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3-01-01 11:32    来源: 区科技信息化局

字体:     
序号 实施主体 业务指导部门 职权编码 职权名称 职权类型 职权状态 基本编码 清单的实际行使层级 行使层级 设定依据
1 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H0400800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行政确认 在用 000706008000 市级 市级,区级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三号第二十八条第二款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2017年2月2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关于修改的决定》修正第九十三条第二款《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由国务院科技、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商国务院有关部门制订,报国务院批准后公布施行。
【其他规范性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第一条组织与实施 (二)认定机构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同本级财政、税务部门组成本地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以下称“认定机构”)。认定机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级、计划单列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由省级、计划单列市科技、财政、税务部门相关人员组成。
【其他规范性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第八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同本级财政、税务部门组成本地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以下称“认定机构”)。
2 G0400100 对外国人来华工作的行政检查 行政检查 在用     市级、区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聘用未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外国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非法就业:(二)超出工作许可限定范围,在中国境内工作的
3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L0500200 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工业和信息化投资项目) 其他行政权力 在用 111005002000 区级 市级,区级 【行政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2016年第673号第三条 对关系国家安全、涉及全国重大生产力布局、战略性资源开发和重大公共利益等项目,实行核准管理。具体项目范围以及核准机关、核准权限依照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执行。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提出,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并适时调整。国务院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对前款规定以外的项目,实行备案管理。除国务院另有规定的,实行备案管理的项目按照属地原则备案,备案机关及其权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规定。
【部门规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第2号令第六条,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实行备案管理的项目按照属地原则备案。
各省级政府负责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的项目备案管理办法,明确备案机关及其权限。
【其他规范性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的通知国发〔2016〕72号一、企业投资建设本目录内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须按照规定报送有关项目核准机关核准。企业投资建设本目录外的项目,实行备案管理。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投资建设的项目,按照本目录执行。
八、由地方政府核准的项目,各省级政府可以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按照下放层级与承接能力相匹配的原则,具体划分地方各级政府管理权限,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统一的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基层政府承接能力要作为政府管理权限划分的重要因素,不宜简单地“一放到底”。对于涉及本地区重大规划布局、重要资源开发配置的项目,应充分发挥省级部门在政策把握、技术力量等方面的优势,由省级政府核准,原则上不下放到地市级政府、一律不得下放到县级及以下政府。
4 G0501700 对企业投资建设的工业和信息化项目核准和备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行政检查 在用     市级、区级 《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第十六条 核准机关、备案机关以及依法对项目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其他有关部门应当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落实监管责任,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监督检查。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