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丽泽SOHO正式开幕

日期:2019-11-26 17:3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19日,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丽泽SOHO正式开幕。千余名嘉宾出席活动,并在夜幕中一同点亮了这座耀眼的“城市之眼”。
  丽泽SOHO是继银河SOHO、望京SOHO、凌空SOHO之后,SOHO中国与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联手打造的第四座地标建筑。由于丽泽SOHO地块下方的地铁连通线将整个地块一分为二,因此建筑师创造性地设计了这座高达200米的全球最高中庭,DNA双螺旋结构的流线型双塔如同科幻场景,整个建筑钢结构用量达1.83万吨,相当于2.5个埃菲尔铁塔。
  丽泽金融商务区是紧邻二环的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开发区域,未来将有包括11、14、16号线、丽泽-金融街联络线、新机场线5条轨道交通。规划中丽泽SOHO地下空间将与5条轨道交通、丽泽城市航站楼形成连通,实现便捷换乘,乘快轨20分钟即可到达新机场。目前,丽泽SOHO已进入招租阶段。该项目建筑总面积约17.3万平方米,包括12.4万平方米的办公面积和1.3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已全面覆盖5G网络,同时高速双轿厢电梯、PM2.5新风处理系统以及冷热直饮水等配置也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更方便舒适的办公体验。
  下一步,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对标金丝雀、丸之内等国际高品质商务区,努力打造“四个城区”:一是人本城区,注重工作生活品质提高。优化产业布局,提升配套品质,加强区域统筹,实现职住平衡,完善开放融合的慢行系统。二是紧凑城区,立体城市互联互通、综合开发。优化城市尺度,形成高密度的城市形态,营造舒适的地下慢行空间体验、地下人行主力层全面开放、“小街区、密路网”的活力街区。三是绿色城区,引领更可持续的未来。践行海绵城市理念、优化基础设施能源利用和再生、打造城市智能大数据平台。四是活力城区,促进多元人文活动交融。打造七天24小时活力城市,汇聚多种城市功能,提供多元化的人文体验,突出金中都历史文化、水文化、戏曲文化。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