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携24个重点项目亮相第二十五届京港会 总投资额达1500亿

日期:2022-12-16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1214日,第二十五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香港湾仔万丽海景酒店顺利拉开帷幕。记者从丰台区获悉,本届京港会,丰台区携24个重点项目亮相,总投资额达1500亿元,涵盖丽泽、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等重点区域项目,投资规模30亿元人民币的国际贸易中心项目由香港中建致远成功签约建设,将打造北京城东南商务新地标。

  规模30亿

  丰台与港企成功签约国际贸易中心项目

  京港会现场,位于丰台区的国际贸易中心项目成功签约备受关注。据了解,香港中建致远与丰台区成功签约,将投资建设国际贸易中心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开工建设。作为中建国际下属的投资公司,香港中建致远将为该项目提供港资支持约3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国际贸易中心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3公顷,将打造北京城东南商务新地标,项目规划业态涵盖办公、商业、酒店、公寓、住宅等类型。

  丰台重点区域和产业项目集中亮相

  丰台区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在当前首都减量集约发展的大背景下,丰台积蓄了大量位置优越的产业、空间资源在“十四五”期间逐步释放。

  除了本次亮相京港会的重点项目外,丰台另一批特色鲜明的产业项目也备受关注。

  据介绍,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丰台站,丰台站“站城一体化”项目依托“城市绿谷”的开敞空间织补联系,实现站城有机融合,绿谷两侧一体化布局总部办公、商务酒店、创新服务等功能,提高枢纽地区品质,打造活力中心。卢沟桥-宛平城地区计划建设卢沟桥国家文化公园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纪念之城,形成中华文化重要标识。丰台区于近期启动“点靓凉水河”项目,以途经丽泽金融商务区、首都商务新区等重要城市空间的凉水河为主线,建立慢行系统,打造水埠、水街、水上森林等主题休闲空间,构建特色鲜明的文化凉水河。鼎业文化健康产业园项目位于丽泽和丰台科技园区两大重点功能区连接线上,与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口腔医院新址一路之隔,项目以人才文化健康产业为特色,打造集办公、医疗、酒店、公寓、商业、餐饮、文化体育于一体的村集体产业标杆。

  丰台企业港股上市“走出去”做大做强

  京港会上,还有一批丰台企业展示了京港合作成果。其中,北京飞天云动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虚拟现实技术软/硬件服务供应商。凭借自研AR/VR引擎,飞天云动布局元宇宙生态,致力于科技与教育的深度结合,虚拟与现实的完美融合,全面实现资源共享,为场景应用和底层技术的参与者使用赋能,推动元宇宙技术的发展与成长,该企业已经于1018日在港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元宇宙第一股”。

  圆心科技集团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处方药的综合医疗交付公司,产品及服务覆盖患者“就医-用药-疾病管理-支付”整个周期,为“患者-医院-医生-医药公司-支付方”等参与者提供价值,目前,其港股IPO正在进行中。

  2022年丰台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目前,丰台区围绕多个重点领域,出台了一批含金量高的政策,如围绕产业升级的“丰九条”,围绕科技创新的“独角兽八条”“高新八条”,围绕开放发展的“新开放五条”,围绕金融发展的《加快培育发展丰台区现代金融服务业的意见》等,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产业服务体系”,不断壮大核心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内生动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据了解,2022年丰台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今年11月,丰台区培育和引进高质量外资企业44家、高成长性企业133家,引进规模税源企业116家,其中一级央企1家,二级及以下央企子公司41家,世界500强子公司12家。“两区”招商引资工作新增入库项目375个,完成当年新增项目数指标288%,完成进度排名城六区第一;预计投入资金指标907亿元,完成当年资金任务指标的118%;项目落地率57%,排名城六区第一;“两区”建设招商引资在全市率先完成全年任务,丰台已然成为高精尖产业发展的投资沃土。(通讯员 吕昊)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