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南苑街道居民用杂物兑换1200盆绿植

日期:2019-12-06 16:4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这点儿废品卖不了仨瓜俩枣,现在家里的杂物有人帮忙处理了,还换了绿植带回家,家里一下子变得干净安全温馨了。”南苑街道诚苑社区诚苑中里23号楼5单元的居民谢阿姨手里端着一盆刚用杂物兑换的月季花感慨道。
  近日,南苑街道开展了“清理环境 扮靓你家”杂物换绿植活动,居民们用杂物换走了1200盆绿植。12个社区的居民在家门口,通过拆除违建、清理杂物的方式就可以兑换到品种多样的绿植花卉,不仅激发了大家爱护环境的热情,还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春天”,实现了把堆物堆料清出去,把美丽和安全请进家。
  笔者在诚苑社区中里1号楼门前的杂物换绿植活动兑换点看到,几张大桌子上摆满了绿植,有绿萝、红掌、栀子花等多个品种,吸引了众多居民踊跃参与,大家或拎着纸箱、或推着旧自行车、或抱着衣物,用废旧物品欢喜地兑换到了自己心仪的绿植。活动中,还不断有居民前来咨询,社区工作人员边介绍兑换方法边接过居民拿来的废旧物品,忙得不亦乐乎。仅用1个小时,近百盆绿植就“找”到了主人。
  杂物换绿植,美化居民身边的环境,让居民自家阳台变得干净整洁,也使单元楼道变得安全畅通。诚苑中里23号楼3单元1至6层,就3层堆放着杂物,大量的杂物既影响环境形象,也存在安全隐患,同时造成楼上老人上下楼十分不方便,4层住户反应强烈。社区此前张贴过清理杂物的通知,经了解堆放杂物的该户长期无人居住。为了居民能有更好的生活环境,社区决定将该处杂物进行清理,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社区为提供线索的4层住户上门送去了一盆绿植,作为热心社区环境的奖励。
  不仅如此,诚苑社区以杂物换绿植活动为契机,将探索建立“楼门管家”,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在环境建设、治安消防、邻里关系等方面都发挥了带头作用,社区通过参观学习、优秀评选、案例征集方式,为“楼门管家”加油打气,夯实“楼门管家”作为社区各项工作 “应援团”“智能团”的作用,进一步促进社区自治和社区建设。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