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复工复产脚步持续加快 点燃烟火气 重拾忙碌劲儿

日期:2023-03-06 16:3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为施工人员进行政策指导。林瑶

重大项目喜报频传,餐饮企业人气攀升,文旅市场有序复苏,招聘现场热火朝天……近日,随着丰台区复工复产脚步的持续加快,城市的烟火气被再次点燃,人们重拾了昔日的忙碌劲儿。

  聚合力优服务奏响复工复产“协作曲”

  “春节后随着公司业务全面铺开,投资部的同事们马不停蹄地在各地调研项目,目前已经有很多比较成熟的项目进入洽谈阶段,今年大家都干劲儿十足!”丽泽金融商务区入驻企业中地信基金综合管理部高宏雁谈及复工复产情况时喜上眉梢。

  订单多起来了、设备转起来了、工作人员跑起来了、市场更广阔了、机遇更多了……这是记者采访多家企业后大家的一致共识。

  “我们是去年底入驻丽泽的,主要从事招标采购业务,从2月1日起项目全面启动,复工复产率已达到100%。我们今年的业务量预计会再提升30%-50%,新增设15个工作岗位,在6月底前到位,为开拓市场做足准备,也希望多方给予支持,充分发挥企业的社会职能。”采联集团北京分公司负责人迟春广说。

  加快复工复产的步伐,用工保障是重中之重,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按照市、区两级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以精准服务为着力点,主动强化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宣传助企纾困优惠政策,采取入企现场集中授课、开通服务热线、发送“政策服务包”等方式持续不间断扩大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今年共批复企业就业帮扶资金1524.01万元,惠及406家企业3502人。与此同时,建立用工企业服务保障机制,发挥就业服务专员、就业服务指导员、企业联络员的作用,采集用工企业需求,已收集322户次企业的就业岗位10221个,并通过“丰台人社”宣传阵地搭建求职供需平台送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发展。

  位于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平安幸福中心,自2023年起签约率已经超过六成,商业的签约率接近八成。“我们的入驻企业多为科技、金融类,截至目前入驻企业超过50家,入驻人数也超过4000人,同时还有更多优秀的企业、餐饮和零售配套在积极洽谈入驻。能明显感受到复工复产后,经济复苏的趋势。”平安幸福中心相关负责人梁冰告诉记者。

  监管保障到位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在湖南投资大厦项目在建工地现场,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通过询问、查看劳动用工相关材料了解用工企业责任落实情况,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解读,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我去年就在这个项目工作,工资发放及时而且合同、手续都很齐全,干得踏实,免除了后顾之忧。春节回家后,2月10日就复工了,今年干劲儿特别大!”机电工谷卫华告诉记者。该项目负责人陈大牛说:“目前我们的复工复产率已经达到98%以上,所有参建方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到位,全力推进项目进展,预计2024年1月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为助力复工复产,我们对全区170余个在建项目进行了日常巡视检查,主要检查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立情况以及总包代发工资情况。我们将继续加强劳动用工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稳定劳动关系,畅通举报投诉维权渠道,促进区域经济健康运行。”综合执法队副队长赵云说。(记者林瑶)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