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民建北京市委赴丰台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调研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精华区

日期:2023-05-23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519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副市长司马红带队赴丰台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进行交流座谈并实地调研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精华区。区委书记王少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区发改委汇报了丰台区开展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情况;副区长薄澜汇报了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精华区建设情况。调研组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文物保护、文旅发展、水岸经济等多个方面与丰台区进行了深度交流。

  王少峰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民建市委及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丰台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少峰指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在推动全市文化中心建设和产城融合发展中的地位极其特殊,既是京西行动的重要支撑带,也是城南行动的展示带。丰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致力于打造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精华区。但当前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精华区建设面临任务量大、涉及层级多、土地房屋性质复杂等问题,希望民建市委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从市级层面高位推动、精确提炼主题、制定片区精准政策和合理进度安排等方面,为丰台推动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精华区建设积极献计出力。丰台区也将利用现有的工作基础,加快整体地区市政基础设施、城市面貌和文化形象的提升。

  司马红指出,丰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倍增计划”和“伙伴计划”的强势引领下,开新局、稳经济、促发展、优治理、敢拼搏,真正跑出了“丰台速度、丰台效率、丰台质量”。2021-2022年,民建市委在总结丰台区推进城南行动计划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的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两份“监督报告”报送中共北京市委并得到重视肯定。今年聚焦“打造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精华区”开展民主监督,要将专项民主监督与民建所长相结合、与丰台所需相结合、与首都发展相结合,根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提出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监督报告,努力为对口丰台区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画上完美句号。

  座谈结束,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宛平城保护利用及环境整治、房屋腾退情况,随后参观了卢沟桥。

  民建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苏健,区领导韩新星、张婕一同参与座谈。(记者 曹言湖)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