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
北京市丰台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日期:2021-09-01 10:00    来源: 区应急局

字体:     

北京市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北京市丰台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1.丰台区应急管理局职能主要为:

(1)负责本区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各乡镇街道(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拟定本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政策,组织编制本区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组织制定相关规程并监督实施。

(3)指导本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本区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4)牵头建立本区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5)组织指导协调本区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区委、区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重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6)统一协调指挥本区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衔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指导本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开展有关应急救援工作。

(7)统筹本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负责组织消防、森林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指导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各乡镇街道(地区)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8)负责本区消防管理工作,指导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9)指导协调本区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10)组织协调本区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区级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11)依法行使本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考核工作。

(12)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本区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情况及其

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3)依法组织指导本区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14)开展应急管理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对外救援工作。

(15)制定本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区商务局等部门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16)负责本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17)承担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负责规划、组织、协调、指导、检查本区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及应急管理的预案、体制、机制和法制建设。

(1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共包含行政单位1个(含行政执法机构 0个),事业单位3个,分别为丰台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队、丰台区防汛办公室、丰台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丰台区应急管理局本级单位设科室办公室、应急指挥科、预案物资科、安全监管科、综合协调科、调查评估科、法制规划科、宣传动员科、科技信息科、组织人事科共计10个科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行政编制87人,实有人数68人;事业编制10人,实有人数10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6119.53万元,比上年增加2059.09万元,增长50.71%。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5833.69万元,比上年增加2074.05万元,增长55.1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760.58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8.7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其他收入73.11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26%。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5999.24万元,比上年增加2075万元,增长52.87%,其中:基本支出2508.4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41%;项目支出3490.7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5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045.57万元,比上年增加1986.51万元,增长48.93%。主要原因:新成立一个事业单位,人员及公用经费增加,职能增加,项目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96.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1%;教育支出28.35万元, 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4.82万元, 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42%;住房保障支出408.72万元, 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6.8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353.3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9.27%。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1.1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0.9万元,下降44.77%。其中:

“人大事务”(款,下同)2020年度决算1.11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0.9万元,下降44.77%。主要原因:项目费用节省。

2、“教育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28.35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90.17万元,下降76.07%。其中:

“进修与培训”(款)2020年度决算28.35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90.17万元,下降76.07%。主要原因:培训费支出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204.82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46.86万元,减少18.62%。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020年度决算204.82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减少46.86万元,减少18.62%。主要原因:社保费率降低,社保费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408.72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13.32万元,增加3.36%。其中:

“住房改革支出”(款)2020年度决算408.72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13.32万元,增加3.36%。主要原因:新成立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2020年度决算5353.39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246.48万元,增加4.82%。其中:

“应急管理事务”(款)2020年度决算5353.39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246.48万元,增加4.82%。主要原因:上年度结转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经费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2508.48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单位所属1个行政单位、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个事业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0.49万元减少0.4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主要原因:按照我区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因公出国(境)费用的年初预算数均为0。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0.49万元减少0.49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无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决算数0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属于公车改革单位。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115.49万元,比上年增加4.33万元,增加原因:事业单位新增在职人员,相应的公用经费增加.。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10.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6.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03.5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09.9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9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车辆2台,25.51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决算1307.21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5.行政事业性收费:是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等有关规定,依照国务院规定程序批准,在向公民、法人提供特定服务的过程中,按照成本补偿和非盈利原则向特定服务对象收取的费用。

第四部分 2020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北京市丰台区应急管理局对2020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43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100%,涉及金额3645.58万元。其中,部门评价项目1个,涉及金额479.43万元,评价得分在90(含)-100分的0个、评价得分在80(含)-90分的1个、评价得分在60(含)-80分的0个、评价得分在60分以下的0个。单位自评项目42个,涉及金额3166.15万元,评价得分在90(含)-100分的33个、评价得分在80(含)-90分的9个、评价得分在60(含)-80分的0个、评价得分在60分以下的0个。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1.项目概况。

近年来,随着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结构不断调整,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的数量、分布和安全生产状况都发生了较大变化。为进一步掌握全市生产经营单位的相关情况,夯实安全监管基础,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决定2020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北京市第二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的通知》,我局负责丰台区辖区内10.4012万家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

本次普查主要有两方面任务:一是对以前未纳入监管的生产经营单位登记入账,通过查漏补缺扫清监管盲区;二是对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可燃性粉尘和金属冶炼等风险较高、事故高发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深入摸排,摸清相关单位安全生产情况的第一手资料,为后续开展安全监管和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奠定基础。

为了做好2020年第二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按照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北京市第二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实际,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实际核查各类生产经营单12.2342万家,核查率117.6%。

本次普查,市区两级共计投入普查资金479.4316万元(其中市级资金86.5816元),实际支出476.1377万元,结余3.2939万元。

2.项目绩效目标。

根据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北京市第二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的通知》,我局负责丰台区辖区内10.4012万家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

本次普查主要有两方面任务:一是对以前未纳入监管的生产经营单位登记入账,通过查漏补缺扫清监管盲区;二是对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可燃性粉尘和金属冶炼等风险较高、事故高发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深入摸排,摸清相关单位安全生产情况的第一手资料,为后续开展安全监管和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奠定基础。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通过绩效评价,衡量和考核丰台区应急管理局使用财政资金的绩效,了解、分析、检验资金使用是否达到预期目标,资金管理是否规范,资金使用是否有效,通过分析问题,总结经验,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加强财政支出项目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1)绩效评价原则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预〔2020〕10号)绩效评价应当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科学公正。绩效评价应当运用科学合理的方法,按照规范的程序,对项目绩效进行客观、公正的反映。

统筹兼顾。单位自评、部门评价和财政评价应职责明确,各有侧重,相互衔接。单位自评应由项目单位自主实施,即“谁支出、谁自评”。部门评价和财政评价应在单位自评的基础上开展,必要时可委托第三方机构实施。

激励约束。绩效评价结果应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改进管理实质性挂钩,体现奖优罚劣和激励相容导向,有效要安排、低效要压减、无效要问责。

公开透明。绩效评价结果应依法依规公开,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评价方法

本次评价工作遵循“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对项目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的比较和分析,考核支出效率和支出效果。结合项目特点,评价方法主要采用比较法、专家评议法、问卷调查法等开展具体工作,通过对被服务对象进行走访,就服务满意度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对目标预期与实施效果比较,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

(3)评价指标体系

根据《北京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评价工作组结合项目的特点及资金使用的具体情况,以资金使用结果为导向,参照“北京市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将原则性和灵活性进行有机结合,制定了安全生产领域影响城市安全风险评估试点项目评价指标体系。

其中:一级、二级和三级指标参照“北京市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没有调整,而四级指标是根据安全生产领域影响城市安全风险评估试点项目的特点而设置。具体指标和权重在评价方案中已明确。

3.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

组建评价工作组。根据任务分工,北京市丰台区应急管理局组成评价工作组,工作组成员6人,设组长1人,副组长1人,并明确组长及成员职责。

准备项目评价工作方案。先期通过对相关资料的研究,了解项目基本情况,了解项目立项的背景,由项目单位收集并提供资料,在此基础上,形成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方案。

(2)现场核查

绩效评价工作组通过对丰台区应急管理局第二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的现场核查,以检查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及效益实现程度。

了解绩效目标设立及完成情况。

了解项目效益实现情况。

(3)资料信息汇总

绩效评价工作组参照“项目绩效评价资料准备清单”,并结合项目的特点,收集了与项目相关的决策、管理和绩效资料;依据初步收集的资料制订评价方案,确定了项目的评价重点,具体包括项目的完成内容,项目的验收及绩效的实现程度,项目管理的规范性,资金预算及执行情况,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

(4)评价分析与沟通反馈

根据项目特点,评价工作组在丰台区应急管理局系统遴选3名工作人员(其中办公室人员1名,业务人员1名,财务人员1名)组成评价组,对项目资料进行审议形成评价意见。评价会上,针对关注的问题,评价专家与项目单位进行充分讨论和沟通。

(5)评价报告

评价工作组根据专家意见和评价结果,完成绩效评价报告的撰写工作。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经评价组综合全面分析,本项目评价结果为良。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北京市第二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

主管部门

应急保障科(原科技信息科)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易冰

联系电话

8365643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80.4316

479.4316

476.1377

10

99.3%

9.93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480.4316

479.4316

476.1377

99.3%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普查,对全区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台账查漏补缺,进一步查清全区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有限空间、可燃性粉尘、金属冶炼等的生产经营单位情况,以全面掌握我区生产经营单位的数量和分布,进一步核实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条件,推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本次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内容包括生产经营单位基本信息和安全生产条件信息。

1.基本信息包括:生产经营单位名称、生产经营地址、主营业务、从业人数、证照代码、法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安全生产要素等。

2.安全生产条件信息包括:危险化学品名称、类型、使用量、储存量,有限空间类型、名称、数量、是否外包作业,可燃性粉尘类型、涉粉作业人数、有无除尘设备,涉及熔融类型、熔融量、涉及熔融作业人数等。 3.按照“四经普”底册数据,完成未入账生产经营单位普查104012家任务;完成已入账企业1010家任务;完成新增企业数不低于12000家工作任务。

按照工作要求,完成“四经普”底册数据,完成未入账生产经营单位普查104012家任务,实际完成122342家;完成已入账企业1010家任务,实际完成997家,13家关停不予普查;完成新增企业数不低于12000家工作任务,实际完成17331家。完成工作任务,剩余资金32939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104012家未入账企业普查

104012

122342

5

5

完成1010家已入账普查

1010

997

5

5

企业关停不予普查

完成新增不低于12000家

12000

17331

5

5

完成不低于10000家核查

10000

10000

5

5

质量指标

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北京市第二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的通知》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2020年11月16日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计划成本480.4316万元,调整479.4316万元,实际完成476.1377万元

479.4316万元

476.1377万元

10

9.93

按照局第19次局党组会项目资金使用要求,100万元以上项目需进行公开招标,受中标金额影响。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全面掌握我区生产经营单位的数量和分布,进一步核实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条件,推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30

30

30

2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通过企业安全生产条件普查,进一步摸清企业底数及生产经营状况,得到属地好评。

10

10

10

10

总分

100

89.86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1.项目决策情况。

近年来,随着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结构不断调整,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的数量、分布和安全生产状况都发生了较大变化。为进一步掌握全市生产经营单位的相关情况,夯实安全监管基础,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决定2020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北京市第二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的通知》,我局负责丰台区辖区内10.4012万家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项目立项符合行业发展规划和政策要求;项目立项与部门职责范围相符,属于部门履职所需;项目不与相关部门同类项目或部门内部相关项目重复。

2.项目过程情况。

按照市安办《关于开展北京市第二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丰台区第二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丰台区普查工作方案,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并提请区政府后,6月11日印发了丰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的通知》(丰安办发〔2020〕3号),通知主要从普查目的、范围,内容和方式、组织和实施、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其中,职责分工明确了各属地、各业务部门的职责,为普查工作提供政策依据。明确了各属地要根据全区统一部署,成立各自普查领导小组,组织制定本辖区普查实施方案,细化普查工作要求。组建普查队伍,充分发挥安全员队伍力量,要广泛动员社区、村的力量参与。做好本辖区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加强对普查人员的管理和业务培训,组织开展普查数据的填报、审核、抽查和质量控制工作。

根据市安办普查工作要求,结合我区普查工作的任务量以及点多面广的实际,采取聘请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参与开展普查工作的模式,决定聘请3家中介机构进行普查服务工作,其中2家机构负责协助配合属地开展普查培训、指导、咨询和现场普查审核录入工作。1家负责全区普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并在正式普查工作开展次月开始进行数据核查。由于疫情影响,我们积极谋划合理穿插,积极抢时间,赶在7月上旬完成了普查的各项准备,为普查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的良好保障。

为做好普查工作严把质量关,采取了"先期试点、后期普查"的方式,先期对11个街乡镇420名普查员进行了普查培训,并利用普查APP程序在185家企业进行普查试点,在确保普查员熟练掌握普查程序操作方法后全面开展普查工作。

项目市区两级预算资金总额479.4316万元(其中市级资金86.5816元),实际到位率100%;实际支出476.1377万元,实际支出率99.31%;结余3.2939万元,结余率0.69%。

3.项目产出情况。

本次普查,市安办下达普查任务10.4012万家,实际核查各类生产经营单12.2342万家,核查率117.6%。根据底册核实确认1.8309万家,登记新增1.7331万家,不予普查8.5705家,已入账普查0.0997万家。截至11月15日,按照市区普查工作要求我区顺利完成普查工作,得到市局好评。

自普查工作开始,根据普查工作进度,及时编写工作简报,便于市、属地及时了解和掌握我区普查工作动态,先后报送简报9期。

结合例会机制,对普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解决措施及时编写成文字材料,时时下发微信工作群,便于各属地及时调整工作,先后编写了《普查四问十六答》、《普查工作注意事项》、《普查常见问题解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ABC库对应表》等文件,很好地保障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4.项目效益情况。

本次普查对以前17331家未纳入监管的生产经营单位登记入账,通过查漏补缺扫清监管盲区;对3363家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可燃性粉尘和金属冶炼等风险较高、事故高发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深入摸排,摸清相关单位安全生产情况的第一手资料,为后续开展安全监管和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奠定基础。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细化底册分解落实。我区依据市局下发的“四经普”普查底册数据,并结合现有台账进行了比对筛选,6月26日分别下发各属地单位,提前协调各属地对各自底册数据进行再梳理再比对,以了解和掌握本辖区实际普查工作任务,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其中市局下发的“四经普”底册中缺少了丰台区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底册数据,经分析筛查发现与新村、花乡数据混合,区安办立即专人专班将新村、花乡数据进行比对排查,理清数据后积极与市局信息中心沟通联系,利用1个工作日最终完成了科技园区底册数据的上账。

2.广泛开展普查宣传。为了广泛宣传普查的目的和意义,积极宣传发动,印发张贴普查表11万份、一封信11万份、宣传海报1万份、手提袋2500个,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发布10余篇信息,努力提高全区各行业、属地、生产经营单位对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对区安办对普查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制作了普查工作服2500件、文件夹2300个、胸卡1700个,对普查工作进行统一规范,从基础上保障了普查任务的顺利进行。

3.组织开展普查培训。8月11日组织召开了第二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工作培训会,对60余名中介机构人员从系统特点、功能架构、未入账业务流程、已入账业务流程、企业自查业务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填报APP小程序从实操的角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演示。并对如何做好普查工作,从时间进度、工作对接、采集信息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4.积极探索普查形式。为做好普查工作严把质量关,采取了"先期试点、后期普查"的方式,先期对11个街乡镇420名普查员进行了普查培训,并利用普查APP程序在185家企业进行普查试点,在确保普查员熟练掌握普查程序操作方法后全面开展普查工作。

5.深入实地指导督促。为保障普查顺利开展、及时了解和掌握属地工作动态,克服困难会同中介机构深入属地开展普查督促检查工作,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有力有效地促进了普查工作的高效开展。

6.线上线下质量把关。为有效检验普查工作质量和成效,秉持“实事求是、应查尽查”的原则,自普查工作开展2周后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开始跟进,主要是线上由三方中介机构驻场区应急局配合完成复审验收工作,线下一是由普查指导中介机构适时完成质量自查;二是中介核查机构随机抽取已完成普查企业实地现场核查质量。形成了由点到面、线上线下,多角度多手段的核查体系。

(六)有关建议。

本年度普查工作取得了一些经验做法,针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建议一是对于安全生产的数据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探索属地、区联动模式,不完全依赖于工商、经普数据,以属地日常工作检查、发现、统计数据为准,确保安全生产基础数据详实可信可靠便于利用;二是数据的采集建议探索线下建立统一的规范的数据采集表单,满足属地日常使用,线上与台账系统紧密结合的形式查实各类安全生产基础数据;三是为便于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应加大普查数据的应用、分析工作,开发更加全面、多角度维度的数据分析系统。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十四五”应急管理专项规划编制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张舒静

联系电话

8336861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

20

2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20

20

2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比照市应急局规划编制的思路,制定下发《丰台区“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方案。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1次“十四五”应急规划初稿编制。

达成预期目标

100%

20

20

质量指标

按要求提供“十四五”应急规划支撑材料报送。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时效指标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初稿编制工作。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成本指标

不超过全年预算数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科技强安”有利于提高安全水平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社会文明素质,安全意识加快提升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内容

可持续影响指标

推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工作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满意度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名称

“一企一标准、一岗一清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标准清单编制工作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北京市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李颖

联系电话

8336861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8.315

48.315

44.1696

10

91.42%

9.14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48.315

48.315

41.454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政府推动、企业实施、中介帮扶”的工作原则,利用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的专业技术力量,指导企业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定,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特点和岗位实际,编制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和岗位清单,同步完成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应用工作。

完成2020年度80家任务,并按照15%比例完成考核验收。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80家企业编制任务。

80

80

15

15

质量指标

制定适应本企业生产经营特点、个性化的隐患自查标准,并将个性化隐患自查标准按照岗位或者场所分解制定车间、班组和岗位的隐患排查清单。

80

80

15

15

时效指标

一季度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创建企业名单;二季度初通过比选形式,聘请三家中介机构指导企业进行清单编制;计划10月底前完成编制任务。

80

80

10

10

成本指标

年初计划成本48.315万元,实际成本支出41.454万元

48.31

44.16

10

9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通过制定符合企业实际和岗位特点的隐患排查清单,如实记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使企业从源头减少隐患,防范事故,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从而使企业减少经济损失。

达到预期指标

达到预期指标

10

8

社会效益

指标

通过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主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降低事故发生机率,保持企业自身安全稳定,从而为保持全区安全稳定提供一定保障。

达到预期指标

达到预期指标

10

8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通过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企业安全,减少以后的事故发生

达到预期指标

达到预期指标

10

8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技术服务机构替企业查找安全隐患,企业非常满意。

达到预期指标

达到预期指标

10

10

总分

92.14


项目名称

2020年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项目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及继峰

联系电话

8336864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97.804

97.804

97.525

10

99.71%

9.97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97.804

97.804

97.525

1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2020重点在本区建筑施工、市政、交通、商务、文化、旅游、危化、工业、体育、园林绿化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的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建设。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10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的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10990

11161

15

15

质量指标

按照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建设要求开展

100%达标

100%达标

15

15

时效指标

按进度完成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不超出全年预算数

97.804

97.525

10

9.97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企业掌握大部分风险,可有效加强风险管控力度,减少事故发生及事故发生后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

达成预期指标

达成预期指标

10

8

社会效益

指标

企业掌握厂区大致风险的分布及状态情况,尽量落实管控责任,尽可能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升单位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一定的社会效益

达成预期指标

达成预期指标

10

8

生态效益

指标

企业通过填报辨识控制风险,落实管控责任,减少事故发生,可有效减少事故发生后以及应急抢险过程中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和损坏,具有一定的环境效益。

达成预期指标

达成预期指标

5

3

可持续影响指标

掌控风险分布,减少事故发生

达成预期指标

达成预期指标

5

3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群体满意

100%

100%

10

8

总分

89.94


项目名称

OA办公系统升级改造

主管部门

应急保障科(原科技信息科)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易冰

联系电话

8365643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8

48

48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48

48

48

100%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更进一步提升OA办文办事效率,结合局提出的办文办会办事基本要求,并结合运行5年发现存在的实际问题(业务流程数量明显增加、数据安全、资产数据管理、档案管理、相关流程报表等内容)等进行升级改造。

完成年度预期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系统整体UI改造

4

4

3

3

业务流程优化改造

3

3

4

4

硬件短信猫升级短信网关

3

3

3

3

应急资产管理系统

3

3

3

3

工作流程新增

4

4

5

5

电子签章系统

3

3

2

2

应急管理局BI决策平台

3

3

2

2

运行维护

2

2

3

3

质量指标

完成全部计划

100%

100%

5

5

时效指标

180个工作日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计划完成48万元

48万元

48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

生态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升网络办公效率

30

30

30

3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满意度

10

10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名称

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北京市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李颖

联系电话

8336861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50.5

150.5

150.325

10

99.88%

9.98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50.5

150.5

150.325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开展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2020年重点完成基础调查与现状评估等工作。

完成2020年基础调查与现状评估,已出具评估报告。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21个街乡镇和3个管委会的安全生产基础调查与现状评估;根据调查评估情况,确定创建项目,开展跟踪指导。

24

24

15

15

质量指标

基础调查达到属地全覆盖;现状评估情况基本准确;确定的创建项目能突出丰台区特点和实际。

达到预期指标

达到预期指标

15

15

时效指标

一是一季度督促各相关部门和属地细化和制定各自实施方案。二是4月份前通过招标确定1家中介服务机构,签定服务协议,支付合同首款。三是5月份启动此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开展基础调查与现状评估。四是10月份根据调查评估情况,确定创建项目,开展跟踪指导。五是根据项目完成情况,12月初支付合同尾款。

达到预期指标

达到预期指标

10

10

成本指标

年初计划成本150.5万元,实际成本支出150.325万元

10

9

根据工作情况节约成本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通过调研和调查,对属地和企业情况有了最基本的了解。从源头减少隐患,防范事故,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从而使企业减少经济损失。

达到预期指标

基本达到预期指标

10

8

社会效益

指标

对丰台区安全生产现状进行全面调查和评估,从而确定创建项目,治理和消除安全隐患,改进和提升重点行业领域区域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和降低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机率。

达到预期指标

基本达到预期指标

10

8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通过创建项目的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或区域安全生产状况不断改善,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从而使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向好。

达到预期指标

基本达到预期指标

10

8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技术服务机构对街乡镇和企业调研摸查的很细致患,企业非常满意。

100%

10

10

总分

100

92.98

项目名称

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肖勇

联系电话

83368619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6

66

63.19

10

95.75%

9.57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66

66

63.19

95.75%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我局委托北京云帆沧海安全防范技术有限公司完成250家小微企业的标准化咨询、指导、培训、验收及核查任务,服务费200000元。委托尚锦文(北京)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完成250家小微企业的标准化咨询、指导、培训、验收及核查任务,服务费200000元。委托廊坊市洪烽印刷有限公司制作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证书费用18130元。委托廊坊市洪烽印刷有限公司制作小微企业印刷有限空间专题四个折页费用18240元。委托宁邦(北京)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25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企业核查工作提供技术服务,费用95000元。委托尚锦文(北京)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对25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企业核查工作提供技术服务,费用95000万元。委托廊坊市洪烽印刷有限公司制作50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证书,费用5600元。总计631970元。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剩余28030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500家小微企业标准化创建

500

500

10

10

50家三级标准化创建企业

50

50

10

10

质量指标

符合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百项地标)

100%达标

100%达标

10

10

时效指标

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工作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年初计划成本66万元,实际成本支出63.197万元

66万

63.197万

10

9.57

计划印制标准化文件及相关标准发放至各行业部门及属地,因市应急局本年度未出台新的文件,故没有印刷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劳动生产率越高,企业的经济效益越好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为企业的安全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指导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减少因事故发生的污染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有利于安全管理体系形成和管理精细化,有利于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有利于安全生产目标提升的可持续影响

5

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企业非常满意

10

10

总分

100

99.14


项目名称

安全生产督查经费

主管部门

北京市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北京市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李颖

联系电话

8336861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8

18

10.69

10

59.38%

5.93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8

18

10.69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由区安委会办公室牵头,以丰台区委、区政府名义对全区21个街乡镇和2个管委会进行安全生产督察。

已对21个街乡镇和2个管委会完成督察,共发现各类隐患问题827条,已完成反馈并完成整改。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对21个街乡镇和2个管委会的督察工作。

23

23

15

15

质量指标

以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汇报、延伸督察等形式对属地安全生产工作运行情况、机构设置等方面进行督察。

100%

100%

15

15

时效指标

2020年11月完成对全区21个街乡镇和2个园区管委的督察工作

23

23

10

10

成本指标

年初计划成本18万元,实际成本支出7.3万元

18

10.69

10

5

成本节约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通过安全生产督察解决一批街乡镇存在的问题,从源头减少隐患,防范事故,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从而使企业减少经济损失。

达到预期指标

基本达到预期指标

10

8

社会效益

指标

对丰台区各个属地安全生产现状进行摸底,充分了解属地安全生产工作运行机制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指导和整改,致使机构运行更加顺畅,政策执行更加彻底,从而减少隐患发生率。

达到预期指标

基本达到预期指标

10

8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0

可持续影响指标

通过安全生产督察,了解属地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属地安全生产状况不断改善,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从而使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向好。

达到预期指标

基本达到预期指标

10

8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充分督察调研后解决了一部分问题,街乡镇满意度很高

100%

100%

10

10

总分

100

84.93


项目名称

安全生产培训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郭卫平、王金泉、陈勇、欧阳兴龙

联系电话

8336864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15.4570

57.4570

28.3535

10

49%

4.9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15.4570

57.4570

28.3535

10

49%

4.9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开展乡镇、街道、区级职能部门安全生产分管领导专题培训;防汛、抗旱、抗震和地质灾害等培训;应急管理法治学习宣贯培训;属地安全生产科室人员专题培训;“一企一标准、一岗一清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标准清单编制网上操作培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培训;灾情管理工作培训;安全生产培训(村社区巡查员)

完成年初部分预定目标,防汛、抗旱、抗震和地质灾害等培训;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普查培训由于工作原因未开展。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共计完成了6次培训

8

8

10

6

由于疫情及工作情况

质量指标

完成全年应急管理宣教,在全区范围内有效培育安全文化

100%达标

100%达标

5

5

充分发挥项目资金,为属地检查人员开拓新思路

100%达标

100%达标

5

5

重点对灾害基础知识、报灾APP使用、灾情统计上报以及其它相关知识进行业务指导。

课程设置合理

针对灾害基础知识、报灾系统及APP使用分别设置了课程

5

5

836名社区(村)巡查员全员培训

100%达标

100%达标

5

5

时效指标

按进度完成培训任务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年初预算115.45万元,调整后54.45万元,实际执行28.35万元

54.45

28.35

10

4.9

由于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年度不进行部分培训,项目费用执行中进行审减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范围内的安全巡查,发现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各类违法违规活动及时制止,同时按规定报送相关信息。

100%达标

100%达标

2.5

2.5

通过学习灾害基础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有效防范不必要的灾害发生。

设置相关专题课程

设置了自然灾害识别与预警、正确认识和科学应对地震等课程

2.5

2.5

社会效益

指标

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和“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持续推进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100%达标

100%达标

5

4

注重培训考核与效果评估,不断提升各级灾情管理能力与水平。

培训与考核相结合,注重检验培训效果

培训后进行了试卷答题,检验培训效果,巩固培训成果。

5

3

多方位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持续提高群众安全应急意识

100%达标

100%达标

5

3

生态效益

指标

督促辖区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完善安全生产条件。

100%达标

100%达标

2.5

2.5

努力降低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

学习掌握一定的防灾避灾知识

设置了自然灾害识别与预警、正确认识和科学应对地震等课程

2.5

2.5

可持续影响指标

使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管理能力得到提升,带动企业开展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培训。。

100%达标

100%达标

5

5

实现灾情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切实提高各级灾情管理能力和水平

掌握灾害信息报送、灾情统计核查方法

设置了统计制度解读、灾害损失评估等课程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通过培训学习,企业及相关人员掌握相关精神,非常满意

100%达标

100%达标

10

10

总分

100

80.8


项目名称

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及办案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王金泉、易冰

联系电话

83368637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97.5732

97.5732

45.2712

10

46.39%

4.63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97.5732

97.5732

45.2712

10

46.39%

4.63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执法文书印刷;行政执法与司法工作;重大节日检查及安全生产督查;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购置;移动执法终端服务费;执法检查防护服;执法服清洗

完成部分年初预定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了年初三项工作

7

7

10

3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

质量指标

按要求进行配备,进行服务费续街

100%达标

100%达标

20

20

时效指标

已开展的工作按进度完成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未超出成本预算

97.57

45.27

10

4.63

项目费用执行评审审减费用,根据工作实际成本压缩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执法人员执法检查时入网输入数据正常,对宪法地位、国体、政体及国家的根本任务、根本制度等有了更深层次理解。

100%

100%

30

3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执法人员及群体满意

100%

100%

10

10

总分

100

82.26


项目名称

部署市应急云视频会议终端及视频矩阵改造项目

主管部门

应急保障科(原科技信息科)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易冰

联系电话

8365643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

29.77

10

99.2%

9.928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30

29.77

99.2%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进一步提高应急和指挥调度效率,强化应急联动体系机制,统筹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为突发事件、重大活动保障的应急指挥提供有效的指挥调度技术支撑。为了满足市领导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时“随时可看、随处可看、看的清楚”的要求,实现由市级指挥中心直接指挥调度到街道(乡镇)目标,按照市应急管理局通知精神,各区要配合建设市属应急单兵系统,须各区应急指挥中心部署一台云视频会议终端,并在2020年8月份完成。

全部完成,结余资金2300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高清矩阵

1

1

10

10

视频会议终端

1

1

10

10

质量指标

符合用户要求

10

10

10

10

时效指标

2020年8月31日。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计划成本30万元,实际完成29.77万元

30

29.77

10

9.92

比选、评审价格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足市领导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时“随时可看、随处可看、看的清楚”的要求

30

30

30

3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达到目标任务要求,用户满意

10

10

10

10

总分

100

99.84


项目名称

材料印刷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李娟

联系电话

8336861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

5

3.61

10

72.2%

7.22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5

5

3.61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督察工作和“一企一标”培训工作以及日常工作的材料印刷。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相关工作材料印刷。

1

1

15

15

质量指标

按照印刷要求印制

200

200

15

15

时效指标

按进度完成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不超过年初预算

10

7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通过下发培训指导企业手册,印刷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材料,防范事故,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从而使企业减少经济损失。

15

10

社会效益

指标

通过企业按照指导手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主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降低事故发生机率,保持企业自身安全稳定,从而为保持全区安全稳定提供一定保障。

15

10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涉及此项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按照指导手册操作简单,非常满意

100%达标

100%达标

10

10

总分

84.22

项目名称

防汛、抗旱、抗震和地质灾害等综合应急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张显扬

联系电话

8336864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0

100

92.58

10

92.58%

9.26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00

100

92.58

10

92.58%

9.26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主汛期前,区防汛办综合全区防汛物资需求,组织实施2020年丰台区防汛物资补充采购项目。最终,经过专家会比选及评审公司项目评审,选定天本国际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为本项目物资供应商,完成43种防汛物资补充采购工作,共计925840元。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剩余74160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全区防汛物资补充储备

1

1

10

10

指标2:全区防汛成员单位物资补充配发

24

24

10

10

质量指标

指标1:全部采购物资均符合国家及北京市物资质量标准及要求。

100%达标

100%达标

10

10

时效指标

指标1:2020年9月15日前完成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指标1:年初计划成本100.0000万元,实际成本支出92.5840万元

100.0000

925840

10

9.26

根据局第19次局党组会项目资金使用相关要求,20万以上需经评审、比选、党组会审议通过后使用。防汛办按照预算金额申报项目,但是实际经评审公司评审后产生预算剩余。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防范各级防汛安全风险,提升全区防汛安全条件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按照工作需求,适时增置防汛物资,可以较好地满足全区防汛物资储备及使用需求,确保全区防汛工作顺利完成;印刷防汛手册,防汛宣传品等工作材料,可以使各级单位优质、高效地开展相关业务工作;定期开展防汛宣传教育活动,可以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防汛减灾、避险转移知识,营造全社会参与防汛工作的良好氛围。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通过满足各级单位防汛物资需求,提升全区防范抵御水灾风险的应对处置能力,促进区域环境的向好发展。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通过满足各级单位防汛物资需求,提升全区防范抵御水灾风险的应对处置能力,促进城市区域可持续发展。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指标1:全区防汛成员单位对配发物资均表示满意。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总分

100

98.52


项目名称

公共管理综合责任保险服务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薛波

联系电话

8365886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80

280

275.25

10

98.3%

9.83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280

280

275.25

98.3%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全区负责管辖的地域范围内提供公共管理类的保险服务

依法按照协议和保险单的约定赔偿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项目实际完成率

100%

100%

20

20

质量指标

不涉及此项

时效指标

按时间规定完成

100%

100%

20

20

成本指标

不超过280万

100%

100%

10

9.83

效益指标30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

指标

降低突发事件对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

100%

100%

30

30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涉及此项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降低管辖区域内发生的特定意外事故的损失,依法理赔

100%

100%

10

10

总分

99.66


项目名称

会议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李娟

联系电话

8336861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58

2.58

2.445

10

94.76%

9.48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3.58

2.58

2.445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开展2020年度新加入“一企一标”企业和遗忘台账上企业的隐患排查治理系统使用和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的政策解读会议,共计200个企业和22个属地负责同志,强化企业隐患排查力度和专业性知识。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召开对200家企业和22个属地负责通知的业务会议。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了一次会议

1

1

15

15

质量指标

完成对2020年度新“一企一标”企业及2016-2020年度台账内企业共计200人

200

200

15

15

时效指标

按进度完成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年初预算2.58万元,调整后2.445万元,实际执行2.445万元

2.58

2.445

10

9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通过指导企业隐患排查办法,如实记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使企业从源头减少隐患,防范事故,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从而使企业减少经济损失。

15

10

社会效益

指标

通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主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降低事故发生机率,保持企业自身安全稳定,从而为保持全区安全稳定提供一定保障。

15

10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涉及此项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通过学习,企业及相关人员掌握排查办法,非常满意

100%

100%

10

10

总分

88.48


项目名称

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孙立营

联系电话

83368633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1

2.0

1.10

10

55.13%

5.5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上年结转资金

2.01

2.0

1.1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完成年度党建学习,购相关书籍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年度内购置党建图书、党建报刊

100%

100%

10

10

质量指标

按照党组要求,购置相关书籍学习

100%

100%

20

20

时效指标

按实际要求完成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未超出成本预算

2

1

10

5.5

根据当年实际工作需要,成本节约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学习党史知识,与时俱进

100%

100%

30

3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群体满意

100%

100%

10

10

总分

100

91


项目名称

聘请法律顾问服务费

主管部门

法制规划科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张舒静

联系电话

8336861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9.8

7

7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9.8

7

7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领导决策和各项业务工作提供坚强的法律支撑,对涉及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和重大资金项目合同,严格法律审核,严控法律风险,从而夯实本单位依法行政法律基础,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全年为全局提供法律服务88次。

88次

88次

20

20

质量指标

服务专业、及时。

达成预期目标

100%

20

10

时效指标

沟通及时有效。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成本指标

不超过全年预算数。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为各种项目合同提供法律意见,严控法律风险。

达成预期目标

100%

20

20

社会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供法律意见,严控法律风险。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满意度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名称

聘请专家中介服务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肖勇、易冰、蔡捷、计继峰、吴洪、孙立营

联系电话

83368619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3.6

90.6

48.87

10

53%

5.3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83.6

90.6

48.87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年初设定目标:对我区22家延期换证有储存设施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提供技术服务;33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不涉及储存)单位审查提供技术服务;危险化学品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提供服务;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所需设施检测检验技术服务费;档案整理费;项目绩效评审、财务审计及风险评估费等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22家危化品企业延期换证

22

22

5

5

33家危化品不储存单位审查

33

33

5

5

财务审计、风险评估、绩效评审、档案整理

4

4

5

5

安全事故检测技术服务

1

1

5

5

质量指标

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审计、档案要求

100%达标

100%达标

10

10

时效指标

按进度完成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未超出成本预算

83.6

48.87

10

5.3

项目费用执行评审审减费用,根据工作实际成本压缩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查找安全隐患,企业整改后提升安全条件

100%

100%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企业更安全,经济发更好

100%

100%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督促危险化学品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活动的可持续影响.档案管理清晰。账务自查,防止资产流失。

100%

100%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群体满意

100%

100%

10

10

总分

100

90.6


项目名称

企业安全生产主任责任技术指导服务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庆锐

联系电话

8336862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0

40

37.56

10

93.9%

9.39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40

40

37.56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贯彻《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开展落实《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示范工作方案>的通知》(京应急通〔2019〕201号)文件精神,做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

对173家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实地现场调研和宣贯工作;编制完成并印刷《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手册汇编(企业落实版)》完成宣传品制作(宣传册、宣传袋等)。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173家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实地现场调研和宣贯工作

173

173

5

5

编制完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手册汇编(企业落实版)》

1

1

5

5

编制完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手册汇编(政府检查版)》

1

1

5

5

完成宣传品制作(宣传册、宣传袋等)

1

1

5

5

质量指标

宣传品质量良好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手册汇编使用效果明显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时效指标

完成及时有效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成本指标

实际执行37.56万元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9.39

评审项目时审减费用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社会财产损失减小。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企业安全事故减少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社会效益

指标

事故减少,社会稳定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能力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企业非常满意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总分

100

98.78


项目名称

区气象灾害防御中心短信及通信服务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薛波

联系电话

8365886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

5

5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5

5

5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及时、准确、高效地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和重要提示信息。预警信息发布提供短信通道,从而实现将预警短信发到领导、委办局、街乡镇预警信息员、网格员、灾害信息员以及各类应急人员手机上,便于及时处置突出情况。

实现将预警短信发到领导、委办局、街乡镇预警信息员、网格员、灾害信息员以及各类应急人员手机上,及时了解处置突出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项目实际完成率

100%

100%

20

20

质量指标

不涉及此项

时效指标

按时间规定完成

100%

100%

20

20

成本指标

不超过5万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30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

指标

做好应急值守、值班等工作,及时、准确、高效地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和重要提示信息。

100%

100%

30

30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涉及此项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较满意

100%

100%

10

10

总分

100


项目名称

区应急指挥中心运维费

主管部门

应急保障科(原科技信息科)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易冰

联系电话

8365643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3.5

63.5

63.45

10

99.9%

9.99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49

49

47.532

99.9%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合同完成: 1.丰台区应急指挥平台定期巡检,维护。

2.工作日(8小时内)1名工程师现场服务。

3.丰台区应急指挥平台服务保障(365天24小时驻场服务)。

4.丰台区应急指挥平台故障快速响应及排除。

5.丰台区应急指挥平台系统软件更新升级。

6.提供电话 热线技术咨询服务(含街乡镇及分指)。

7.对相关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含街乡镇及分指)。

8.管理各类文档资料,包括设备技术资料、设备调试维修记录等。

全部完成,结余资金500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应急指挥平台定期巡检,维护、驻场服务、软件更新升级、管理文档资料

10

10

10

10

平台故障快速响应及排除;

10

10

10

10

质量指标

达到预期目标

10

10

10

10

时效指标

2020年6月30日。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不超出全年预算数

63.5

63.45

10

9.9

比选、评审压减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排除故障保障畅通

30

30

30

3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为局办公提供保障,为属地提供技术保障用户满意

10

10

10

10

总分

100

99.89


项目名称

人员驻场运维费

主管部门

应急保障科(原科技信息科)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易冰

联系电话

8365643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3

13

13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3

13

13

100%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乙方按照合同要求协助:甲方单位的PC台式机及便携式笔记本电脑的各类故障检修,包括无法启动,不能进入系统,运行速度减慢,死机等。各类外设维护,包括传真机、打印机、扫描仪等。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系统及工具软件安装及维护,查杀电脑病毒及木马。

增加及更换电脑板卡及部件,包括CPU、主板、内存、显卡、声卡、电源等。电脑升级。提供最佳的升级方案,用最少的花费做到最好的性能。各类硬件驱动程序安装,包括各类显卡、声卡、打印机等。甲方单位网的维护及管理。甲方单位各类应用软件疑难问题的解决等。

完成合同约定内容。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每周1完成1次巡检

5

5

4

4

每周五完成1次巡检

5

5

4

4

处理日常网络故障

5

5

4

4

处理外设设备故障

5

5

4

4

软件安装

5

5

4

4

质量指标

故障排除

10

10

10

10

时效指标

2021年3月31日

10

10

10

10

成本指标

计划成本13万元

13万元

13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排除故障保障畅通

30

30

30

3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为局办公提供保障,用户满意

10

10

10

10

总分

100


项目名称

森林防火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张显扬

联系电话

8336864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

23

22.62

10

98.38%

9.83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23

22.62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区森林消防队基地正常运转、部分队员装备更新及时,应急处置所需物资及时到位,全区不发生森林火灾

圆满完成各项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按需要支出

23

22.628

20

19.6

此笔经费为年中由园林局划转而来

质量指标

指标1:购买物资质量达标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时效指标

指标1:应急物资采购及时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成本指标

指标1:实际完成22.62万元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9.83

成本节约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保障我区森林资源防火安全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5

10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保障森林火灾发生,生态环境被毁坏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5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指标1:群众满意度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总分

100

89.26


项目名称

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联网接入项目

主管部门

应急保障科(原科技信息科)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易冰

联系电话

8365643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6.94

46.44

10

98.9%

9.89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46.94

46.44

98.9%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北京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尽快完成区级森林灭火职责和队伍划转的通知》、《丰台区森林防灭火职责划转工作专题会议纪要第342期》要求,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负责,拟将部署在太平岭森林公安派出所内的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视频监控信号连接至区应急指挥中心,实现区应急指挥中心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指挥调度。

此次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接入项目需铺设专用光缆,购置防火监控操作终端、交换机、多媒体转发服务平台等软硬件设备。

按照工作要求,完成太平岭森林公安派出所内的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视频监控信号连接至区应急指挥中心,实现了区应急指挥中心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指挥调度。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森林防火监控操作终端1台

1

1

2

2

交换机1台

1

1

2

2

企业关停不予普查

防火墙1台

1

1

2

2

森林火情自动识别系统客户端软件1套

1

1

2

2

多媒体转发服务平台

1台

1

1

2

2

交换机机箱1个

1

1

1

1

有线光缆接入1条

1

1

2

2

插排2个

2

2

1

1

多媒体有源音响1个

1

1

1

1

显示器(tv)1台

1

1

1

1

高清解码器1台

1

1

2

2

系统集成1

1

1

2

2

质量指标

《北京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尽快完成区级森林灭火职责和队伍划转的通知》、《丰台区森林防灭火职责划转工作专题会议纪要第342期》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2020年6月30日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计划成本46.94万元,实际完成46.44万元

46.94万元

46.44万元

10

9.89

按照局第19次局党组会项目资金使用要求,20万元以上项目需进行评审、比选。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与太平岭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的视频共享,实现森林火情的同步监测和告警,为应急指挥和调度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30

30

30

3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通过该项接入,为应急指挥和调度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领导满意。

10

10

10

10

总分

100

99.78


项目名称

森林防火消防队人员工资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张显扬

联系电话

8336864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

136.03

136.03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36.03

136.03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按月发放区森林消防队队员工资

做到了按月发放区森林消防队队员工资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按月足额发放

136.032

136.032

20

20

质量指标

指标1:不涉及此项

时效指标

指标1:每月15日按时发放

达成预期目标

100%

20

20

成本指标

完成136.032万元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保障我区森林资源防火安全

达成预期目标

100%

30

30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保障森林火灾发生,生态环境不被毁坏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不涉及此项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指标1:森林消防队员满意度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名称

网络建设维护费用

主管部门

应急保障科(原科技信息科)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易冰

联系电话

8365643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9

49

47.532

10

97%

9.7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49

49

47.532

97%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局网络维护、保障网络畅通,完成政务数字证书更新、维护、注销、补办。全年网络建设维护费用包括网络运维29万元、互联网专线接入18万元、政务数字证书2万元。

网络维护完成29万元;互联网专线接入完成17.95万元;政务数字证书完成5820元(以实际完成数量计算),结余资金14680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全年网络维护

29

29

5

5

完成互联网专线接入

18

17.95

5

5

政务数字证书更新、维护、补办、注销。

2

0.582

5

5

质量指标

达到预期目标

10

10

10

10

时效指标

网络运维2020年10月31日。

100%

100%

5

5

互联网专线接入2020年3月1日

100%

100%

5

5

政务数字证书2020年11月30日

100%

100%

5

5

成本指标

计划成本49万元,实际完成47.532万元

49

47.532

10

9.7

评审压减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排除故障保障畅通

30

30

30

3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为局办公提供保障,为属地提供技术保障用户满意

10

10

10

10

总分

100

99.4


项目名称

微信公众平台运营维护服务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郭卫平

联系电话

83368622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7

17

17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7

17

17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预算17万元。

我局利用微信平台,通过图文并茂、视频等多种形式积极发布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动态以及各类应急科普、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等,2020全年共计发布614篇信息,总预算17万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微信平台全年发布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应急科普知识类等信息共计614篇

100%

100%

20

20

质量指标

广泛发布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广大职工、群众安全意识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及时发布我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动态、气象预警等信息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项目总支出不超17万元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

社会效益

指标

使公众更多了解安全生产与应急知识,提高其安全意识

100%

100%

15

15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通过新媒体推广安全,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100%

100%

15

1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0%

100%

10

10

100


项目名称

宣传活动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郭卫平、王金泉、陈勇

联系电话

8336864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0.6

42.7198

42.2079

10

98%

9.8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50.6

42.7198

42.2079

10

98%

9.8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企业安全生产信用宣传;事故案例警示宣传;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应急管理宣教;应急管理“法律十进”及“以案释法”专题普法宣传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了五大宣传活动

5

5

10

5

质量指标

加强应急管理宣传教育,采取多种线上形式开展有创新、有亮点的宣教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关注

100%达标

100%达标

10

7

普法宣讲团未参加活动人员带来了隐患排查、有限空间典型事故等一系列以案释法的精彩演讲

100%达标

100%达标

10

7

时效指标

按进度完成培训任务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未超出成本预算

42.71

42.20

10

9.8

项目费用执行评审审减费用,根据工作实际成本压缩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

指标

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安全文化,以此提高企业和群众安全应急意识

100%

100%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多方位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持续提高群众安全应急意识

100%

100%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使公众更深刻了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100%

100%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群体满意

100%

100%

10

10

总分

88.6


项目名称

一般性法人企业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培训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郭卫平

联系电话

83368622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0

40

39.92

10

99.8%

9.98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40

40

39.92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预算40万元

2020年安全生产大培训工作指标考核任务为:完成培训2000人。 实际完成培训2063人,超额63人,完成率103.15%。 2020年预算共计40.24641万元,实际完成40.17万元,完成率99.8%。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培训人数共计2063人,超额完成培训人数指标任务

100%

103%

20

20

质量指标

按要求完成培训学时(16学时)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按进度完成培训任务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年初预算40万

100%

100%

10

9.98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

指标

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和“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持续推进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100%

100%

15

13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使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管理能力得到提升,带动企业开展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培训

100%

100%

15

13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培训对象满意度

100%

100%

10

8

总分

100

93.96


项目名称

隐患排查治理专项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肖勇

联系电话

83368619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73

73

67.38

10

92.3%

9.23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73

73

67.38

92.3%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我局聘请专家方文林重大危险源安全检查,劳务费5000元。委托北京龙湖安全技术研究院对我区3家重大危险源单位开展化工仪表安全仪表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提供技术服务,费用30000元。委托河北安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对我区5家化工、医药制造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供技术服务,费用60000元。委托北京国石安康科技有限公司对我区34家危险化学品重点经营企业“打非”专项安全审计工作提供技术服务,费用265200元。委托北京环安兴茂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我区6家单位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外部安全防护距离排查情况进行复核,费用40000元。聘请专家方文林对重大危险源企业核查,劳务费4761.90元。聘请专家方文林对重点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劳务费1050元。聘请专家方文 林对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专家费2300元。委托北京京采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对危险化学品重点经营企业“打非”专项安全审计项目评审,评审费5000元。委托北京京采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对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和有限空间作业隐患整改专项督查技术服务项目评审费5000元。委托宁邦(北京)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北京原祓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我区73家重点工业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技术服务费255500元。共计673811.90元。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剩余56188.1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3家重大危险源单位化工仪表安全仪表整治

3

3

4

4

5家化工、医药制造企业安全隐患排查

5

5

4

4

34家危险化学品重点经营企业“打非”专项安全审计

34

34

4

4

6家单位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外部安全防护距离排查

6

6

4

4

73家重点工业企业开展隐患排查

73

73

4

4

质量指标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的意见

100%达标

100%达标

10

10

时效指标

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工作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年初计划成本73万元,实际成本支出67.38119万元

73万元

67.38119万元

10

9.23

根据局第19次局党组会项目资金使用相关要求,20万以上需经评审、比选、党组会审议通过后使用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查找安全隐患,企业整改后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企业更安全,经济发更好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减少因事故发生的污染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切实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可持续性影响

5

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技术服务机构替企业查找安全隐患,企业非常满意

10

10

总分

100

98.46


项目名称

应急保障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薛波

联系电话

8365886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95

175.44

175.41

10

99.9%

9.99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95

175.44

175.41

99.9%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全区应急值守工作,参与处置重、特大突发公共事件现场指挥的协调调度和善后以及应急物资提供保障

提高综合协调能力,最大化发挥运转枢纽作用,做好突发事件后的保障工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项目实际完成率

100%

100%

20

20

质量指标

不涉及此项

时效指标

完成及时性

100%

100%

20

20

成本指标

不超过175.44万元

100%

100%

10

9.99

效益指标30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

指标

最大化发挥指挥协调的作用,做好突发事件后的保障工作

100%

100%

30

30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涉及此项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较满意

100%

100%

10

10

总分

99.98


项目名称

应急处置办案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及继峰

联系电话

8336864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

5

5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5

5

5

10

98%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丰台区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所需专家费及相关设备、设施检测检验等的技术服务费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了一项事故检测费

5

5

15

15

质量指标

按照事故处理办法和检测标准进行

100%达标

100%达标

15

15

时效指标

按进度完成检测报告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不超出全年预算数

5

5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

指标

通过检测事故发生原因,总结经验

100%

100%

10

30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涉及此项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群体满意

100%

100%

10

10

总分

100


项目名称

应急队伍救援演练及应急预案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薛波

联系电话

8365886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20

120

89.8

10

74.8%

7.48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20

120

89.8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增强应急指挥协调能力,确保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突发情况,增强避险能力。

提高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项目实际完成率

100%

100%

20

20

质量指标

不涉及此项

时效指标

完成及时性

100%

100%

20

20

成本指标

不超过120万

100%

100%

10

10

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及成本节约

效益指标30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

指标

提高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100%

100%

20

15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今后应急突发情况增强避险能力及处置能力。

100%

100%

10

5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服务对象较满意

100%

100%

10

10

总分

87.48


项目名称

应急管理重点课题调研费

主管部门

法制规划科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张舒静

联系电话

18911357738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

2

1.99

10

99.85%

9.9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2

2

1.99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深入开展丰台区“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规划课题调研工作。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丰台区10家单位课题调研工作。

达成预期目标

100%

20

20

质量指标

协助区发改委提供规划相关材料及重要指标确认。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时效指标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题调研工作。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成本指标

不超过全年预算数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9.9

成本节约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

指标

把握突发事件的特点,探索事故灾难的规律,推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理论创新,建立应急管理融合发展长效机制。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5

15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能力。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5

1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满意度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总分

100

99.8


项目名称

应急救援物资采购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张显扬

联系电话

8336864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0

89.55

89.55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00

89.55

89.55

10

100%

1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汛前,区防汛办在盘点全区防汛物资及广泛征求各防汛成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开展2020年度丰台区防汛物资采购项目。最终,经过科务会比选及评审公司项目评审,选定天本国际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为本项目物资供应商,完成本项目18种防汛物资采购工作,共计895550元。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无剩余。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全区防汛物资储备

1

1

10

10

指标2:全区防汛成员单位物资配发

25

25

10

10

质量指标

指标1:全部采购物资均符合国家及北京市物资质量标准及要求。

100%达标

100%达标

10

10

时效指标

指标1: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指标1:调整后计划成本89.55万元,实际成本支出89.55万元

895550

895550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防范各级防汛安全风险,提升全区防汛安全条件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按照工作需求,适时增置防汛物资,可以较好地满足全区防汛物资储备及使用需求,确保全区防汛工作顺利完成;印刷防汛手册,防汛宣传品等工作材料,可以使各级单位优质、高效地开展相关业务工作;定期开展防汛宣传教育活动,可以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防汛减灾、避险转移知识,营造全社会参与防汛工作的良好氛围。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通过满足各级单位防汛物资需求,提升全区防范抵御水灾风险的应对处置能力,促进区域环境的向好发展。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通过满足各级单位防汛物资需求,提升全区防范抵御水灾风险的应对处置能力,促进城市区域可持续发展。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指标1:全区防汛成员单位对配发物资均表示满意。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名称

应急抗疫物资购置与储存管理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陈勇、薛波

联系电话

8336864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5.235

84.3835

10

99%

9.9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85.235

84.3835

10

99%

9.9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因疫情原因,新发地市场物资清运及物资储备产生的费用

完成预定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储存货物清运

25.38

25.38

10

10

应急抗疫物资储存管理

58.49

58.49

10

10

质量指标

按要求标准清理及管理物资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按要求时间完成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未超出成本预算

85.23

84.38

10

9.9

项目执行时进行经费评审压缩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及时清理物资,保障市场运营

100%

100%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保障市场秩序正常,运营正常

100%

100%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清理储存货物,保障市场,百姓可以正常采购

100%

100%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市场平稳,疫情得到控制

100%

100%

5

5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群体满意

100%

100%

10

10

总分

100

99.8


项目名称

应急抗疫印刷品物料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薛波

联系电话

8365886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62241

162241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62241

162241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做好新发地市场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紧急制作工作人员证件、宣传品、指示牌、文件材料、转运工作证件等各类印刷品用于新发地市场专项工作组日常办公。

保障了新发地市场专项工作组日常办公的需求。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项目实际完成率

100%

100%

20

20

质量指标

不涉及此项

时效指标

按规定的实际内完成

100%

100%

20

20

成本指标

不超过全年预算数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30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

指标

最大化发挥指挥协调的作用,做好突发事件后的保障工作

100%

100%

30

30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涉及此项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较满意

100%

100%

10

10

总分

100


项目名称

应急指挥网交换机购置

主管部门

应急保障科(原科技信息科)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易冰

联系电话

8365643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

0.9798

10

97.98%

9.798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

0.9798

97.98%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购置2台应急指挥网交换机

全部完成,结余资金202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交换机2台

2

2

20

20

质量指标

符合用户要求

10

10

10

10

时效指标

2020年6月30日。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计划成本1万元,实际完成0.9798万元

10

9.798

10

9.79

比选价格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应急指挥网有效连接

30

30

30

3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提供硬件保障,用户满意

10

10

10

10

总分

100

99.59


项目名称

预警信息平台租用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薛波

联系电话

8365886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96000

296000

29600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296000

296000

296000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针对本区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及时、准确、高效地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和重要提示信息。

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通过预警信息平台发布提示信息。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项目实际完成率

100%

100%

20

20

质量指标

不涉及此项

时效指标

完成及时性

100%

100%

20

20

成本指标

不超过全年预算数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30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

指标

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及造成的危害

100%

100%

15

15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实时掌握预警状态,减少事故发生

100%

100%

15

15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较满意

100%

100%

10

10

总分

100


项目名称

灾害信息员意外伤害保险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薛波

联系电话

83658866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5200

305200

300300

10

98.3%

9.83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305200

305200

300300

98.3%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更好开展灾害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基础灾害信息员后顾之忧

为全区灾害信息员购买意外伤害险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项目实际完成率

100%

100%

20

20

质量指标

不涉及此项

时效指标

完成及时性

100%

100%

20

20

成本指标

不超过全年预算数

100%

100%

10

9.83

项目金额事前评审压缩

效益指标30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

指标

解除灾害信息员后顾之忧

100%

100%

30

15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降低灾害信息员的损失,依法赔偿

15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灾害信息员满意

100%

100%

10

10

总分

99.66


项目名称

执法装备购置费

主管部门

应急保障科(原科技信息科)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易冰

联系电话

83656437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48.386

101.446

95.7387

10

94.4%

9.44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48.386

101.446

95.7387

94.4%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北京市安全生产执法装备配备标准的通知》(京安监办发〔2017〕23号)要求,为全局执法人员;配备个人防护装备、通用装备和专业装备。

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完全全部配备任务。结余资金57073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防尘口罩

1940

1940

1

1

手套

194

194

1

1

执法头盔

97

97

1

1

反光背心

97

97

1

1

防护鞋

97

97

1

1

安全眼罩

97

97

1

1

耳塞

97

97

1

1

防爆执法记录仪

60

60

1

1

数据存储器

7

7

1

1

录音笔

9

9

1

1

特种作业操作证
手持查询器

10

10

1

1

个体噪声剂量计

5

5

1

1

便携式数字测尘仪

1

1

2

2

警戒带

10

10

1

1

车载无线路由器

4

4

1

1

高清照相机

6

6

1

1

防爆照相机

2

2

1

1

防爆摄像机

1

1

2

2

激光测距仪 - 望远镜

2

2

1

1

固定式红外测温仪

2

2

1

1

复合式气体检测仪

30

30

1

1

便携式手持激光测距仪

30

30

1

1

便携式红外测温仪

21

21

1

1

质量指标

按照要求配备完好

10

10

10

10

时效指标

2021年10月31日

5

5

5

5

成本指标

计划148.386万元,调整资金剩余101.446万元,实际支付95.7387万元

101.446万元

95.7387万元

10

9.44

受项目资金影响,调整部分资金至森林防火视频接入使用;最终金额为实际招标金额。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社会效益指标

不涉及此项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执法人员安全

30

30

30

3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执法人员非常满意

10

10

10

10

总分

100

98.88


项目名称

专职安全员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欧阳兴龙

联系电话

83368634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23.66

823.66

679.94

10

82.55%

8.25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823.66

823.66

679.94

82.55%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进一步充实基层基础安全生产检查力量,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进一步推动专职安全员队伍整体履职能力的提升,切实管好用好这支安全监管重要力量,提升专职安全员队伍规范化建设水平。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根据本区安全生产任务的实际需求,配齐489名专职安全员,切实解决人员力量与工作任务不匹配的问题;

489

489

5

5

检查队每名安全员每年检查不少于200家企业,督查检查队每年督查监察工作任务达到100家次;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质量指标

安全员装备配备完备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新招录安全员办公场所得到解决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安全员检查企业到位、检查文书填写规范、检查流程符合规定、检查结果及时上报、检查任务完成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时效指标

2020年10月底前完成年度培训工作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2020年12月31日完成检查指标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2020年4月前,为新招录安全员配备检查防护服,6月前,为安全员配备移动检查终端等,为村(社区)安全生产巡查员配备部分工具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成本指标

实际完成67.99万元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8.25

成本节约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社会财产损失减小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的影响力;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检查企业数量增多,及时消除隐患,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打造一支被社会认可的懂法律、懂专业、讲文明、守纪律、形象好的安全员队伍。

达成预期目标

100%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各职能部门对安全员工作满意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街乡镇对对安全员工作满意

达成预期目标

100%

5

5

总分

96.5


项目名称

专职安全员在线教育经费

主管部门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实施单位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

项目负责人

欧阳兴龙

联系电话

83368634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

算数

全年预

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6.43

16.43

16.06

10

97.75%

9.77

其中:当年财政

拨款

16.43

16.43

16.06

97.75%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开展专职安全员在线教育培训,综合讲述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职能新职责,着重宣讲应急知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新法律法规的新知识,切实提高其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

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丰台区在职安全员

478

478

20

20

质量指标

专职安全员培训工作关系到我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履职能力提升。

100%达标

100%达标

10

10

时效指标

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工作

100%达标

100%达标

10

10

成本指标

年初成本164304元,实际执行160608,节约成本

16.43万元

16.06万元

10

9.77

项目金额事前评审压缩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安全检查能力提升,事故经济损失降低

100%达标

100%达标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关系到基层基础安全生产检查力量建设,关系到安全生产工作第一防线作用的发挥。

100%达标

100%达标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

不涉及此项

可持续影响指标

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100%达标

100%达标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标

丰台区街乡镇及职能部门全体安全员非常满意

100%达标

100%达标

10

5

安全检查能力得到提升

100%达标

100%达标

10

5

总分

100

99.54

北京市丰台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