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实事进展
2023年上半年区实事进展

日期:2023-08-23 10:28    来源: 区政府督察室

字体:     
2023年区实事进展情况表
序号 项目来源 项目内容 主责单位 截至6月进展情况
1 区实事第1项 加快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招收2-3岁幼儿,新增托位200个,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安全规范的托育服务。 区教委 已新增托位640个。
2 区实事第2项 不断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完成十一学校中堂实验学校建设,新增学位1200个。 区教委 正在开展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和室外工程施工。
3 区实事第3项 改善居家养老照护环境和服务水平,建设养老家庭照护床位100张;完善养老服务设施设备,新建街镇养老照料中心3家。 区民政局 1.已建设养老家庭照护床位150张。
2.3家养老照料中心正在开展施工。
4 区实事第4项 完善养老助餐服务体系,鼓励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街镇养老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为周边老年人提供堂食、送餐服务,发展培育养老助餐点30个。 区民政局 已建成养老助餐点39个,持续为老年人提供堂食、送餐服务,满足老年人用餐需求。
5 区实事第5项 提升基层医疗保障能力,新增20家定点医药机构,打造“百名村医”队伍,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保障服务。 区医疗保障局 已新增7家定点医药机构。已打造“百名村医”队伍,开展培训8次。
6 区实事第6项 推进区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动态补齐7个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缺口,实现常住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匀覆盖。 区卫生健康委 加快推进7个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7 区实事第7项 扩大婚前与孕前保健覆盖范围,提升全区婚前医学检查率、孕前医学检查率,把好母婴安全首道防线。 区卫生健康委 截至5月底,婚前医学检查人数3991人,孕前检查人数2436人。
8 区实事第8项 通过新建、改建等方式,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4000套(间),竣工6000套(间),更好地满足群众住房需求。 区住房城乡建设委 已开工建设政策性住房11000余套,实现竣工6900余套。
9 区实事第9项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新开工4个小区、完工8个小区。每季度对12345市民服务热线中物业管理问题诉求量前100名的小区开展专项治理,提升物业服务规范化水平。 区房管局 1.已实现5个老旧小区改造开工,3个小区完工。
2.目前所有进入全市物业管理类投诉量前100名的小区均已落实整改工作。
10 区实事第10项 持续开展老楼加装电梯,实现开工50部、竣工50部,有效解决群众生活不便问题。 区房管局 已实现84部电梯开工,24部电梯完工。
11 区实事第11项 推进小区供水管线改造,实施3个小区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居民用水水质。 区水务局 正在加快推进小区改造施工。
12 区实事第12项 推进解决不少于4000套住宅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切实增强住有所居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规自分局 已推进解决4900余套住宅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13 区实事第13项 进一步盘活居住区周边公共建筑停车资源,缓解居民“停车难”,新增错时共享停车场26处、路侧停车位600个、人防工程车位1000个。 区城市管理委,区人防办 1.已新增19处错时共享停车场。
2.路侧停车位已完成道路测量等前期准备。
3.已利用人防工程提供停车位1400余个。
14 区实事第14项 着力改善区域道路交通条件,实施1条道路大修,实现2条道路改造通车,打通2条断头路,优化微循环道路2.58公里。 区城市管理委 1.正在开展道路大修前期准备工作。
2.2条改造通车道路正在开展施工工作。
3.已打通2条断头路。
4.已优化道路微循环1公里。
15 区实事第15项 持续缓解交通拥堵,开展5所学校周边交通综合治理,完成5处交通疏堵工程。 区城市管理委 已完成点位勘察、设计等工作。
16 区实事第16项 持续解决群众夜晚出行照明问题,实施10条道路增灯补亮。 区城市管理委 已完成10条路灯建设并投入使用。
17 区实事第17项 完善可回收物和大件垃圾回收体系,开展10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 区城市管理委 已完成36个社区可回收物和大件垃圾回收体系、10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工作。
18 区实事第18项 挖掘“金角银边”开展精准绿化,新建城市绿地16.57公顷、留白增绿23.54公顷,建设2处全龄友好型公园,改造提升6处郊野公园。丽泽城市运动休闲公园二期投入使用,南苑森林湿地公园新增集中连片开放面积2037亩。 区园林绿化局、南森公司 1.新建城市绿地正在施工建设。
2.留白增绿已完成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
3.2处全龄友好型公园正在开展施工建设。
4.6个郊野公园改造提升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5.丽泽城市运动休闲公园二期正在开展施工建设。
6.南苑森林湿地公园新增集中连片开放区域正在开展施工建设。
19 区实事第19项 建设5个布局合理、业态丰富、智慧便捷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满足群众高品质、多样化服务需求。 区商务局 已完成3个生活圈建设。
20 区实事第20项 深化街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15项街镇级高频事项植入26个街镇政务服务自助机,动态更新办事指南,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已将15项街镇级高频事项植入26个街镇政务服务自助机,实现正常运转。
21 区实事第21项 开展“我的丰台我的家”系列文化活动1800场,打造方庄文化艺术中心,进一步满足群众多样性文化活动需求。 区文化和旅游局,文旅集团 1.围绕"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开展“我的丰台我的家”系列文化活动1200余场次。
2.方庄市民文化休闲中心正在施工建设。
22 区实事第22项 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启动创建1个全民健身示范街道,新建4处篮球、步道等体育健身活动场所,新建或更新500件室外健身器材。 区体育局 正在开展建设工作。
23 区实事第23项 进一步消除燃气事故安全隐患,为8万户燃气居民用户更换或加装安全型配件。 区城市管理委 已为8.1万余户燃气用户加装安全型配件。
24 区实事第24项 不断提升辖区全员消防安全基本素质,组织园林绿化、道路交通、物流寄递等领域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3万人。 消防支队 已组织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1.6万余人次。
25 区实事第25项 实现对食品、食用农产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33大类6600批次食品抽检监测全覆盖,开展药品、医疗器械抽检250批次,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区市场监管局 1.已开展食品抽检2400批次。
2.已开展药品经营环节抽检102批次、药品使用环节抽检128批次、医疗器械经营环节抽检13批次、使用环节抽检19批次、化妆品抽检10批次。
26 区实事第26项 促进“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等重点人群就业,实现1.2万名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招聘会不少于25场、就业创业指导活动20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人一策”就业帮扶,实现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 区人力社保局 已实现8467名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已开展现场招聘会3场,参会单位共206家,提供岗位4602个,参会人数达1436人次。
27 区实事第27项 落实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待遇调整机制,稳步提高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标准,提升工伤保险定期待遇。 区人力社保局 已开展待遇调整工作人员培训,做好社保新系统上线准备。
28 区实事第28项 开工建设丰台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进一步满足残疾人实际需要。 区残联 正在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等前期准备工作。
29 区实事第29项 依托企业园区、大型商圈、银行网点、餐饮门店、连锁超市、加油站点等,推动新建公共区域职工之家3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心驿站50个。 总工会 已基本完成23个暖心驿站。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