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有支小分队在行动

日期:2020-06-30 16:1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丰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有支20人的小分队,临危受命,从6月12日凌晨受领任务后,就开始在丰台新发地封闭小区24小时昼夜轮流值守。
  临危受命 逆向而行
  6月13凌晨3时许接到通知,单位20人小分队于凌晨5点在新发地区域集结,完成应急任务。凌晨4时50分, 20人小分队全部集结指定地点。新村街道很快与20人小分队进行对接,将他们带到风格与林社区,具体任务是协助该社区2个小区做好居民的劝导解释工作。区委组织部让该小分队在此完成对风格与林社区2个小区的值守任务。
  20人小分队因为是临时通知和受领任务,都没有更多的思想准备,也没有携带更换衣物等生活用品,但20人没有一人说什么,纷纷让家属将相关生活用品集中送至单位值班室,由单位行政办公室集中次日送到住宿地。当晚9点多,20人小分队住在宾馆,晚上10点开始排班值守,于是从当晚十点,20人小分队按照要求晚上小区一边1人,白天小区一边2人,开始了昼夜轮流值守封闭小区的任务。
  来之能战 党旗飘扬
  20人小分队里有12名同志是党员,既有党龄近30年的老同志,也有刚入党不久的新同志,他们在值守岗位上当先锋,发挥着积极作用。6月19日下午一点钟,天气非常炎热,一位居民着急地来到社区门口大声喊着:“快来人,快来人,有人烫伤了。”正在执勤的老党员万向阳立刻过去询问事情缘由,原来是有位居民家中老人在做饭时不小心被热锅烫伤了,家中没有相应药品又因疫情防控无法出去购买药品,因此特别着急来向执勤人员求助。此时小区保障车辆正好去定点拉居民生活物资了,万向阳听到居民求助后,连忙说:“别着急,我去给您买药,马上回来。”立即如箭一样飞奔向一公里外的药店跑去。果然,不一会儿万向阳从远远的地方拿着药跑了回来,满头大汗,身上的衣衫都湿透了。他气喘吁吁地来到小区门口立刻将药递到居民手中,居民拿到药后非常感动,眼眶红红地想要说些什么,上气不接下气的万向阳赶紧手一挥阻止他说道:“快,快回家治手!”居民看着他的眼睛重重一点头:“嗯!”转身向家里跑去。这时万向阳才在椅子上坐下来歇一歇,在小区周围看到这一幕的同志们纷纷为万向阳鼓起了掌。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6月18日,丰台区成立新发地封闭小区管理服务工作专班临时党委,下设12个封闭小区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每个小区一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这场战役,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6月22日,风格与林社区值守点成立临时党支部,12名党员参加了党员大会。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张新渤深有感触地说:“哪里危险哪里就有党组织出现,自己作为一名新党员,过这样的组织生活会,也是对自己认识的一次提高,思想的一次洗礼,自己一定自觉做好,发挥好作用,完成好任务。”
  积极主动 做好服务
  在执勤岗位上,每天要面对居民诸多问题,虽然20人小分队任务是协助街道社区做居民工作,但只要在岗位上,他们都会积极主动地为居民提供服务。
  “大妈,您有什么问题,需要我帮忙吗?”隗杨主动迎上去,对小区门内一位有诉求的大妈说。“我想寄个快递,你能帮我寄一下吗?”“您想寄什么东西啊?” “我闺女两天前刚生的孩子,我们老两口本来准备一起去看望孩子,可现在出不去啊,你们能不能帮我把孩子用的东西寄给我闺女,把我们的心意带到。”“ 好,没问题,您把地址写好,我帮您寄。”当隗杨将大妈的快递寄出去后,大妈露出了笑脸,连声对隗杨说“谢谢”,隗杨笑笑说:“这没什么,您不用客气!”
  “谁跟我去指定地点拉生活用品?”随着新村街道邹积华组长一声喊,董岳、孙铭磊、张新渤……纷纷上了电瓶车。每次生活用品拉回来后,胥洪涛、刘延东、张春鹏、戴子毅、王庚、段合、樊海岩、曹毅、刘谦立马迎上去帮助分发。还有单丽娜、苟娟娟、李思萌、张贺4朵金花,她们也巾帼不让须眉。就连后勤保障人员李少军有一次执勤时,因为居民快递任务比较多,他一连执勤了两个班次6个多小时。新村街道纪工委书记李桂尧跟20人小分队负责人说,要给他(她)们单位领导写表扬信,赞扬他(她)们在执勤任务中的担当和表现。
  他们不仅当好值守员、劝导员、快递员,还当好建议员,当发现小区有些空巢老人不会用手机订购生活用品,同时岁数偏大容易出现一些意外时,及时向街道社区建议加强对这些群体的联系和“一对一”服务;当发现因为此次封闭得比较突然,居民油盐酱醋米面粮菜等储备不足,建议现场指挥部集中组织生活便民车到各小区有序售卖,保障居民生活供应,同时要尽量满足家庭老人需要请保姆的如何保障保姆安全进入、产妇要产检如何去医院、家庭提出要给狗打疫苗了怎么办等个性化需求。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