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新村街道织牢辖区疫情防控网 “冷是冷点,想着大家伙儿能过个健康年,也值了”

日期:2021-02-04 16:4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小区大门是归家的第一道入口,社区在出入口安排了专人24小时值守,同时为居民做好测温、扫码、登记、查证等防控措施。冷是冷点,想着大家伙儿能过个健康年,也值了。”在新村街道鸿业兴园社区南门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张燕说道。连日来,面对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新村街道查漏补缺,坚持严防严守、联防联控,将工作做在前,织牢辖区疫情防控网。
  新村街道坚持一手抓宣传,一手抓引导,把好宣传导向关。一方面以“动”“静”结合,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同时,通过在小区悬挂横幅、张贴《倡议书》、宣传海报,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目前,我们已在街道38个社区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也是想时刻提醒居民疫情防控不松懈,努力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氛围。”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亚林说。
  另一方面新村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抓引导。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推送防控知识;“线下”发动党员、志愿者,正面宣传,科学防范,提高居民防疫意识。青秀城社区工作人员田浩说:“我们不仅在小区出入口、楼门、电梯进出口、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倡议书》,广泛告知居民加强疫情防控,还通过社区群及时向居民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链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切实提升居民自我防护能力和防范意识。”
  对沿街商户、菜场商超、办公楼宇、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新村街道开展“拉网式”巡查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好督查指导关。
  新村街道要求各单位要做好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一米线”、消毒消杀、执行限流等各项防疫措施。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管理体系。
  下一步,新村街道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使防控措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守好辖区疫情防控防线,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祥和年。
  守护社区 战“疫”有我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