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3-04-17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414日下午,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任务安排起草情况、丰台区专业市场行业党委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方庄街道党工委依托“掌上四合院”创新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丰台区党建引领街镇管理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少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丰台区“倍增追赶、合作发展”的起始之年,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党建重点任务,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丰台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不断提高全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进一步加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督促检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区委要带头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带领全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扛重任、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推动主体责任层层落细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做好任务分解部署,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完善党建工作督查检查考核体系,加强全过程跟踪督导,推动各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贯到底。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巡察、考核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定期督办调度,及时汇报进展,形成工作闭环。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查找本地区、本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薄弱环节,持续深化拓展整改成果。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成效。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传承利用好卢沟桥、宛平城、二七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以及我区建党、抗战、新中国成立三大红色文化主题片区,多形式、分批次开展全覆盖培训。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各级领导班子选配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拔符合丰台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四型四化”干部,提升干部抓经济发展能力,全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提高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水平,推动机关、国企、学校、医院各领域党组织建设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坚持党建与业务“一盘棋”,确保基层党组织健全过硬、执行有力。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从严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强化重点领域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推动农村地区高质量倍增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好“村账镇管”。提升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入水平和资源配置能力,进一步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分级分类推进党建引领行业治理。发挥行业党委牵头作用,建立健全与商务、投促、城管、属地等重点部门的工作对接机制。宣传好丰台的优惠政策,将党建引领融入专业市场等重点行业发展全过程,探索党建引领行业治理新路径。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企改革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党委领导作用,以实施区属国企改革和战略重组为契机,做强做大国有资本3+3+6的布局。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发挥市场机制有效结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做强做优区属国企。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强化街镇、社区(村)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和统筹协调功能,做实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双报到”等工作机制。下大力气抓好接诉即办工作,拿出更多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建立健全基层治理长效机制,继续选派、用好“治理书记”,用好邻里守望、网格志愿服务队等成功经验。

  区领导底志欣、田涛、韩新星参加。(记者 王蕾蕾)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