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实事进展
2020年二季度区实事进展

日期:2020-07-01 17:49    来源: 区政府办

字体:     

丰台区2020年区实事进展情况表
序号 项目内容 主责单位 完成时限 累计完成情况
1 继续通过新建、改建、扩建及鼓励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幼儿园等多种方式,新增幼儿园学位800个。 区教委 2020年12月底 王佐镇魏各庄幼儿园已完成登记手续,新增幼儿园学位360个。亚林西配套幼儿园、开关厂配套幼儿园推进建设中。
2 持续增加教育供给,新增义务教育学位960个。 区教委 2020年12月底 长辛店铁路中学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施工。
3 通过“智慧家医”平台为辖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不少于1万人次上门医疗护理。 区卫生健康委 2020年12月底 通过智慧家医平台为辖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上门医疗护理、送药上门等服务3981人次。
4 建设并运营10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为老年人提供短期托管、助餐、助浴、助洁等居家养老服务。 区民政局 2020年12月底 已完工3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在施3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其余4家尚未开工。
5 助力家庭养老,为400户失能失智老年人家庭开展“喘息服务”。 区民政局 2020年12月底 已为259户失能失智老年人家庭开展“喘息服务”。
6 通过新建、收购、改建等方式,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5000套(间),竣工5500套(间),更好地满足群众住房需求。 区住建委 2020年12月底 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9589套,竣工6419套,已完成该任务。
7 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施不少于66个小区的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区房管局 2020年12月底 66个失管小区项目涉及15个街道办事处,已完成对各街道建立物业管理委员会的培训工作,建立服务老旧小区管理的优秀物业服务企业推荐名录,推进失管小区改造工程财政评审工作,14个街道中9个已报财政评审,方庄街道投资不足50万元由办事处组织自评,剩余5个计划7月中旬报财政评审。与万科集团就66个失管小区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治理模式进行座谈研讨。
8 继续推进老楼加装电梯工作,为老旧多层楼房加装10部电梯,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员上下楼困难。 区房管局 2020年11月底 加装电梯工程已开工10部。
9 增强供水保障力度,实施27个单位(小区)的自备井置换和老旧小区内部供水管网改造。 区水务局 2020年12月底 因疫情,置换和改造工程暂停施工,现完成自备井置换报装6个,在施1个。
10 建设提升“规范化、连锁化、品牌化”的生活性服务业网点70个,使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 区商务局 2020年12月底 已完成44个便民商业网点建设提升工作。
11 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新增停车位2650个,其中利用人防地下空间提供停车位1000个,新增路侧停车位1650个。 区城管委区人防办 2020年12月底 积极推进我区第二批路侧电子停车收费, 目前项目设计与勘查招投标工作已完成,预计7月完成项目施工建设招投标工作。利用人防地下空间提供停车位2425个,已完成全年任务。
12 建设移动端政务服务门户,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即时咨询、查询、互动;在街道(乡镇)政务服务中心施行中午“不间断”和周六“不打烊”制度,方便群众办事。 区政务服务局 2020年12月底 初步完成移动端政务服务门户搭建,目前已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即时查询。21个街乡镇自6月1日起,全面推行错峰延时服务,提供“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周六不打烊”服务。
13 完成5条区属道路大修,实施5处区属道路交通疏堵工作,打通3条断头路,提升市民出行环境的便利性。 区城管委 2020年12月底 道路大修:目前已经完成财政预算评审工作,7月初开启施工监理招标,预计8月初进场施工,11月底前完成大修任务。
断头路:丰海北街、丰海南街、海户东路项目已于5月6日进场复工,预计9月底前实施完成。
5处交通疏堵工作:进行预算评审工作中,预计7月中旬完成预算评审工作,8月底前完成招标工作并进场施工。
14 开展无灯道路排查,完成18条无灯道路路灯建设,方便群众夜晚出行。 区城管委 2020年11月底 已完成预埋管线与外电源报装申请工作,待国家电网批复外电源报装及市级路政部门批复允许占掘路施工后,开展施工工作。
15 实施55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改善群众身边环境。 区城管委 2020年12月底 已完成11个街道42条背街小巷的预算的评审工作,正在开展项目施工、监理招投标工作。
16 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完成16个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加强道路保洁、污水处理、垃圾清运等工作。 区农业农村局 2020年12月底 完成16个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编制并开展建设项目评审;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成立疫情防控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巡查组,开展实地巡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属地整改;积极推进公厕户厕建设与管护、村庄绿化美化、危房改造等工作。
17 扩大城市绿色生态空间,建设3处休闲公园,建设平原地区景观生态林1200亩,为市民提供更多户外休闲场所。 区园林绿化局 2020年12月底 已建成休闲公园2处,剩余1处计划7月底前完成,建设平原地区景观生态林722.36亩,累计栽植各类苗木23104株。
18 为群众运动健身提供便利条件,创建3个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和体育特色乡镇,建设26片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多功能运动场地。 区体育局 2020年12月底 完成2个街道、乡镇的调研,实地查看相关室内外场地设施,对创建健身示范街道和体育特色乡镇过程中的难点、重点进行沟通,指导。运动场地及健走步道项目已完成方案制定、投资评审,正在准备招标阶段。
19 开展“我的丰台我的家”系列文化活动1600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活动。 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12月底 组织开展了阅读分享推广、专题讲座、科普视频、云展览、线上评选等形式多样的网上文化活动,共计160余场次。
20 持续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力度,实现对食品、食用农产品、常用基本药品和化妆品等38大类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抽检监测全覆盖,保障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对6大类、400组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产品进行周期性监测,提升辖区产品质量水平。 区市场监管局 2020年12月底 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监督抽检工作,完成食品抽检2096批次(完成32%),完成药品抽检104批次(完成52%),因疫情影响,市药监局通知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样工作暂停。开展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中三级(国抽、市抽、区抽)监督抽检不合格案件核查处置督查督办。
21 深入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全面提升300家餐饮企业的环境卫生、就餐服务等水平,着力满足居民餐饮安全需要。 区市场监管局 2020年12月底 制定并下发实施方案、明确建设标准并稳步推动开展,对重点点位进行现场检查,现累计完成116户示范店建设。
22 完善院前急救体系建设,新增急救站点5个,全面提升院前急救服务能力。 区卫生健康委 2020年12月底 确定急救站点地址和建设主体,开展急救站点装修。救护车指标已获批,正在开展招标工作。制定急救站点人员培训课程。
23 创建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在30个商场、超市、汽车销售等重点行业,建立消费维权精品调解室,拓展消费维权微平台基层调解效能。 区市场监管局 2020年12月底 在10个商场、超市、汽车销售等重点行业,建立消费维权精品调解室,开展2场消费教育引导精品课堂活动。
24 继续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在公共区域完成1500处高清监控设备安装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 区公安分局 2020年12月底 已完成310个监控设备安装工作。
25 为全区不少于4万名60岁以上老年人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开展不少于12万人次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保障能力。 区消防支队 2020年12月底 独立报警器已完成指标分配,正在履行招标采购准备工作,全民大培训工作目前已完成招投标。
26 完成2000名新型农民培养工作,努力提高职业技能,增强就业、创业能力。 区农业农村局 2020年12月底 制定了《2020年新型农民培养工作方案》,完成培训480人。
27 加强就业帮扶,推进不少于1.2万名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区人力社保局 2020年12月底 促进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5112人。
28 加强对残疾人集体的关心关爱,为3000名残疾人提供居家康复系列培训,持续为困难残疾人提供居家服务。 区残联 2020年11月底 制订丰台区2020年残疾人康复培训工作方案,筛选有意愿的培训对象,启动困难残疾人居家服务工作,完成招标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