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区委党校三项举措助力战“疫”

日期:2020-03-26 16:0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丰台区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以及在北京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落实市、区委部署要求,坚持 “疫情防控”和“主课主业”两手抓,同时,发挥党校及教师的作用,以下沉和宣传等行动方式,助力基层一线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校力量。
  建机制,压实责任抓培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和头等大事,全面加强内部防控,层层压实相关责任。建立“3+1”工作机制,“3”即三组:综合协调组、校内安全组、主业主课组,“1”即发挥机关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校工作有效运转以及每一名教职工的健康安全。探索创新“线上培训+行动学习”的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在区委组织部的支持下,区年轻干部行动学习培训班、副处级干部培训班均以在线视频形式成功开班并授课,做到了防疫、培训两不误。
  讲政治,支援基层勇担当。区委党校先后安排三批次共13名干部下沉到10个社区(村)。他们时刻不忘党校人的身份深入基层、不辱使命,服务基层,也了解基层,既留下了真情与汗水,也带回社情村情,必将更好促进党校干部培训。他们不辞辛劳、默默坚守,为基层防控出力献策,彰显了党校人的责任与担当。
  重宣传,教师助力展优势。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就是良方。党校教师以自己的方式行动起来。四个教师工作室联合发起《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校教师作用的倡议》,号召全体教师听从区委、校委及社区(村)召唤,主动服务基层;主动对接此前业务联系较为紧密的街(乡、镇)或社区(村),及时了解情况,关心群众诉求,想对策出实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价值的对策建言;利用自身宣传优势,为抗击疫情第一线传播正能量,助力一线抗疫。目前,教研处已有多位老师通过联系下沉同事、电话或岗位采访,撰写了10余篇基层抗疫文章。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