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全面动员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本轮 疫情防控阻击战 攻坚战 歼灭战

日期:2022-11-23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21日上午,丰台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王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会议听取了丰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新发地工作专班、学校防控组、丰台街道、东铁匠营街道先后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区政协主席李岚,区委副书记底志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作为全市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口大区、市场大区、全市城市运行保障的重要区,丰台区全区上下要完整准确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尽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区党员干部要紧急行动起来,不折不扣地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指示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不犹豫、不松懈、更坚决、更果断地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首都市场供应贡献丰台力量。

  会议强调,坚决果断处置当前疫情。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更加坚决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快、果断、一步到位、不留遗憾,抓住本周的窗口期,尽快控住疫情。要强化力量措施,快速遏制上升势头;要优化策略方法,提升检测筛查效率;要多方引导动员,努力使社会面慢下来;要坚持多措并举,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要增强底线思维,做好各项工作预案;要强化系统观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以最严最实举措坚决遏制疫情上升势头。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以刻不容缓、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精神和行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全区上下一盘棋,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始终保持主动工作的意识,在工作中善于举一反三,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弥补短板漏洞、减少工作缝隙。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在前沿阵地、工作一线,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严格履行个人责任,遵守防疫规定,增强防范意识,在全区上下形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决战决胜的工作态势。

  丰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班子成员,区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又讯 1122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少峰主持召开丰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传达市调度会精神;会议听取丰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新发地专班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学校防控组等单位和部门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全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协主席李岚、区委副书记底志欣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市调度会精神贯彻落实;区领导要下沉结对街镇,共同引导各界和居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减少流动、生活简单,继续让社会面静下来;要通过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尽快把风险筛查出来,提醒居民群众注意距离、戴好口罩、快采快离开;要加快排查消除风险点位,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消除;要加强重点人群的健康干预;要进一步加强城市保供;要高度关注群众诉求,用好网格志愿服务队。

  丰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赵智和)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