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方庄街道暖了抗疫工作者的心 16个社区社工立冬吃到手工饺子

日期:2022-11-09 16:1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IMG_256

“音乐要舒缓些,醋和香油再检查下够不够,水开了,大锅放肉馅,小锅放素馅……”芳古园一区第一社区书记李青屋里屋外不停穿梭着,组织工作人员一起煮饺子。立冬当天,方庄街道16个社区社工吃到了街道工委办事处送来的手工饺子。

据了解,此次总共定制了606份饺子,分给16个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和协管员两大群体。所有饺子都是手工制作的,方庄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焦洋解释道:“速冻饺子总是感觉不能表达心意,所以特意从辖区方庄市场订购了手工饺子。”

吃到暖心的饺子后,社区工作者徐玉萃告诉记者:“心里特别暖,防疫的工作节奏一茬压着一茬,真的忘了今天是立冬,突然知道有饺子吃,特别开心。立冬不是什么大的传统节日,但是我们街道这个集体能够考虑这么细致,暖到心坎里了。尤其是这次饺子还是手工制作的,感到街道工委特别细心。”

除了饺子,社区还准备了多种配菜,“这顿饺子就像一个‘加油站’,让大家鼓足干劲,把后边工作干好。我们社区有17个社工,眼下防疫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街道今天送来了饺子,我们社区自己准备了香肠、熏鸡、鹌鹑蛋、卤菜等配菜。”李青告诉记者。

方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斌表示,利用时令节气的契机为大家送来饺子,也是促进社区班子和干部提升战斗力和凝聚力,防疫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数据、卡口、排查等工作非常辛苦,大家加班加点随时投入到工作当中,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大家鼓励。(记者原梓峰)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