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区统计局青年党员“疫”线守初心担使命

日期:2020-07-22 16:2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2020年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华夏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明确将疫情防控的重点放在社区基层一线,号召各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全面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各级党员干部听从调配,义无反顾奔赴各个社区(村),出一份力量,保一方平安,高昱便是这其中一员。
  2013年加入党组织的高昱,现任北京市丰台区统计局三级主任科员。已从事统计工作10多年的她,分别在统计基层一线的统计所、业务科室和执法队历练过,先后从事全区价格统计、工业统计、能源统计和统计执法等工作。
  2月中旬,高昱按照组织部署,作为下沉干部来到花乡地区草桥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初到草桥村,她被安排在小区门口,为进出人员体温测量、查验出入证车证,除了克服早起、晚归、严寒等困难,还需为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耐心讲解,高昱说:“要把社区当成我们的家,社区安全了,大家才能安心。”
  春节过后,草桥村迎来了人员返京高峰,高昱负责返京人员信息登记。社区领导了解到她的工作背景,安排她到下属物业公司整理核对草桥辖区内九个项目部的返京人员信息台账、离京未返京人员信息台账,汇总每日各项目返京人员、隔离人员和解除隔离人员的人数、户数信息,维护辖区内8000多户居民的动态跟踪情况,充分发挥了统计特长。对一些不合理的数据上报方式,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改进意见。繁杂的、变动的数据,经她手梳理过后,都会变得清晰准确。
  5月份统计局的执法检查任务较重,高昱主动向单位领导提出,下沉社区的同时,承担执法任务。为了兼顾社区工作与执法检查,她加班加点,仅用一周时间,高质量地完成了25家调查单位的检查任务。2020年6月初,北京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高昱也按照上级要求,准备回到统计岗位上,继续开展本职工作。
  6月11日,北京本土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日,高昱再次接到命令,返回草桥村抗疫一线岗位!草桥村地处花乡,距新发地直线距离不过5公里,有大量居民经常出入新发地采购,防控形势严峻。高昱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逐户进行电话核查,统计到过新发地采买人员、同住人员信息,并将其结果进行录入、筛选、汇总,为京心相助平台和居民核酸检测提供名单。紧接着,她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需要对返回的大数据名单进行电话核实,时间紧、压力大,经常是上千个电话,需要在几个小时内完成。两周无休,十几个日日夜夜,无畏酷暑,毫不松懈。
  目前,高昱依然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近半年的坚守,草桥村已经成为她的第二个家,高昱说,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希望家人都平安。正是因为我们国家有千千万万像高昱这样的青年党员,他们在突发任务面前临危受命、恪尽职守,我们才更有信心,万众一心、科学防控,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