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16处地景艺术景观将亮相南四环两侧绿地

日期:2019-12-05 16:3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日,第二届北京地景艺术节作品制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与首届地景艺术节不同,本届地景艺术节升级为2019年北京市园林绿化行业绿化环保花艺师职业技能大赛,承办单位仍是位于花乡草桥村的北京花乡花木集团,主办单位则是市园林绿化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1月25日,记者来到大红门东桥外环附近绿地,蓝色的施工围挡内,设计师毛成忠的团队成员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参赛作品,他们以柳树枝和北美海棠树枝为原材料,打造一列从隧道中驶出的“复兴号列车”。在距离大红门东桥不远处的公益西桥内环,作品“呵护”的制作团队正在精心调整作品细节,该作品由一大一小两组飞翔的翅膀组成,在寒冷的冬日里传递出一抹温馨的呵护。团队负责人程新宗早在2000年就开始从事花艺行业,在他看来,主办方倡导用园林废弃物来做景观造型既是一种挑战,更是对于环保理念的良好传播。
  据了解,本次地景艺术节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70余组共300余位选手参赛,50多组参赛作品的制作场地位于世界花卉大观园内,16处参赛作品位于南四环两侧。活动将于明年1月正式开幕,展览期从今年12月一直持续到明年6月。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