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示
关于开展丰台区2023年8月至2023年10月公共租赁住房合同到期前资格复核的通知

日期:2023-05-18 14:44    来源: 区房管局

字体:     

各公租房承租家庭:

根据北京市《关于加强公共租赁住房资格复核及分配管理的通知》(京建法﹝2021﹞8号)、《关于印发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后期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京建法〔2013〕15号)文件规定,我中心将对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即将到期的承租家庭开展资格复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核范围及内容

我区将启动2023年8月至2023年10月公租房合同到期前资格复核工作,复核名单详见《丰台区2023年8月至2023年10月公租房合同到期前资格复核名单》(附件),复核内容包括家庭人口、户籍、婚姻、收入、住房、资产等情况。

二、个人申报时间

请上述复核范围内的家庭自2023年5月19日起到户籍所在街道(乡镇)住房保障管理部门领取相关复核核定表,并于2023年6月16日前向街道(乡镇)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提交相关材料。未在规定期限内申报家庭情况的公租房家庭,其公租房备案资格将自动终止。

三、复核后续处理

区、街道(乡镇)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在对公租房合同到期家庭提交的材料审核后,将依据复核结果按照本市现行保障性住房政策对备案家庭作出保留资格、变更、终止或取消资格的决定。

在街道(乡镇)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初审过程中,因信息比对核查系统自动锁定以及居民经济状况核对报告与申报材料不符的家庭,如有异议可按规定进行异议复查。

备案家庭提出复查申请且异议成立的,街道(乡镇)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继续初审工作。家庭提出复查申请但异议不成立、在规定时限内未提出异议或逾期申请的,街道(乡镇)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根据系统信息比对核查数据结果,对其备案资格作出终止意见,并上报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

本次复核工作结束后,承租家庭可向户籍所在街道(乡镇)住房保障部门查询复核(复查)结果。产权单位将为复核通过的承租家庭办理续租手续。

附件:丰台区2023年8月至2023年10月公租房合同到期前资格复核名单

丰台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

2023年5月18日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