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地震局
北京市丰台区地震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21-09-01 10:00    来源: 区地震局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北京市丰台区地震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比照预算公开的内容格式)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丰台区地震局是负责管理丰台区地震群测点,开展工程地震、地震安全评估、防震减灾及地震知识宣传工作的职能部门。丰台区地震局内设3个职能科室:办公室、震情监测科、震害防御科、。

    (二)人员构成情况:本部门事业编制15人,实有人数12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555.36万元,支出549.12,结余6.24万元。收入555.36万元比上年542.38万元增加12.98万元,上升2.3%,支出549.12万元比上年542.38万元增加6.74万元,上升1%。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0年度收总计555.36万元,比上年542.38万元增加12.98万元,上升2.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9.39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3%,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5.98万元,占收入合计的7%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549.12万元,比上年542.38万元增加6.74万元,增长1%,其中:基本支出489.6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59.46%;项目支出59.4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40.5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555.36万元,支出549.12,结余6.24万元。收入555.36万元比上年542.38万元增加12.98万元,上升2.3%,支出549.12万元比上年542.38万元增加6.74万元,上升1%。

主要原因:随人员变动和业务调整自然轻微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9.1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3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不到0.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3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2.45%;住房保障支出69.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2.5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11.3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74.9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0年度决算0.34万元,2020年年初预算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0年度决算68.34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56.82增加11.52万元,增长20.27%。变化原因为人员变动。

3.“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度决算69.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75.43减少6.33万元,下降8.4%。变化原因为人员变动。

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020年度决算411.34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408.31万元增加3.03万元,增长0.74%。变化原因为正常业务调整。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经费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489.66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第三部分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北京市丰台区地震局2020年无三公经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北京市丰台区地震局2020年车辆0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决算0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根据自身业务职能,在上四项基础上,至少增加一项其他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没有专业性较强名词的,可对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支出功能分类等进行解释。)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区财政要求,丰台区地震局成立了绩效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李桂喜任组长,副局长董全义、副局长史双印、办公室主任曹悦宇为小组成员,具体负责本单位绩效工作的管理、监督。丰台区地震局2020年项目资金共计64.5万元。按照项目资金绩效工作全覆盖的原则,除“部门运转聘用人员工资”一项按照规定不参评,“地震科普培训”一项根据防疫要求停止进行外,涉及绩效项目11个,其中包含3个政府采购项目,金额共计56.7万元。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度年初预算项目经费56.7万元,项目执行情况良好。截止11月4日,已执行51.7万元,预算执行率约91.2%。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丰台区地震局成立了绩效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李桂喜任组长,副局长董全义、副局长史双印、办公室主任曹悦宇为小组成员,具体负责本单位绩效工作的管理监督和绩效评价的开展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机构运行保证类7项:

1.“会议室改造”项目,年初预算15万元,后调整成12.9万元,该项目已经于10月底按质按量完工,施工过程中未发生安全事故,改造后的会议室使用效果非常满意,该项目完成情况良好。

2.“会议室办公桌椅购置”项目,年初预算无,后由“会议室改造”项目中调整出2.1万元,该项目已经于10月底随着会议室改造结束一同完成,采购家具质量合格,使用满意度高,成本控制未超标准,该项目完成情况良好。

3.“会议室设备购置项目,年初预算2.5万元,11月初,采购的投影设备使用正常,成本控制未超标准,该项目完成情况良好。

4.“购置更换单位窗帘”项目,年初预算1万元,截止11初已经采购完毕,可以正常使用,改善了办公环境,成本控制未超标准,该项目完成情况良好。

5.“购置更换单位桌布”项目,年初预算0.2万元,截止11初已经采购完毕,可以正常使用,改善了办公环境,成本控制未超标准,该项目完成情况良好。

6.“食堂维修”项目,年初预算8万元,截止10月中旬已经按质按量完工,施工过程中未发生安全事故,改造后的食堂卫生有了明显改善,该项目完成情况良好。

7.“机构运转经费”项目,年初预算9万元,截止11月已执行9万元,该项目主要用于单位员工的用餐。该项目完成情况良好。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事业发展计划类5项:

8.“震情监测分析经费”项目,年初预算5.5万元,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单位地震监测台站和仪器的升级、改造更新,以及保证单位监测网络的正常运转。截止10底,我局对北京十中监测台站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地震台站焕然一新,不但保证了目前倾斜仪的正常、安全使用,还未下一步市地震局的新增设备打好了硬件基础。同时,我单位的所有监测台站、仪器网络运行基本正常,保证了数据的产出。该项目完成情况良好。

9.“防震减灾科普材料印刷”项目,年初预算3.5万元,截止114日已执行3.44万元,预算执行率98%;该项目用于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地震应急避险自救技能,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在今年该项目通过政府采购,印刷宣传折页4类,共计4万册,在做到项目项目预算控制、按时按量的前提下,补充和丰富宣传资料库存和品类,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10.“防震减灾宣传”项目,年初预算7万元,截止114日已执行7万元,预算执行率100%;该项目资金用于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7.28”唐山纪念日、科技周、国际减灾日等重要时段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通过依托有线电视、北京丰台APP、《丰台报》等媒体的引领带动作用,以5.12防灾减灾日、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为契机,在丰台有线电视台播放宣传片;在北京丰台APP开设防震减灾专栏;在《丰台报》开设专版等工作,增强了丰台区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调查满意度达到了98%以上。

11.“地震科普培训”项目,年初预算5万元,截止114日已执行0。因今年疫情,按照上级防疫部署,该项目停止进行。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我局已经完成2020年度的财政支出项目,10项参评项目良好率达到了100%,只有“地震科普培训”项目5万元因疫情原因停止。

(四)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针对丰台区地震局项目资金变动的情况,在今后的预算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好统筹,杜绝此类情况的出现;

2.在项目资金的使用执行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更加详细地量化各项指标;

3.在2021年的财政支出绩效工作中,地震局将进一步增强绩效跟踪组织和管理工作,按照区财政要求,认真落实,确保按时按要求顺利完成支出。

(六有关建议。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后附

    北京市丰台区地震局2020年度决算草案(完成)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