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王少峰到太平桥街道调研农村党建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主责 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之路

日期:2023-05-24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522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少峰到太平桥街道调研农村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主责,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之路,建强农村干部队伍,推动农村党建考核提质增效,扶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让农民共享发展成果。

  王少峰一行先后到万泉寺村村史馆、马连道村马连道欣园小区和集中办公服务区,了解村域历史沿革、村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和未来产业布局、村民收入和福利保障等情况。

  王少峰对两村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农村党建考核提质增效,强化农村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注重正向激励,推动末位淘汰,对作出积极贡献的给予奖励支持,推动形成能上能下的良性循环。将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作为衡量农村党建质量水平的重要指标,推动制约农村发展的重难点问题解决。要进一步支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探索区属企业与村办企业合作发展路径,发挥区属企业平台优势,加大农村土地、人力等资源统筹力度,促进村办企业不断扩大自身优势,打造区域性产业发展龙头。支持村集体依法有序收回、有效盘活低效闲置资产,充分释放发展空间。要进一步建强农村干部队伍,发挥“村书记论坛”等平台作用,不断提升农村干部综合素质和干事能力。加大农村后备人才培养储备力度,鼓励大学生回村创业就业,为农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持续做大做强农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在物业管理、社区养老、家政服务等方面不断拓宽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渠道,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万泉寺村位于太平桥街道东南部,村域面积约2.08平方公里,全村总户数2143户,目前,万泉寺村集体经济组织已发展成为集城市客运、地产开发、酒店管理、楼宇运营、基金投资、医疗养老、物业管理为核心的复合型企业。马连道欣园小区是马连道村回迁小区,住户860户,配置老年活动中心、图书室、公共广场等休闲娱乐场地。“丰台区农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于今年3月正式挂牌,是全区第一家集体经济组织劳务输出平台,承接全区农村剩余劳动力服务,截至目前,经统一培训实现再就业上岗126人。

  区领导底志欣、田涛一同参加。(记者 王蕾蕾)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