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告
2022年第二季度丰台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日期:2022-05-19 19:34    来源: 区政务服务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和北京市有关工作要求,我区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第二季度(2022218日至516)丰台区政府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丰台区网站信息日均更新量为50.38条,访问次数552666人次,浏览量1581306页,平均网页浏览数3.23/人次,跳出率64.27%%,日均访问6280人次/日,日均浏览量17969/日。本季度区政府网站点击量排名如下:公开招聘、住房公示、政府公告、人事信息、部门动态、政策解读、政府文件等。

二、区长信箱办理情况

第二季度(2022218日至516),区长信箱共接诉889件,已办结回复823件。涉及较多的问题:(1)疫情防控、接种疫苗、核酸检测等问题;(2)义务教育入学相关问题;(3)小区、道路停车问题;(4)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咨询;(5)拆迁、回迁等问题。

三、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及整改情况

()网站自查与整改情况。在区政府网站自查中,共发现三类问题,分别是内容更新不及时8处、区长信箱简单咨询答复不及时2次、内容展示混乱2处等,已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政务新媒体自查与整改情况。政务新媒体自查与整改情况。目前我区各委办局、各街镇在国办系统报备政务新媒体帐号共计102个,其中31个委办局运行政务新媒体68个,19个街镇运行政务新媒体34个。第一季度开展的各社区()政务新媒体账号开设认证信息不规范问题,共排查全区账号477个,第二季度中经我局检查与各街镇单位自查后,符合规范开设账号299个,不符合规范待整改的账号162个,目前第一轮存在问题账号整改工作已完成,部分问题账号存在遗留问题的已在协调解决,下一步将针对第一轮排查结果中发现的漏报、失管账号进行整改。

()功能与内容优化情况。结合《政府网站检查指标》,梳理网站内容,进行栏目优化。具体为将区政府文件、部门文件进行整合实现文件汇聚,同时新增了政策文件搜索功能;数据发布栏目完成改版升级,新增了搜索功能、数据目录、图表形式解读等;站内搜索优化频道、栏目、专题搜索结果。通过优化网页布局、创新展示形式、细化搜索结果等方式,提升用户体验,进一步实现“搜索即服务”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强新媒体监管工作。加强新媒体账号日常检查和定期排查,对重点账号加大监测力度。对未使用或已停用的账号,要第一时间予以注销。

(二)聚力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深挖我区政务服务资源,加强部门间合作联动。着力把工作成果做好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推动成果转化。使我区网站更具便利性、实用性和安全性,进一步实现政府网站集约、高效、便民的总体目标,提升服务水平。

(三)做好网民互动回应。进一步加强网站和新媒体互动监管工作。切实落实“简单咨询1个工作日答复”制度,做好区长信箱留言回复更新工作,提升网民互动响应度和答复办理质量。


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519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