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快腿应急小分队”救急解难送温暖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0-03-25 16:06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协助社区干部制发出入证、排查登记返京人员、体温测量、药物消杀……南苑街道诚苑社区“快腿应急小分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是社区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还是居民身边的“及时雨”。
  “24小时”是“快腿应急小分队”的服务时间、“随叫随到”是“快腿应急小分队”的服务承诺、“特快,马上就办!”是社区居民对“快腿应急小分队”的评价。在南苑街道诚苑社区,居民有急事第一时间就想到“快腿应急小分队”,17名队员除了2名社区干部外,其他都是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负责人,有热心、有技能、有感召、讲奉献是他们的标签。登记处防控关卡、居民家中抢修现场、小区里“跑腿”……遍布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奔跑着、奉献着、担当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快腿应急小分队”队员张桂明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贴到了小区门口疫情防控岗亭的玻璃上,针对高龄、残疾等特殊群体家庭,张桂明还特意把电话写到小纸条上,送到居民家里,以便不时之需。大年初六晚上,诚苑中里小区80多岁的老两口家里厕所的灯泡突然不亮了。老两口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张桂明的电话。张桂明接到电话后马上过去查看,还不忘叮嘱老人注意安全,从老人拨打电话求助到电灯重新亮起仅仅用了十多分钟。
  “您好,您的出入证需要重新办理,我核对下您的信息!”59岁的高云龙从陆续进出小区的人员中,截住了一名已经亮证要往小区进的居民。原来,该居民出示的出入证并非现在统一使用的实名制,上面没有粘贴详细信息,属于过期证件,细心认真的高云龙果断拦截,立即重新核实,确认属于本小区租户后为其更换了新卡。
  在南苑街道诚苑社区中里,与“快腿应急小分队”队员张桂明、高云龙一同并肩作战的还有58岁的何振美和61岁的康刚力,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协助社区干部开展防疫宣传、人员排查、设卡值班。由于小区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较多,外卖、快递需求量大,两人就当起了“配送员”,义务为居民提供服务。不仅如此,队员们还主动承担了诚苑中里小区16栋楼74个单元门,一日两次的防疫消杀工作。
  南苑街道诚苑社区属于老旧小区,面大片散、互不相连,面对疫情非常时期,这支“快腿应急小分队”选择“非常坚守”,展现“非常作为”,为社区救急解难送温暖,好事办了一箩筐,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出了快腿应急服务的温度,为防疫贡献了一份力量。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