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第62次会议

日期:2023-04-14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41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6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并研究《丰台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行动计划》《2023年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审议稿)》等事项。区委书记王少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保密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强化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主动履行保密职责。坚持底线思维,规范工作流程。严格保密纪律,加强保密审查。要健全体制机制,提高统计工作质效。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更加客观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当好政府决策参谋助手。健全统计工作体系,加强统计监督,提高统计标准化、专业化水平,持续巩固丰台统计数据“净土”成果。创新统计方式,做好统计分析,为加强经济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数据支撑。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之行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源头治理,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2022年丰台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2021年成效考核荣获优秀等级,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成为全市首个成功创建“两山”实践基地的非生态涵养区,各项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区推动“倍增追赶、合作发展”的起始之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突出区域特点,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实物工作量,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要督促各部门压实责任、压紧任务,保证全年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持续巩固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福利。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办好“首都发展大讲堂”,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进一步推进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贯穿于学习始终。要将理论学习与坚持大兴调查研究相结合,深入调研现场、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分析研究,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紧密联系我区实际,围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行“靶向式”学习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我区实现“倍增追赶、合作发展”的切实举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蕾蕾)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