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城管严查“三类场所”疫情防控 今年已公示问题单位448家

日期:2021-02-04 16:4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丰台城管执法局按照市区两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落实“四方责任”,全力开展对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饮食堂“三类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工作。1月1日至今,丰台城管执法系统共公示处理“三类场所”448家。
  1月25日,丰台东铁匠营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横一条“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日常检查。执法队员发现其中一家餐饮门店食客可以直接进入,店家虽然在入门处设置了体温监测岗,但无专人值守测温,并且在入口区域也未找到北京健康宝的二维码。执法人员找到店主,他表示现在店里人手少,刚才客人多,店里人都去后厨帮忙了,所以没在门口盯守,他马上安排专人负责。执法人员再次向店主宣传了防疫的相关要求,要求店主立即整改。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建议商家为不方便手机操作的老年人在门口提供手动登记,利用店内电子显示屏、音响、海报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时刻佩戴口罩,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丰台城管执法系统进一步加大“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力度,强化整改,严格执法公示。坚持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盯着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并落实“回头看”复查;对于问题突出、屡教不改、拒不配合或拒不改正的单位坚决给予公示处理。1月1日至今,丰台城管执法系统共实地抽查检查“三类场所”23125家,累计发现并消除问题隐患738起,公示处理“三类场所”448家。
  在此,丰台城管执法部门呼吁“三类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及其使用单位,积极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要求和规定,重点做好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扫码、消毒、1米线、限流等工作,对疫情防控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改正;同时也要提示广大市民朋友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