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刘孟家园社区

日期:2022-08-17 14:05    来源: 新村街道办事处

字体:     

新村街道所辖社区。位于丰台区中南部,新村街道南部,北至造甲村二号路,东邻四合庄西路,南与康辛路相连,西与规划路造甲村一号路接壤。建筑面积约0.17平方千米。人口2577人,其中常住人口1971人、流动人口646人。刘孟家园是造甲村的回迁安置房,名称取自原来的刘家村、孟家村两个自然村落“刘、孟”二字,谐音“留梦”,意味为留住刘家村、孟家村村民乡愁,让村民后人知道刘孟家园的由来,故名。社区于2018年10月26日成立。社区建筑为板楼。辖区内单位有北京市骐骥投资管理中心、北京骐骥龙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双丰建筑集团、北京骐骥龙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原刘家村有非遗项目“同乐义善蜈蚣岭五虎少林”圣会,起源于明朝万历年间,至清朝咸丰年间,正式启用上述会腕。少林会是本村村民自娱自乐、村民集资创办而成。经本会前辈不懈的努力,现已传承五套群棍打法。为进一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05年村集体投资12万余元,把刘家村失传多年的少林会和旱船会进行重整,与其他花会进行交流,在北京市各档花会界中名声远扬,还参加非物质遗产宣传日活动(莲花池、万芳亭、园博园),庙会活动(妙峰山、看丹药王庙、中顶庙),长辛点、南宫、园博园等表演活动。从2009年起,少林会已有16年被评为丰台区“六个十”非遗项目。辖区临近地铁10号线丰台站、9号线丰台南路站,康辛路692路公交车怡海花园北门,交通便利。社区于2016年12月获全国优秀示范小区称号。


社区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恒丰路1号院刘孟家园社区

社区电话:010-83688876

社区名称

居住小区名称

四至范围

(北东南西)

刘孟家园社区

刘孟家园小区

东至怡康路,南至恒丰路,西至造甲村一号路(规划路),北至造甲村二号路(规划路)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