时

10

10

成本指标

是否超出财政拨款额

不超出

不超出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是否合理利用资金

合理

合理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是否满足业务需求

满足

满足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是否有影响环境

不影响

不影响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是否满足长期需求

满足

满足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满意率

100%

100%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名称

非公企业离休老干部服务经费及医疗统筹金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生活待遇科

项目负责人

王晓丽

联系电话

63822964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92.52

292.52

265.63

10

90.8%

9.08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292.52

292.52

265.63

90.8%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

1、每月向社保缴纳离休干部医疗统筹经费;2、每季上缴社保代发离休人员离休补贴经费;3、每月发放去世离休干部无工作遗孀生活补贴、离休人员物业补贴;4、每年发放离休人员取暖补贴;5、每年落实离休人员书报费报销及部分去世离休干部遗孀取暖费报销;6、离休人员的日常看望。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全面贯彻落实市、区为离退休干部所办的相关实事,对家庭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帮扶。根据京组通[2011]20号文件精神要求,让异地安置的离休干部享受本市离休干部同等医疗照顾政策。及时向社保缴纳离休干部医疗统筹经费和社保代发离休人员离休补贴经费。按时发放去世离休干部无工作遗孀生活补贴、离休人员物业补贴和取暖补贴。严格落实了离休人员书报费报销及部分去世离休干部遗孀取暖费报销。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离休干部人数

28

24

10

10

离休干部自然减员

工作遗孀人数

10

10

10

10

质量指标

缴纳统筹金成功率、符合政策享受率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缴纳、发放注重时效性

时完成

按时完成

10

10

成本指标

年内财政拨款总成本

292.52

265.63

10

9.08

按每月实际人数,规范使用资金

社会效益

指标

全面贯彻落实了非公离休干部各项待遇

达到预期目标

完成100%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非公离休干部和无工作配偶及家属非常满意

好评率达100%

好评率达100%

20

20

总分

100

98.16

项目名称

市离休干部养老服务津贴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生活待遇科

项目负责人

邢彦青

联系电话

6382296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2.56

82.56

73.82

10

89.4%

8.94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82.56

82.56

73.82

89.4%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

根据京老干通【20198号文件要求,为本市离休干部每人每月发放100元养老服务津贴。12个月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全面贯彻落实了委为离休干部所办的相关实事。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发放市属离休干部养老服务津贴654人,12个月发放73.82万元

82.56

73.82

20

17.9

按实际人数发放

质量指标

市属离休干部养老服务津贴发放率100%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发放及时性

及时

及时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82.56万元

82.56

73.82

10

10

离休干部自然减员

社会效益

指标

全面贯彻落实了委为离休干部所办的相关实事

100%

100%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市属离休干部非常满意

好评率达100%

好评率达100%

20

20

总分

100

96.84

项目名称

去世离休干部遗孀补贴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生活待遇科

项目负责人

邢彦青

联系电话

6382296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2

5.2

3.6

10

69.2%

6.92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5.2

5.2

3.6

69.2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

根据丰台区委书记办公会议纪要【2002】38号的要求,为去世离休干部无工作配偶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每人每年2000元,春节前发放到位。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全面贯彻落实了区委为离退休干部所办的相关实事。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标准每人2000元

26

18

20

20

按照实际人数发放

质量指标

一次性生活补助费发放率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春节前发放

按时完成

按时完成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5.2万元

5.2

3.6

10

6.92

按照实际发生

社会效益

指标

全面贯彻落实

100%

100%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去世离休干部无工作配偶及家属非常满意

好评率达100%

好评率达100%

20

20

总分

100

93.84

项目名称

离休干部养老服务津贴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生活待遇科

项目负责人

邢彦青

联系电话

6382296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4.56

24.56

24.56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24.56

24.56

24.56

100 %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

根据京老干通【20198号文件要求,为本市离休干部每人每月发放100元养老服务津贴。12个月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全面贯彻落实了委为离休干部所办的相关实事。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离休干部人员

209

204.7

20

20

按实际人数发放

质量指标

养老服务津贴发放率100%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及时性

按时完成

按时完成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24.56万元

24.56

24.56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全面贯彻落实

100%

100%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区属离休干部非常满意

好评率达100%

好评率达100%

20

20

总分

100

100

项目名称

老干部解困慰问金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生活待遇科

项目负责人

邢彦青

联系电话

6382296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0

60

50.78

10

84.6%

8.46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60

60

50.78

84.6%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

1.离退休干部困难补助金标准:2000元、3000元、5000元。2.去世慰问金标准:离休和局退每人2000元,处退每人1000元。3.离休干部大病医疗自费部分补助。4.离休干部轮椅报销

5.区属离休干部无工作配偶报销取暖费。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全面贯彻落实市、区为离退休干部所办的相关实事,组织做好对老干部的走访慰问工作。对家庭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进行了救急帮扶。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困难补助和去世慰问金146人次,21.85万元;指标2:医疗费补助4人,27.881224 万元;指标3:轮椅报销3人,0.466万元;指标4:取暖费报销人次2人,0.58191万

60

50.78

20

20

精准预算

质量指标

老干部解困慰问率100%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全年

及时办理

及时办理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60万元

600

50.78

10

8.46

社会效益

指标

对家庭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进行了救急帮扶

100%

100%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离退休干部及家属非常满意

好评率达100%

好评率达100%

20

20

总分

100

96.92

项目名称

老干部体检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生活待遇科

项目负责人

邢彦青

联系电话

6382296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6

36

20.56

10

57.1%

5.71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36

36

20.56

57.1%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

根据区委常委会纪要十一届【20154号安排离休干部和局级退休干部到小汤山体检,预计120人,36万元。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全面贯彻落实了委为离休干部和局级退休干部所办的相关实事。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参加体检74人

36

20.56

20

20

体检费标准下调

质量指标

实现预期指标

实现预期指标

实现预期

10

10

时效指标

11月中旬前分三批体检

按时完成

按时完成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36万元

36

20.56

10

5.71

按实际发生

社会效益

指标

全面贯彻落实了委为离休干部和局级退休干部所办的相关实事

100%

100%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离休干部和局级退休干部非常满意

好评率达100%

好评率达100%

20

20

总分

100

91.42

项目名称

离休干部医疗统筹金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生活待遇科

项目负责人

邢彦青

联系电话

6382296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7

27

27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27

27

27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

每月向社保缴纳离休干部医疗统筹经费。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每月及时缴纳离休干部医疗统筹经费。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离休干部人数3人,每月7500元。

27

27

20

20

质量指标

缴纳统筹金成功率、符合政策享受率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缴纳时限

每月按时完成

每月按时完成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27万元

27

27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全面贯彻落实了区委为离退休干部所办的相关实事

100%

100%

2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离休干部非常满意

好评率达100%

好评率达100%

20

20

总分

100

100

项目名称

老年大学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老年大学办公室

项目负责人

蒙明建

联系电话

63822965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

7.04

4.87

10

69%

6.9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30

7.04

4.87

-

-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23520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

1.全年7名教师工资20102.37元。

2.全年教学运行经费28620.62元。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明确工作定位,积极探索老年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深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水平,不断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发放教师工资

4.09

2.01

15

7.35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项目预算启动滞后,整体影响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实现。

教学运行经费

2.95

2.86

15

14.55

质量指标

工资发放率

4.09

2.01

10

4.9

教学运行经费

2.95

2.86

10

9.7

时效指标

第四季度

11月底前

11月底前

10

6.9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

7.04

4.87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按时发放工资

达到预期目标

达到预期目标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老干部学员非常满意

满意率95%以上

满意率95%以上

10

10

总分

100

80.3

项目名称

设备购置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办公室

项目负责人

田雨

联系电话

6384607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4.5

14.5

14.5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4.5

14.5

14.5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满足年度单位设备的采购。

1.购置照相机满足活动拍摄使用。

2.购买空调满足工作人员办公使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购置1台照相机。

1

1

10

10

购置空调10台(6台柜机、4台挂机)。

10

10

10

10

质量指标

质量好满足使用要求。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设备购置及时

及时

及时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14.5万。

14.5

14.5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满足正常办公。

满足

满足

15

15

生态效益

指标

将老式空调更换为节能空调。

100%

100%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为工作人员创造优质的工作环境。

100%

100%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工作人员满意。

95%以上

95%以上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名称

办公楼四层老干部功能性用房修缮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办公室

项目负责人

  

联系电话

6384607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9.24

39.24

39.24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39.24

39.24

39.24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满足单位办公使用、更好的服务老同志。

1.营造了明亮、整洁、节能的办公环境。

2.满足工作人员办公使用,更好的服务老同志。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11间办公室装修。

11

11

10

10

1条走道及2个卫生间装修。

100%

100%

10

10

质量指标

达到合格标准。

合格

合格

10

10

时效指标

按照施工合同时间完成任务。

按时完成

按时完成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39.242617万。

39.24

39.24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建筑材料采用合格产品。

合格

合格

15

15

社会效益

指标

便于举办老干部活动,完善办公环境。

达标

部分达标

5

3

楼层偏高

生态效益

指标

符合环保要求,施工中有降噪措施。

95%以上

95%以上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为工作人员及老同志创造优质的工作及活动环境。

优质环境

优质环境

5

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工作人员及老同志满意。

95%以上

95以上

10

10

总分

100

98

项目名称

机构运转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办公室

项目负责人

田雨

联系电话

6384607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

30

3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30

30

30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满足全年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工作日用餐及老干部活动用餐。

1.完成老干部活动用餐,受到好评。

2.保障全体工作人员工作日用餐,以强健的体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满足44名工作人员工作日两顿工作餐。

44

44

10

10

老干部活动用餐90余人次。

90

90

10

10

质量指标

工作餐两荤两素。

工作餐

工作餐

10

10

时效指标

定时、定点、定期、及时。

及时完成

及时完成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30万。

30

30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老干部食堂机构运转正常。

正常运转

正常运转

15

15

生态效益

指标

实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

100%

95%

5

4

可持续影响指标

以当前为契机,不断提升工作餐满意度。

95%以上

95%以上

10

8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老干部及工作人员满意

95%以上

95%以上

10

8

总分

100

95

项目名称

老干部活动中心运行维护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办公室

项目负责人

田雨

联系电话

6384607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9.2

10

92%

9.2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0

10

9.2

92%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满足全年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工作日用餐及老干部活动用餐。

1.完成老干部活动用餐,受到好评。

2.保障全体工作人员工作日用餐,以强健的体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采暖管道维修124m,阀门更换14个。

100%

100%

5

5

室外台阶石材33.2m2等。

100%

100%

5

5

老干部活动大厅征订报纸费

按时征订

按时征订

10

10

质量指标

质量达到合格标准。

达标

达标

10

10

时效指标

及时高效完成工作。

及时

及时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10万。

10

9.2

10

9.2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满足场馆正常运行。

满足

满足

15

13

生态效益

指标

符合环保要求。

符合

符合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更好的为老同志服务。

95%以上

95%以上

5

4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老干部及工作人员满意

95%以上

95%以上

10

8

总分

100

93.4

项目名称

老干部金秋团排练场所及配套用房改造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办公室

项目负责人

田雨

联系电话

6384607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5.4

25.4

25.4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25.4

25.4

25.4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丰台区委老干部局金秋艺术团提供排练场地。

1.解决金秋艺术团缺乏排练场地问题。

2.为单位的各项活动及其他任务提供场地。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1间办公室装修。

100%

100%

10

10

1个大排练厅、1条走道、2个卫生间装修。

100%

100%

10

10

质量指标

达到合格标准。

合格

合格

10

10

时效指标

按照施工合同时间完成任务。

按时

按时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数25.4万。

25.4

25.4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建筑材料采用合格产品。

材料合格

材料合格

15

15

社会效益

指标

为金秋艺术团提供排练场地

完成

完成

5

5

生态效益

指标

节水、节能、节电。

符合节能要求

符合节能要求

5

3

接触器增加操作难度。

可持续影响指标

照明充足适合活动排练。

适合

适合

5

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使用过的人员满意。

98%以上

98%以上

10

10

总分

100

98

项目名称

社区“四就近”服务管理和指导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148000

实施单位

组织指导

项目负责人

立新

联系电话

63822662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9.18

15.80

10.42

10

65.95%

6.6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9.18

15.80

10.42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向各街道在丰台区居住且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在世的市属、外区县属、易地来京安置、本区服务管理离休干部拨付社区“四就近”服务管理经费,标准为每人400元;

2.落实北京市党建引领老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

1.向16个街道拨付了社区“四就近”服务管理经费,涉及离休干部1163人,除去市级拨款部分区级财政拨付89200元;

2.在疫情工作中,支持“四就近”试点街道防疫物品费9996元

3.丰台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材料印刷费5000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标准每人400元

10.80

8.92

10

10

避免市、区两级重复拨款

支持“四就近”试点街道防疫物品

1

0.99

10

10

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推进会

0.5

0.5

10

10

质量指标

“四就近”服务管理经费拨付

100%

100%

5

5

党建引领老部工作向基层延伸

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5

5

时效指标

全年

按时拨付经费

按时拨付经费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预算控制在15.8万

15.8

10.42

10

6.60

实际人数拨付,去除市级拨款疫情影响,举办的线下活动较少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落实市、区工作要求,依托街道社区资源满足老同志养老需求

达到预期目标

达到预期目标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有利于下一年工作开展

为延续性打下基础

为延续性打下基础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老干部满意度

满意度达100%

满意度达100%

10

10

总分

100

93.2

附件: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老干部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草 案)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